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插画:是描述了文字,还是诉说了你自己?

梁雯佩

<h3>传统素描~画多了虽然有进步,但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或许是经验不足,岁月不够~也或许我们该尝试去框架自己的构图,希望能有点别的画面效果。画画,在尝试中摸索绘画的真理,还是说找寻找自己。</h3><h3><br></h3><h3>绘画工具:2b铅笔,自动铅笔,针管笔,极细铅笔擦,获多福300克水彩纸(这个纸可以随意,只是刚好剩下这水彩纸而已)。</h3> <h3>拿2B铅笔的起稿。。。准不准就看你平时有没有有个好的观察对比习惯还有画的态度了(〓 ̄(∵エ∵) ̄〓)。</h3> <h3>用纸巾擦点底色。省点事,而且再用笔塑造的时候会相对柔和点(我觉得~)。注意不要压太重,因为我还想出些松散感的发丝~</h3> <h3>深入前先提亮局部的部分亮面,方便后期细节刻画。(这个看个人习惯~)</h3> <h3>用自动铅笔慢慢消磨时间,笔尖虽尖,但也要控力(〓 ̄(∵エ∵) ̄〓)其实有一部分是因为我懒得削笔,而且慢慢画的时候感觉世界安静得让人更清楚的思考自己。</h3><h3>这份安静~</h3><h3>听着这音乐~</h3><h3>让你的笔尖理顺你心头的迷茫。</h3> <h3>凌乱的发丝别急着画,把结构体积先找出来,在头部结构的底下再去刻画发丝会多点空间的层次感。随着发丝的走势,像似有风拂过了你的心里的骚动~</h3> <h3>嗯(〓 ̄(∵エ∵) ̄〓)~我不知道该怎么破僵局,所以画完主体,根据主体再安排其他东西的搭配。然后我扔了只知了进去,然后被吐槽了。。。哈哈哈哈~我就是那么随意的,随缘总会有一些新发现的嘛\(//∇//)\~而且你知道我画的时候在想什么吗???</h3> <h3>然后我再扔了只狗进去,一些花(´-ω-`)。扔进去后再想怎样的画法能让它们联系在一起。</h3><h3><br></h3> <h3>为什么要加狗?~嗯(´-ω-`)~想画面能出现些可爱,令人微笑的小东西。狗狗和猫咪的萌萌小眼神很有治愈感,特别是从草丛冒出来的时候。</h3> <h3>点~没啥技术含量。但是没试过,想看看效果~~嗯(´-ω-`)随意点~点线面?</h3> <h3>想起初中画漫画描线的感觉&lt;(*ΦωΦ*)&gt;画线很容易有满足感~注意线的结构穿插和疏密关系。开叉的手抖线请忽略(´-ω-`)。</h3> <h3>到这的时候,停下来想了想。这些东西在摆设的时候,是否在摆设我自己~</h3><h3>隔了很久,后来有个有教少儿的朋友来往的比较多,注意到了点少儿线描画的教学。在孩子的画里,那些是他们的世界,他们会考虑什么设计感设计点合理性???</h3><h3>不,在他们的世界里,这就是想要展示,他们想诉说的“画”。</h3><h3>或许当我们这些孩子在寻找新的想法的时候,是不是该注意不要被“大人”世界框架了自己。</h3> <h3>叮!那只小鸟是翻抄别人的,请忽略哈哈哈哈哈哈~</h3><h3>这里开始就用来重复性的图案来体现一点空间呀、氛围的层次感,有区别于之前平面化。因为完全单一那种方法的话会使画中人物的中心点弱化。</h3> <h3>在这只知了的设定下,添加了木头的年轮的纹理。感觉会有点小故事(づ ●─● )づ</h3><h3>这里其实还有选择的,就是添加树干。国画里枯木上有只知了,其实是挺有趣味。但是那得作为主体的话才会更好的体现吧~</h3><h3>木纹的年轮,在人物的上方。我觉得也可以解读为主体的整体想法的一种。再看多几次,会有点蚕食的感觉| ू•ૅω•́)ᵎᵎᵎ</h3> <h3>结束~</h3><h3>构思,装载了多少东西。</h3><div>又能组装多少奇思妙想?</div><div>自己去理解~</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