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舞兰香…忆

o雨儿心语

<h1><font color="#010101"> </font><b><font color="#39b54a">风舞兰香~~~忆</font></b></h1><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雨儿心语 &nbsp;</span><br></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nbsp;</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妈妈喜欢兰花,喜欢它的碧绿,喜欢它的清香,更喜欢它的清雅和顽强的生命力。故而,我和爱人更喜欢养兰花。 &nbsp;</span></h3><h3><font color="#010101">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兰花,又称吊兰、盆兰、绿兰……有绿色的,有白绿相间的,有紫色的,有绿边的,有白边的,有长叶的,有圆叶的,还有……家里,阳台上,满是花花草草,大的茁壮成长,婷婷玉立,小的精巧,不盈拳抱,被精心照料得叶繁花茂、青碧滋润。家中的花盆,有红色的、绿色的、泥色的、蓝色的、白色的、带卡通图案的……每当家中来客,总是被那一屋清幽所迷,忍不住注足相视,有的走时还要讨要一盆,爱人总是叮嘱人家:“别忘浇水!别太干!别太湿……”,家中的花盆换了一批又一批,别人拿走了大的,爱人又压上了小的,唯有这一盆大的,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因为那是妈妈喜欢的,有爱人的精心照料,使它四季碧绿,看到它,我便会想到妈妈。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家中的吊兰和兰花竟相开放,隐隐的有丝丝幽香沁人心脾,我无法准确描摹这种复杂的香,似乎是清冽、甘甜、馥郁、醇厚种种纠集在一起的神秘组合,比挂花少一丝浓郁,多几分清雅。不信,你瞧那盆小小的兰花,如白衣仙女凌空翩翩起舞,那香气就是于这仙女的起舞回旋中,暗香浮动,满室盈芳,而且,窗一开,风起舞酣,花枝摇颤,香气愈烈,每到晚上,我一直会沉静在风舞兰香的世界里,甚至带着那隐隐的、清幽的香而恬然入梦。</font></h3> <h3>不知你是否发现,这些绿兰都是静止的,清淡无味,显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样貌,偶尔开出几朵害羞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青香,令人无法不惊叹造物的神奇。难怪母亲生前竟是如此喜欢这小小的仙草,母亲曾对我说:“这绿兰犹如我的生命,花谢了,我也就老了,如果叶枯了,我也就会离开你们了”。如今,在爱人的精心照料下,兰草依绿,兰花依香,可母亲却再也闻不到这幽幽的花香,为了纪念母亲,从此我叫这绿兰为“妈妈草”,看到它,就像见到了母亲的慈祥笑容。</h3><h3> <b><font color="#ed2308"> &nbsp;</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风兰舞幽香,雨叶堕寒滴。美人来不来,前山看向夕”。</font></b></h3><h3><br></h3><h3>想来写这首诗的人,当年一定领略过绿兰的妙处吧!诗人把朋友知己比做了美人,朝思暮盼。美人可以是知己,可以是纯情,可以是理想信仰,可以是雅好洁操,可以是诗书画,可以是琴棋茶,可以是风舞兰香……但“美人来不来”,一定要“前山看向夕”。</h3><h3> </h3> <h3><b><font color="#ed2308">《丛丛蕙草水之涯,绿叶阴深半欲遮。最是清风披拂处,一茎嫩玉九枝花。》</font></b></h3><div> &nbsp;</div><div>兰花之美,美得仪表高雅; 兰花之香,香得幽远飘逸; 兰花之纯,纯得皎洁无暇。但更美更香更纯的,却是那古今人们所赞誉的君子风韵。<br></div><div><b><font color="#ed2308"> &nbsp;</font></b></div><div><b><font color="#ed2308">冰姿何必争时宠,丽质天生淡淡香。最是教人相思处,摇风独秀自芬芳。</font></b></div><div> &nbsp;</div><div>妈妈喜欢兰花,女儿亦爱兰花,不仅爱她的形体之美,更爱它高雅脱俗的气质。它叶型优美,花瓣通体一色,洁白透香,玉脂凝膏,腻如蚕肤,更显其清雅高洁,纯真质朴。我爱兰花具有清雅淡素、不与群芳争艳的品格,我爱兰花的清馨幽远的香味,沁人肺腑,使人陶醉。<br></div><div> &nbsp;</div><div>看那盆俏丽的兰花,妩媚清雅,摄人心魄。</div> <h3>夜深人静时,兰草依绿,兰花依香,在我进入梦乡之时,母亲会携手父亲,一起来到我家,来看看他们的女儿,再看看喜欢的兰花,我会与父母相拥,一起赏花,一起诉说思念之情的……</h3> <h3><font color="#39b54a">图文由雨儿心语拍摄制作</font></h3><h3><font color="#39b54a"><br></font></h3><div><font color="#39b54a">郑重声明:</font></div><div><font color="#39b54a">此文是雨儿心语原创文字,严禁窃取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fon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