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冰美人”

同心缘

<h3>摄影 同心缘</h3><h3>文字 同心缘</h3> <h3>  </h3><h3> 我的家乡在渤海湾的一个海滨小城葫芦岛的兴城市,每年的冬天,海边都会因为寒冷而形成一个奇特的景观,那就是海冰。</h3><h3> 随着潮涨潮落,大小不一、形状各异、面积不等的冰块,就会自然造化成各式各样意想不到的造型,犹如一个个沉睡不醒的“冰美人”,让人不忍惊扰,令人充满想象、遐思无限。这独特的美景,吸引了大批男男女女的摄影人,端着相机,走在光滑甚至有些危险的冰面上,或站或蹲甚至趴在冰面上,就是为了选取一个最佳角度,把海冰最美的一面留在镜头里。</h3><h3> 都说水是沸腾的冰,冰是睡着的水。我生性爱水也爱冰,尤其喜爱大海和海冰。夏天我在海水中迎着太阳畅游,冬天我站在海边看日出,看日出之时波光粼粼的海面、看那光芒四射的阳光照耀在冰面上的金光闪闪、看金色光芒透过洁白的冰块而展露的冰清玉洁……</h3><h3> 在我看来,水是有生命、有智慧、有灵性的。水的智慧不只是单纯的生命,更是在经历奔流之后的平静。平静之后的水,有着千姿百态的形状,向人们展示着变幻无穷的美。每每来到海边,看到那些“冰美人”,喜爱和激动之情,真的是难以言表。喜爱的是它的别样之美;激动的是每一块海冰的背后,都有我家乡的印记和符号。当美丽和乡情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就算走到再遥远的地方,那种浓浓的乡愁也会根深蒂固、挥之不去……</h3><h3> 我爱美丽如画的风景,更爱生我养我的家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