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闹新春

俞运康

<h3>梅花开于腊月,历尽霜雪,饱受风寒而更显俏容,笑傲冬天。然而,殊不知立春之后,却依然艳丽仍旧,浓香飘洒,独领初春风骚。尤其在此时节里,蜡梅尚末谢幕,犹在枝头,继之而来的红梅,绿梅,白梅,粉梅……又吐芬芳,大有梅花闹春之势,给这冬末春来料俏的季节,平添了许多生气,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带来不少喜气。</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于闲暇之中,来到秀丽东方公园。园內尤以梅花众多,迎来不少游人。我就是寻着梅花的馨香而来的。而且初春的阳光,把初来的寒气驱散了,让傲然怒放的梅花更是妩媚,光彩照人。</font></h3> <h3>我在园內徘徊流连,深深地被梅花千姿百态的花容所吸引,大约逗留了三个小时之久。同时,便信手地拍摄了许多梅花,以图把她的倩影定格在我相机的镜头里,留住在我的记忆之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