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雪中情

紫环

<h3>我在尘世的烟火里,一如往昔前行。光阴背后的故事里搁浅着矜持的语言与真情的流露。二月春风佛过,喊一声:春来了!天地间万物萌动,昂然、翘首、顾盼……,而我却不舍刚离去的那片圣洁、纯美、雅致……。南方的雪虽没北方的气势磅礴,但我更懂它蓄势待发时的那汪深情。</h3><h3>雪花如鹅毛般轻盈,飘飘洒洒;雪粒如珍珠般晶莹,坦坦荡荡;它们宛如一对淘气的牵手情侣唏唏嗦嗦,噼里啪啦地打破灰色冬日里的寂静,天地瞬间一片生机盎然。你看:树木、小草变胖了,屋顶、爱车变白了,溜狗的女人出来了,小鸡顶着红装看呆了,小狗登高望远傻眼了,园林旷野里小儿们嘻戏打闹着,穿红带绿的人们摆好了各种PS,尖叫不断,咔嚓连连,定格美好!</h3> <h3>“冬雷滚滚,夏雨雪,乃敢与君绝”这极端天气的前兆告诉人们,雨雪速“冻”模式将上演一幅幅舍我其谁的争奇斗艳场面,各种希奇百怪的雾松、冰挂闪亮登场,美不胜收,构成了难得一见的奇特气象大观。那是冷暖气流碰撞之极献给冬的盛装!</h3> <h3>无需相约且摄人心魂的旷世之恋屹立在天地之间!梅花枝头,寒意缱绻,雪含柔情,梅绽思念,包裹怀中,紧紧相拥,甜蜜一吻,暖在心海,醉在眉间。那一抹抹娇羞柔嫩哦,融化了整个世界!那红与白的绝配啊,惊艳了冬日时光!我知道凌寒绽放的梅花在历经严冬的磨砺后,春天里更能熠熠生辉的怒放。人生若是一场修行,闯过风霜雪雨也将成就坚不可摧独一无二的自己。</h3> <h3>相比艺术家的冰雕塑造,我更喜欢平民化的随心所欲,简单明了,野外童趣,尽显其中,每每遇见我都会幼稚地问一声:你冷吗?所以至今回想起来心里仍会泛起一股暖流不由自主的“瞨嗤”一声笑出来。回归本真,追求简约,活得自在,才是最舒服的生活境界。</h3> <h3>谁都知道生活本身不会十全十美,美丽的背后也会留下后遗症。冰雪天人们的出行确实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或寸步难行。还曾记得桥梁、街道、路口雪水中的红黄绿的倒影吗,那是一群群护路神在严寒中洒盐除冰铲雪,为人民的安全出行夜以继日的保驾护航。谢谢你们,我可亲可爱的兄弟姐妹!天下之爱温暖人心,拯救世界!</h3> <h3>在这个清冷的冬天,我邂逅相遇美丽一族,站在雪中探你俊俏的模样。润笔泼墨,锦绣一曲梅花三弄,从此冰雪消融,春潮涌动,又是一季花开花落,洒满人间!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深深地爱着这个美丽多姿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