离开了我,你还好吗?

.萤火虫

<h3>  很多人,突然就不再联系了,和重不重要无关,却和需不需要有染。我们必须得承认,人走了茶凉的道理,哪怕离开的时间很短暂,走了就是走了,我们也要明白,不是所有的回头,都会有人在原地等你。一个人在乎你的时候,连自己都不顾。不在乎你了,连自己也顾不上,因此,在不在乎又有什么区别呢?不都是爱的时候奋不顾身么?不爱了就毅然决定转身?其实,世上所有的爱情,都是有条件的,条件就是我爱你,你也要爱我,不然你有什么资格,享受到我的奋不顾身呢?有些时候,爱而不得,就说了来生再见,那么今生我们的缘分是不是也就散了,是不是这样的结局也和责任无关,就像花开花落,只是为了"结、果",无论结下的果是好与坏,都得坦然去面对,因为那些你一度痴痴追求的东西,只是到了最后没有得到而已,或许就是一个失望了,何曾几时,不得不说那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h3> <h3>  想离开,却百般煎熬,想放弃,又不舍得,这样矛盾的心情,一直是我内心斗争的焦点。爱到现在都是伤害,我也无力再爱,却又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与你好好相待,最终的祝福,最终的互不打扰,就是多少夜晚哽在我心口的无奈,却为什么还是迟迟不想说的那么明白。遇到你,却不能在一起,只能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深想你想到失眠,而每一次记忆的指尖,不经意触到了你熟悉的名字,都是对内心一次强烈的冲击。是不是真的?每一个人的一生遇到的每个人,出场顺序都很重要,哪一个先来,哪一个后至,若是差之毫厘,爱到最后的结局也许让人惊讶的出乎意料。是不是真的?你是我在错的时间遇到的那个对的人,就像春天来了,花开的时候,我的爱却不能在你的怀里盛开。是不是真的?你是我远方那个不能牵手走到白发的人,只能在梦里娶你当我的新娘,为你穿上那件洁白的嫁纱?</h3><h3><br></h3><h3> 我想你,但我却不会再去打扰你,有些爱不能再继续,只能埋藏在心底的更深处,你幸福了我就安心了,你说你想要一个人静静,也唯愿你的生活真的从此永远宁静了。这一生,纵然有一万个再去见你的理由,却已没有了再去看你的勇气,我知道,余生所有的离恨别愁有时会化成两行清泪,有时却成就了这一首首悲情的诗句。还记得说好了一起去看2018莆田的第一场雪吗?就在这个难得一遇雪花飘飞的冬季里,有多少人在做着默默情长的告别,就在这个最冷的冬天里,我们也埋葬了所有的过去,而关于我们一个悲欢交集的爱情故事,也只剩下了一个伤感的笔者,还在心里面一笔一划写着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却再也没有了那个可以赠爱的读者。</h3> <h3>  爱上一个无法在一起的人,或许这样的爱,本来就是一种错误,可往往那错误却是如此美丽,让我痴了心着了迷,只因为你掳走了我的心,翻出了我心里所有的笑与泪,让我的真情一览无余对你表白了,你却在最后对我残忍地说一声拜拜。爱一个人忘不了,舍不得,又放不下,我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多坚强才能两两相忘,要多绝望多禁忍才可不悲不喜到无息无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陷在回忆里挣扎不已,我也不知道在相见恨晚与情深缘浅的面前,该是欢欣,还是哭泣。就像现在的我,偶尔想起你时,心底还是有一抹抹柔情升起,那是只能远远地观望你,却不能走近你的柔情寸断和情迷意乱,你知不知道,每一次的义无反顾,都会我的胸口增加一道顽固的伤疤,而每一次对爱更加深刻的领悟都是我流着泪㖭着伤口赢来的。</h3><h3><br /></h3><h3> &nbsp;也许,每个人心中,都埋藏着一段不可触摸的情,看似漫长的一生,心里也只真正装过一个人。然而,不想说再见的人最终都要挥手,尽管今生不再相见,但是你的好,将在我心中回味着千遍万遍。我知道有一种缘分叫错过,纵有再轰轰烈烈的情感,都会落寂成岁月里的一段陈年旧事,你离开后,我比以前更孤独和寂寞。可是为什么一个人走在人群中,依旧摆脱不掉那种孤单落寞的感觉,也许是那些入心的剧情,已经无法像一个句号一样让我们的故事戛然而止。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在某个发呆的瞬间,又记起了在一起的种种曾经,那些寻不回的失落,我依然会屏着呼吸想要把你揪回来,然而,那一刻我会不会已笑不出曾经有过的甜蜜味道。</h3><h3>……</h3> <h3>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知道,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已经都没有意义了,也换不来你的任何珍惜,若是早知你我相逢是过客,起初我又何必去招惹,虽然离别都是痛,但短痛总比长痛更好过,那个时候要是理智的离开,总比混乱的留下来到现在要好。怪只怪自己拎不清,我记得你的所有事情,就是老记不住你已不喜欢我了。怪只怪自己总是骗自己,你早已经决定了要分手,我依然傻傻的以为这一次你还是会回头。爱到深处人孤独,从今以后,人生的路我一个人勇敢地走下去,我讨厌什么喜欢什么,多难过或者多开心,没人会在乎了也别指望谁能懂了,因为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h3><h3><br /></h3><h3>  你还会回来吗?假如早一点明白,假如那时更努力一点,假如更沉得住一点,假如不那么任性,假如能大度一点,假如能好好地对待对方,假如我们能够重来,那么失去的人错过的事,真的会回来吗?感情是彼此的联系、爱是相互的成就,一旦两人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开始失去了信任和真诚,开始互相计较了得与失,这段感情也就走到了尽头。如果我们真的不再相爱了,分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若是感情已经是如此捉摸不定,我们就要活得洒脱一些,懂得放手了,也是一种相互的尊重和宽容。</h3> <h3>  当青春和爱情先后落幕,台下那个空荡荡的自己,却在岁月的光影里,怔怔地没有回过神来。怕就怕记忆终会褪了色,爱的火焰渐渐地熄灭,但不死的余温,常常在黑暗中灼痛着一颗不肯离开的心。有些人分开,是不是因为找不到相爱的办法,找不到相处下去的理由?是不是分开后长长的距离,会将曾经的伤害淡成一份想念的空间,对你又多了一分留恋?也许因为如此,我常常一个人固守着一扇心门,还在等一个知道疼我的人,却迟迟不敢打开,因为我更加害怕,会再有一段情感的伤害发生,让我再一次痛不欲生。</h3><h3><br /></h3><h3> 夜总是太深太沉,想你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会在独处的夜里,承受了一份不期然的百感交集,那一刻,我的快乐和委屈,只能在同一颗心里纠缠不清,那都是已经不重要的对你疼惜和在意。记得有人说过,两颗心走的太近可能是场灾难,因为两个人一旦进入了感情的禁区,就再也回不到友情的位置,再也无法敷衍动过深情的真心,无法将凝重的往事轻描淡写在痛苦的脸上。也许,是因为生命的白纸上,早已密密麻麻写满了似是而非的内容,那一小块仅仅属于你的最干净的地方,也写满了你的名字;也许,世界上的一切久别重逢和久别不遇,都是这般的让人费尽思量,和你无疾而终的结局就像一盘无法破解的棋局,留下了全都是猜不透的谜底。就在这个下雪的冬季,我终于可以下决心,忘却一切值得回味美好的伤心,我们终于成为了陌生人,带着彼此心中的爱和恨,让这个终身的遗憾伴着生命独自老去,从此,爱过的人,后会无期……</h3> <h3>  人这一生,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有的人,成了朋友;有的人,成了过客;有的人,能陪一生;有的人,只陪一程。不管是并肩前行,还是陌路殊途,遇见了就是缘分,相处过就是福分。我们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算不出最美的相遇在什么时候,最痛的离别又会在哪一天,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因为还爱着,有时候,情不自禁的想去联系,无法控制的想要思念,只是因为割舍不下对彼此的牵挂。然而,人生本无常,聚散无定数,生命中有很多事,是我们没办法掌控的,只能在光明的流逝中学会取舍,丢了,捡了;醉了,醒了,该来的始终会来,该走的迟早会走,何必刻意追求事事都完美,就让一切随缘随心顺其自然吧,好好珍惜此刻还留在你身边的人,就是对美好人生的不辜负。</h3><h3><br /></h3><h3> 以后的路,慢慢走;彼此的情,用心处。即使有一天,你终于还是离开了,疏远了,陌生了,至少有过美好的回忆和真实的经历,让人生没有白来。此生相遇过,足矣;此情拥有过,无憾!慢慢的就知道了,这一生,最无法预见的,是遇见,不知哪一眼,就是开始。渐渐的也𢤦得了,这一生,最无法抗拒的,是离别,不知哪一眼,就是诀别。最是不能接受的是到头来才发现,这一生,最难过的不是错过,而是遇见了,也拥有了,又失去了,心底留了一道疤,想什么时候疼就什么时候疼,叫我连反抗的一点权力都没有。到了也就明白了,这一生,爱与被爱的关系,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我们互相道了晚安,你开始睡觉,我又开始想你。</h3> <h3>  是啊,该来的终究会来,该走的谁也留不住,要知道有些相遇,就是为了告别,和你爱了一场,我从中得到的喜悦和失去的悲伤,却不知黯淡了多少个黄昏的独走,让我也走不出爱情从生到灭的过程到底有多长,那些曾经发自肺腑的海誓山盟,最终又是被谁丢弃了,遗忘了;那些看似诗意的段落,为什么却最终覆盖了淡淡的哀愁。在命运的流转变迁里,时间是最好的遗忘药,我曾经以为自己忘不掉情感的缠绕与交集,现在也已经渐渐忘记了,曾经疯长在心里的东西,也在等时间慢慢风化成尘土。</h3><h3><br></h3><h3> &nbsp;离开了我,你还好吗?祝愿你还能遇上一个不仅仅对你说晚安的人,还记得每天说早安的人,因为早安比晚安更珍贵,因为除了深爱的人,没人会一早醒来就想到了你。或许有个人给你的 "晚安" ,看起来依然会比较暖心,或许是"晚安" 这个词,又被某一个人加以了 "我爱你" 的含义。但是能在每个清晨给你 "早安" 的人,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你一定记得好好珍惜,即使 "早安" 的意思不那么华丽,但是对你说 "早安" 的人,心里一定很在乎你。这样的人,遇上了,愿你不再乱发脾气,愿你不再那么任性,愿你不要轻易说放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