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盼君归兮

松涛

<h3>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冬去春来,佳节在望,又是一年燕归来。<br></h3><div>&nbsp;&nbsp;&nbsp;</div><div>&nbsp;&nbsp;&nbsp;</div><div>&nbsp;</div> <h3>我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从清晨的纤草露珠数遍夜里的满天星斗,从晨曦微露到落日黄昏,我凭栏寄飞鸿,千里归一盼……</h3> <h3>我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从月儿弯弯到银盘高挂,从蝶舞纷飞到百鸟归巢,从陌上花开到鸣蝉噤声,我心永萦情归处,朝夕盼团圆……</h3> <h3>知否?我曾站在田田夏荷边上盼你,盼能与你同赏“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h3> <h3>知否?我曾站在滢滢秋水边上盼你,盼能与你同看“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br></h3> <h3>  知否?我曾站在冬日的田野上翘首盼你,盼能与你同看白鹭“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h3> <h3>知否?我曾站在灼灼桃花之尖盼你,盼能与你同忆“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br></h3> <h3>知否?我曾站在灿灿秋果之间盼你,盼能与你“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br></h3> <h3>你是否已收拾好行囊登上了久违的客船? </h3><h3><br></h3><div> </div> <h3>你是否已整理了心情风尘仆仆踏上了归途?</h3> <h3>你是否已在回味乡音乡情歇脚于某个小站?<br></h3> <h3>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与人间所有的亲人一样,无论风雨,无论阴晴,无论寒热,请记住:陌上花开,盼君归兮!<br></h3> <h3>松涛</h3><h3>2018年2月10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