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17)花样百吃:意面中的岁月

Limei (北欧)

<h3>东北人从小就爱吃面食,即使我这怕麻烦的懒人,也会及偶尔的做做包子、盒子、饺子、馄饨、锅贴、酱面之类的传统面食。其实,我们华夏民族的每一个人都能把面食做得美味可口吧!</h3><h3><br /></h3><h3>平日里我家吃得最多的面食倒是意面,汤面、墨西哥卷饼之类的。为这期的花样百吃,我想来想去决定做篇意面,取个题目叫《意面中的岁月》。吃了三十多年的意面,从某种意义上它反映了我"与时俱进"的吃货发展趋势😄。</h3> <h3>我是上大学住学生宿舍时才开始自己做饭的,那时想家想的厉害,基本都是做中餐。但意面和披萨由于简单易做在每个学生的菜单里都占一重要位置,我的也不例外。那时只知道番茄酱肉末、番茄酱小香肠、和奶油酱火腿意面。有朋友同学到丹麦来玩住在我这儿,我中餐手艺不是很高,但做锅意面或烤张披萨🍕总是能得到客人的美赞😄。</h3> <h3>后来去罗马旅游品尝了青口贝意面和墨斗鱼汁意面,喜欢的不得了,青口意面从此也就成了我最爱做的意面之一 (丹麦买不到墨斗鱼汁)。</h3> <h3>我的青口贝意面:番茄、洋葱、胡萝卜、芹菜、蒜、在热油里翻炒,出香味后加入青贝继续翻炒。加白葡萄酒、盐、胡椒,盖上锅盖焖约三分钟,加奶油调稠。鸡蛋意面在盐开水里煮熟后同青口贝搅拌到一起。撒些绿色叶子装饰 (我用的是罗勒叶)。</h3> <h3>近二十几年丹麦人的饮食越来越时尚,扇贝成了我家老公的偏爱之一,这个扇贝鳕鱼大虾意面是他为花样百吃特意做的😄。大虾,甜椒,大葱,小葱,蒜,小辣椒一起炒,加椰奶和奶油,香草,柠檬汁,盐胡椒调味。扇贝在黄油里中火煎,撒些盐和胡椒。为了好控制火候鳕鱼片是在烘箱里烤的,抹上橄榄油,柠檬汁,盐胡椒。</h3> <h3>家里不可能时时备有鲜贝鲜鱼,但冰冻海鲜总是有的,因之我时而会做一顿番茄海鲜意面:洋葱,新鲜西红柿,冰冻混合海鲜(鱿鱼,青贝,虾仁),鲜罗勒,橄榄油,葡萄醋,蒜蓉,盐胡椒。</h3> <h3>近些年喜欢上了去家门口的林子里采野菜、野菌,于是野韭菜、鸡油菌就成了我家餐桌上的珍品,其中我家老公最拿手的就是做这个鸡油菌火腿奶酪意面:鸡油菌、洋葱、蒜在黄油里煎,稍后加入意大利奶酪、奶油和牛奶,小火焖,盐胡椒调味。西班牙塞拉诺火腿煎脆后加入面卤里。</h3> <h3>马克吐温说,时常旅行的人,一定有一双婴儿般好奇的眼睛,去看不同的社会。其实,热爱旅游的人也有一张好奇的嘴,去尝试各地风味。八十年代,我在罗马喜欢上了青口贝意面,从此就乐此不疲地尝试做各种海鲜意面。<br /></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下图:三文鱼、煎菇、菠菜意面沙拉</i></h5> <h3>九十年代我在日本喜欢上了鱼籽意面,在瑞士喜欢上了罗勒榛子意面,从此就不断开发各种素食意面。进入本世纪,青酱意面盛行一时,使做意面又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h3> <h3>随着时代的进步,意面的吃法也越来越时尚。我期待着以后的旅程中更多惊喜的美食体验!</h3> <h3>春节马上到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4r2naxo"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旅游记忆】(12)正月十五,去北京寻找最好的元宵(手机拍摄)</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21ipkv6"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食篇】(16)深冬阴暗日,美食更有治愈力!— 鳕鱼籽季到了</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yvwymn"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食篇】(15)沙拉中的四季</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