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岁月无恙

彬燕

<h3><br></h3><div>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div><div>今天是我最年轻的一天,</div><div>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div> <h3>一个属于自己的日子,</h3><h3>属于妈妈的日子,</h3><h3>快乐,又心痛。</h3><div>今天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div><div>是我妈妈给我的,</div><div>她给了我这条命,</div><div>而且我用了42年。</div><div>今天我生日,</div><div>却突然有些难过,</div><div>那是妈的苦难日。</div><div>谢谢爸妈给了我一命。</div><div><br></div> <h3>世间唯一不必费神就可以得到的应该就是年龄,</h3><h3>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h3><h3>待明白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h3><h3>感恩父母,</h3><h3>感恩生命里的每一个相遇。</h3><h3>褪去年少无知,</h3><h3>只待岁月静好。</h3> <h3>生逢知己我祝言,</h3><div>日遇佳时和诗篇;</div><div>快意风吟诗一首,</div><div>乐与佳人共欢颜。</div> <h3>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h3><div>我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div><div>一个一个都不在了。</div><div>四季更迭,时光流转。</div><div>我已不是当年的我,</div><div>光阴也不再附有同样的华彩。</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待到明年今日,<br></h3><div>回波一望,</div><div>岁岁花开,</div><div>人已不同。</div><div>无我。</div><div><br></div> <h3>人的成长总伴随着些许代价,<br></h3><div>并累加了许多收获。</div><div>如今,</div><div>我以自食其力为荣,</div><div>以家人朋友都安好为喜。</div><div>眼角多了些许细纹,</div><div>眼神添了许多散光,</div><div>身子余了不少累赘,</div><div>心灵也留了几分沉稳。</div><div><br></div> <h3>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br></h3><div>面对不同的境遇,</div><div>随之幻化不同的心境。</div><div>人似浮云,时起时浮,</div><div>若卷若舒,可成阴可化雨,</div><div>变化万千,</div><div>却始终是那遍连天际、</div><div>宽广无边的云海中的一抹。</div><div>是自己,也是天下。</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不嗜酒,</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若有故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沏茶等你。</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在今天!</h3> <h3>既是人变、<br></h3><div>心变,</div><div>又何必执着一念?</div><div>一席洒脱,</div><div>快意人生。</div><div>把酒诗书,</div><div>策马天下如何?</div> <h3>昨天</h3><h3>今天</h3><h3>明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