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溪畔腊梅开

梦昕

<h3>  寒冷的季节,总是缺乏缤纷的色彩,让四野显得更加萧瑟。而漫步鲤鱼溪畔,但见处处梅花怒放,粉的、红的、白的,点缀在枯黄的草地上,如宣纸上的一点香墨,渐渐浸染开来,散漫着春天的气息。这一抹抹绚丽,不时牵引着我的视线,牵扯着我的步履,去追寻冬日里那缕缕的芬芳……</h3> <h3>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寒气逼人的时节,一树树凌霜傲雪的梅花竞相绽放,红的灿若云霞,粉的似三月桃花,白的如琼似玉。有的疏条冷枝,孤傲卓然;有的妩媚飘逸,奇姿异态,无不给冬季的鲤鱼溪添增了一份灿烂、一份别致、一份温馨。</h3> <h3>  自古承春早,严冬斗雪开。走进这里,看梅花傲立在寒风中,你便会感觉到一种顽强的生命对人生最完美的诠释和从容的穿越。无论你是闲适漫游,还是行色匆匆,都能让你耳目一新,让你去感受生命的律动,去体会一种傲骨的绝美。</h3> <h3>  谁说冬天里没有温暖的情怀?寒风中,走进这一片缤纷灿烂的世界,那满枝的红粉与洁白,优雅多姿,流淌着万语千言,惊起一梦缱绻。此时,此刻,我又怎能不因这独有的景色而心醉情迷?伫立在细水长流的鲤鱼溪畔,听着那远方的呼唤,内心里不时涌动着一股暖流,很暖,很暖……</h3> <h3>  看,这人间唯美的胜景,一簇簇丰美的花朵,舒展在疏疏朗朗的枝头,软香的花瓣,柔细而温婉,且灿且烂。静静地站在季节深处,感受着它们缤纷的笑容,回眸,将这满眼的灿烂定格在记忆深处,凝成流年的永恒……</h3> <h3>  殷勤移植地,曲槛小栏边;共约重芳日,还忧不盛妍。当梅花的笑颜消融了冬日的寒霜,带着千般风情,在这个属于她们的世界里,开得兴师动众,开得轰轰烈烈,开得忘乎所以。这般恍然如隔世的景致,植入眼际,又怎能不让人情思不绝缕缕?</h3> <h3>  蜷缩了一冬的心事,经过雪花的洗礼,缓缓挣脱出细柔的花瓣,转身,以一身轻盈的姿态,在瑟瑟寒风中,撒满了鲤鱼溪畔,纷披在我的视线里。那一层层摊开的潮润与清香,带着春风的讯息,盈漾我满怀的温润,长长久久。</h3> <h3>  一树玫红,一树繁花,蓬蓬勃勃,灿若云霞。她们深情地守望着鲤鱼溪,轻吟浅唱着,伴着风的和弦,用柔柔的花语,等待着和鲤鱼约会的花期。每一朵都是那么热情,都是那么奔放,装点着冬天,装点着鲤鱼溪,也装点着游人的步履。</h3> <h3>  乱花渐欲迷人眼,怎一个美字了得!望远处,一朵朵,高挂枝头,暗香浮动,让人心旌摇曳;风雨中,一朵朵,娇艳夺目,摄人心魄,让人心境明亮。那味蕾里香软嫩滑的滋味,带着早春的清寒,在我的舌尖绵延不化,渐渐成诗……</h3> <h3>  寒风中,你俏立枝头,含露乍妍,宛若一个淡然的女子,在红尘深处,静守着自己最初的美丽。那层叠的花瓣,托起了似曾过往的心事,几经如纱似雾的小雨,慵慵懒懒,愈加楚楚动人,润湿了我眼眸,也湿润了我的内心。也许,这份出尘的记忆,即使在梦里,也会溢满云水禅心的气息。</h3> <h3>  华光溢彩非我所求,灵魂深处,我更渴望宁静与幽冷。所以,我只静静地开在鲤鱼溪畔,用最热烈的生命色彩,为溪中五彩斑斓的鲤鱼围起一道挡风的屏障,陪伴着它们,守护着它们,只默默地聆听它们诉说那八百年来流经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传说。</h3> <h3>  默默地仰天眺望着,只绽放着属于你的素雅和洁白,只痴痴诉说着你心中守候的柔情。那挂满光亮的露珠,耀着七彩的炫丽,颗颗都是你翘首的期盼,滴滴都是你前世的守望。我读懂了你的不舍,也领会了你的眷恋,于是,我沿着一路走过的时光,再次去倾听,倾听你的呢喃低语。</h3> <h3>  无限娇羞地点缀在光秃秃的枝干间,花在心里昂首,心在花中绽蕊,你的心事就这样被催醒了。于是,瑟瑟寒风中,你轻舞着水袖,纷披的花瓣上流露着淡泊的宁馨,婀娜的花蕊间氤氲着灿烂的欢颜。你的美,美到极致,也美得动人,更美得让人心里怜惜到极致。</h3> <h3>  在雨中,我听见了你开花的声音,伴着雨声,如天籁,如梵唱,无不涤荡着我的内心。我痴迷的视线,透过雨帘,那里只飘荡着一缕幽幽的馨香,恬静而透亮,我的心,顷刻间染上了扑鼻的芬芳。只瞬间,我醉了,彻底地沉醉在你的柔情里,不知归去......</h3> <h3>  山水相逢,是谁穿越红尘,弹一曲高山流水,袅袅余音,邀清风细雨,催一树梅开?它们或紧密,或疏朗,无不摇曳着季节的深情;它们或含苞,或吐萼,无不倾诉着内心的等候;它们或轻舞,或飞扬,无不浅吟着灵魂的恋歌……</h3> <h3>  "品若梅花香其骨,人如秋水玉其心。"花丛中,我终于找到了你,一如梦中的洁白,晶莹剔透,超尘脱俗,每一片花瓣都吐露着淡淡的幽香。静立于梅枝下,轻轻伸手,采撷一瓣瓣梅香,芬芳岁月的流年,莹润我生命中的每一天。</h3> <h3>  花开的时候,你用柔情诠释着欢乐,用温婉写意着芳香,珍藏了冬的物语,纷飞了冬的哀怨,只让沁人的幽香,舒展在美丽的空谷中。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春天,一切,只如画中。驻足,流连,我只想留住这一份明媚,更想挽住这一片春色。</h3> <h3>  踏雪寻芳,我仿佛走进了一个恬静的世界,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心底里鲜活着,我的诗心,早已经跃跃欲试。事实上,最美的风景总是在途中,无需一丝刻意,无需任何渲染,带着闲适的心境,于诸色变幻之中,方能领略到自然的本真和无尽的魅力。</h3> <h3>  满树芳华,含着露、含着情、含着晶莹,含着无悔,照亮了寒冬漫长的岁月。它们灿烂而温存、多情且奔放,年年岁岁,以浓墨重彩,把生命的热情抒发得如此浪漫动人;它们执着而坚韧、自信且骄傲,岁岁年年,用脉脉深情,把鲤鱼溪的传说演绎得更加扣人心弦。</h3> <h3>  隆冬时节,百花凋零,唯有梅花,一缕幽香温暖天涯。烟雨中的梅花,更是清逸幽雅,楚楚可人。那纤细的脉络,在风中轻轻摇曳着,纯净而矜持,昭示着生命的自然。每次延伸,都有生命的千姿百态;每次舒展,都在诠释生命的真谛。</h3> <h3>  我的视线穿过层层花瓣,那份相依相守,或静或动,盈漾我满怀的温润。于是,我将心事安放于路上,俯身,与她们细细低语。生命的寂寞与灿烂、精彩与艰难,无时无刻不在和谐交替,每一次花开,都是在诉说一种延绵的情怀。</h3> <h3>  只一回眸,我的视线里,一抹轻淡如羽的芳颜,粉泪盈盈。驻足,用心灵去触摸你的灵犀,一种别样的情愫,在心里滋生。时光的倒影,散落满地,所有的浮躁,瞬间模糊。我的掌心,轻轻握住你楚楚的忧伤,渐行渐远……</h3> <h3>  一声轻唤,从你粉色的花瓣上落下,落入我的怀中,浸润了我潮湿的心房。我捡拾一片片,捻花为字,呵手做墨,串成心里婉约的诗行,去触摸流年的静语,去倾听岁月的丰盈。那粉红的诗笺,穿山越水,始终都留有你轻暖的笑容。</h3> <h3>  以一种轻盈的姿态,你默默地守候在数九寒天的萧瑟里。夜里,你的心事,为谁而阑珊?风中,你的浅笑,为谁而绽放?雨里,你的矜持,又为谁而守候?你的梦里,是否也有一盏小小的灯,燃放着爱情的童话?</h3> <h3>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又能有多少时光可以留住?此生,我愿如迎风浅笑的寒梅,一身傲骨冰清,卓然于岁月,清香的脉络,淡淡开,用洒脱的清欢,绕过尘世的繁华,任时光流转,明静而安然。</h3> <h3>  你在远方,听着帘外的雨声,等侯着雨带来春的讯息。我在雨里,守着眼眸的清凉,挥洒着心中刻骨的相思。雨声,缱绻而清脆;想念,悄然而无声。如果可以,让我们一起携手,在花开里珍惜,在花落里相守……</h3><h3>(梦昕原创文字,转载或使用请注明来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