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的天使

晓墨

<h3>朋友小楠有一个倾慕已久的男神,好不容易两人成了朋友,有说有笑偶尔相约,可惜男神已有女友,小楠只能在远远地看着、暗地里盼望着。没想到刚入新年,男神真如她所盼望的,和女友分手了,准确而言,是女友和他分手了。<h3>男神很伤心,小楠心疼之余暗暗高兴,毕竟,每一颗万年备胎都有转正的心。失恋状态中的男神失魂落魄,对小楠送上的关心也统统受落,他偶尔会应约,只是不修边幅,心不在焉;他会吃光她亲手做的每一个便当,只是食不吃味,再扔给她脏脏的饭盒;在广州大降温的雨夜,他出来陪她看前任3,没哭也没笑,从开始睡到结尾,然后在路上吻了她,没有温度的吻,带着湿冷的寒意,为此,小楠激动得失眠了一整夜。</h3><h3>“他是爱我的吧?”她问我们。</h3><h3>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当女人提出“他是爱我的吧?”这个疑问时,答案已经是否定的了。</h3><h3>女人特有的直觉有多灵敏啊,只是常常会被更强大的自欺欺人蒙蔽。</h3><h3>我给小楠推荐了一部电影——天使。</h3><h3><br></h3></h3> <h3>成为一位天使需要具备怎样的特征?<h3>纯洁、宽容、伟大,对,就是伟大!</h3><h3>伟大到什么程度?</h3><h3>无条件地宠爱对方;无条件地包容对方;无条件地认可对方;无条件地为对方奉献。</h3><h3>试问哪个男人可以拒绝这样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存在好像就是要让自己心爱的男人活得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男人对女人主动送上的滔滔好意怎么好意思拒绝啊,拒绝人家不是否定人家的存在价值吗?何况,本来面前就没有更好的选择。</h3><h3>电影里的女主角安琪不是天生的天使,她有勃勃野心、她有重重私心、她还有种种贪心。在其他少女对未来还蒙昧不解时,她就确认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朝之努力,小小年纪就写出厚厚的爱情小说,一夕成名。其实她也并不懂爱情,好运气让她觉得,我想要的我终究能得到,她把目光投向了从小向往的花园城堡,暗地里和自己说“这是我的天堂,我要得到它!”</h3><h3>爱情来得不似预想,但比预想中更美,男人清流纯蓝的眼眸坚毅、笃定,没有因为她的出现有半分动容,他眼里越是没有她,她就越想得到他。</h3><h3>为了看见他,她抓紧每一个机会和他见面;</h3><h3>为了吸引他,她把自己打扮得貌美如花,如一道佳肴般送到他简陋的工作室,送到她面前;</h3><h3>为了帮助他,她不惜斥重金,请他为自己画肖像,为此邀请了全城的名人,举办了盛大的宴会。</h3><h3><br></h3></h3> <h3>当红布揭开,全场的人都倒吸一口冷气,这是一幅怎样的画像啊,明明安琪是貌美如花的少女,在他的笔下变成面目扭曲,神情狰狞的女人。安琪却立马收起自己尴尬的神情,假装惊喜。<h3>“这太好了,这太特别了!”</h3><h3>在场有评论家提出异议,男人负气而去,安琪揪起宽大的裙摆,一直追到桥边,她声嘶力竭地大喊:</h3><h3>是他们不对,他们都不懂欣赏你,只有我懂,我看得出你画里面热切的情感、你隐藏的渴望与绝望,我都懂!我爱你,我深深地爱你!我想向你求婚,我们可以幸福地,住在天堂里。</h3><h3>男人看着她充满幸福和憧憬的眼神,心痛地说:傻丫头,求婚这种事应该让男人来做。</h3><h3>她回答:只要我们相爱,谁来求婚是一样的。</h3><h3>不是一样的。谁来“求”,就是谁“想”,不来“求”的那个,就是不想。</h3><h3>安琪确实是个“傻丫头”,男人不是事业,一项事业你付出汗水多少会有些成果;男人也不是小说,感情充沛就能将他收拢在情节里。他贪恋安琪的好,却不能无视自己的“不爱”,更加怨恨自己的无能。安琪越是包容,他对安琪越感亏欠,时间越长,欠得越多。只能用放纵麻痹自己,用任性来报复安琪,</h3><h3><br></h3></h3> <h3>我仿佛看见了小楠,站在男神的楼下,手里拿着他刚吃完的脏饭盒,情人节,星光满天,她对着星光问:他是爱我的吧?不然他怎会吃光我做的饭呢?他始终会爱我的吧?即使只因为舍不得我对他的好。<h3>几对情侣走过,一阵寒风吹过,她忍不住打了个激灵。楼上房间的灯关了,她有点小兴奋,10分钟后,他并没有下来,等了半个小时,她终于失望而归。</h3><h3><br></h3></h3> <h3>小楠看过很多的爱情故事、爱情电影。安琪更加清楚,她分明就是写爱情故事的那个作者啊。只是她们再聪明,总有些槛过不去,总有些人放不下。<h3>还有点好胜憋在胸口:我对你这么好,你能不能也对我好一点点?就当是场交易,也该到了有回报的点上了。</h3><h3>但都不敢直接问,最怕得到的答案是:是你自己要对我这么好,我从来没有向你要求。</h3><h3>一厢情愿的事,累死了也是活该的吧。</h3><h3><br></h3></h3> <h3>小楠很累,安琪也很累。她看着他,他却总看着远方。为了躲避安琪的关注,男人有时会选择消失,回来时满身酒气,还跟着一群催赌债的人。</h3><h3>为了替男人还债,安琪不断写作。这样的奉献没有换来应有的关注,美丽的天堂城堡也没有带来天堂般的幸福。男人借着酒意,在一个深夜里突然闯进她的书房,撕碎了她的稿纸,狠狠地殴打她,直至胎儿流产,满身鲜血。</h3><h3>第二天早晨,安琪在房间里发现他自缢的尸体。</h3><h3>留给安琪的信里,满满的悔疚。安琪的爱,他不是不知,没有能力回报,才选择无视。</h3><h3>我对小楠说:你对他的爱,他未尝不懂,只是没有能力回报,才装作无知。</h3><h3>小楠回答:也许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外冷,内热,所以才会和前女友分手的。她前女友不喜欢他这种性格,我喜欢。</h3><h3>傻女人,你见过他和前女友是怎样相处的?如果你没见过,你没切身体会过,你怎么知道他是那样的人呢?说不定换了一个对手,他也是热情的天使啊。</h3><h3><br></h3> <h3>就好像男人死后,安琪不得不去面对的真相。<h3>她东奔西跑,为他争取身后哀荣,别人说,他的画风过于残忍。她说,这是他的独特之处,她东搜西寻,希望找到一点他爱过她的证据,却找到了其他的东西。</h3><h3>其实他的笔触并非一直冷、硬和诡异,在他的遗物里,保存着一位贵族女子的肖像,清新、娇美、温柔如待放的花蕾。</h3><h3>其实他的态度并非生来就生硬、冰冷和狷狂,在他的遗物里,保存着一叠没有寄出的信件,里面的字句,小心翼翼,羞涩谨慎得让人心疼。</h3><h3>她沿着这些线索,一直找,找到了市镇上的一幢旧房子,房子不大,布置得很精致,足见女主人出身不凡,女主人出现,安琪心里狂跳一下。她的精心打扮在女主人淡定冷静的气场里骤然失色。</h3><h3>谈到画家的离世,安琪心疼欲绝,女主人也有淡淡伤感:真可惜,他是我小时候的知己。在我家败落以后,他有找过我,说要帮助我。但我怎么好去接受超越友谊的帮助,所以我拒绝了。他还送过我一幅画,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带回去留念。</h3><h3>画风同样清新动人,画上是如诗如画的城堡,城堡的花园里,有亲密依偎一对璧人,男的风流倜傥,女的温柔娇美。城堡就是安琪现在居住的“天堂”。</h3><h3>安琪忍不住问:这幢城堡是?</h3><h3>女主人回答:我从小在这幢城堡长大,后来家境败落,城堡被卖了出去,听说被一位炙手可热的女作家买走了。他可能知道我想念旧家,所以画出来送给我。</h3><h3>安琪没有哭,像被抽掉了灵魂的躯体,终于完全空洞。</h3><h3>小楠哭了,她得到了想要的人,但得不到憧憬的幸福。</h3><h3></h3><h3><br></h3></h3> <h3>安琪病逝,万人宠爱的女作家,死于没望的爱。<h3>小楠离开了,她有时还会忍不住去关注他。</h3><h3><br></h3></h3> <h3>每个沉浸在恋爱中的人都可以是天使,为对方等待,为对方付出,无怨无悔。<h3>每个人终究不是天使,没有一种付出不需要回报,付出越多,伤痛越深。</h3><h3>请原谅,我不会做你的天使!</h3><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