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萤火虫

<h3>  <b>在纷扰尘世里,有多少的相遇与别离,已然无法细数。我惟愿这世间所有的美好情感,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都能被懂得与珍惜。我也愿时光不老,愿故人不散,少一些遗憾与忧伤,多一些关爱与圆满。也谨以此文向一年一度的九五春晚致敬!</b></h3><h3><b>  ———题记</b></h3><h3><br /></h3><h3>  最是光阴留不住,即便我再不舍,再不甘愿,也于事无补,只能跟随着时光的年轮辗转着,忽而就走过了小半生。这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时光最是深情,也最是无情,就像我写的文字一样,指尖上的光阴一样不容消磨,这一秒的我和下一秒的你已然隔了一个遥远的时空。也许每一个人会在一段不应该有的岁月里,因年岁和阅历的尚浅,因为最美的年华里不懂爱情,就活成了那个年份不该有的模样,都会在青涩的脸厐描上了一笔笔时光流转的痕迹,然后在这些伤感的文字里,回想着往昔,为将来的自己埋下了伏笔,到今天才知道,到了懂爱的年纪里已经永远失去了你。恨只恨,那时天真的我只是希望,也很愿意,多年以后遇见了你依然还会有如此这般心境,静静地依靠着光阴写下的这些文字,可以写时光不老,写故人不散,写流年无恙,写岁月情深,直到有一天我真的是老了,再也拿不动笔了,我也会在心里默默地写下最后三个字,那就是你的名字!</h3><h3><br /></h3><h3>  这半生,我始终认为,但凡用心交流的细美情谊,都是一种坚定的信仰,如同我笃定而单纯地认为,它就是混迹在我的眼眸里,汇聚在我的血液里,扎根在我的内心净土里,潜藏在我灵魂深处里的这一份美好的深意。因为有你,让我更懂得了爱情的真谛是什么,爱到骨子里,你像是我的另一个自己,如影随形不可分离,就像你的影子无时无刻不存在我的生命里,携刻在我的每一次呼吸里。茫茫人海里,能够与你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这份缘是十分的难能可贵,所以我倍感珍惜!纵然我们走过了多少风雨中的坎坷和艰辛,都从未放开彼此的手,所有的快乐与感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我感动不已,直至刻入骨髓,铭记在心。</h3> <h3>  然而,人生的脚步,总是太过于匆忙,尽管我都在用力地追赶着,却也未能跟得上所有与你遇见的美好。到头来,才知道爱是可遇不可求,是你的即便是离开了还会回来,不是你的得到了还是会失去的,既如此,何不放开心情,该爱就爱,累了就停下来,把风云笑看,把山水静观,把花草闲赏。继而,随心而行,随缘而遇,随遇而安,不勉强、不将就、不遗憾,人生际遇无数,失去的并不都是痛苦,若是自在心静无澜,万物得映自然。无论是风卷云舒,还是青山碧水,亦或是花红草枯、叶绿又转黄,只要我们用心去品赏,细诉着岁月的悠长,也许会觉得旧日的时光都是那么的细腻而柔软,也许一张旧照片,一首老歌曲,一些泛黄的章节,都是值得回味的片段,可以深情地全写进了这纸上的光阴故事里,</h3><h3><br /></h3><h3> 离开你是不得己,忘记你不容易,很多事似淡水清烟,模糊不清,然而,但凡能够记住的,必然是人生岁月里必定不能遗忘的情景。就如这个秋天里的心情和故事,都会在记忆中被染上淡淡的霜华,那些存在过的美丽,也会被光阴定格在时光的相册里,被岁月记录在人生的长卷中,即使有一天会蒙上了历史的尘埃,也并不影响我依然可以深情地去怀旧,那怕我也深知,光阴不待,一寸千里,再回眸时,己然发现分秒之间如过眼云烟,飘渺到无迹可寻,但是美好的风景依旧可以随着记忆留存在心里,依然会如握在手心里你的暖真切而倍感温馨,好就好在我偏偏是个恋旧的人,我知道过去的美好时光留不住,所以只能用回忆的方式把以往的温存安放在心底深处,那分秒时刻的美好也将凝聚成了一生的永恒,不离也不弃!</h3> <h3>  春去秋来,冬渐浓,春天会远吗?漫漫长路,人生几何,这喧嚣的红尘中,那些无言的邂逅,都会让平静的湖面泛起阵阵的涟漪,让我走在深冬总是无言亦暖,云淡,风轻,时光安然静好,是谁?在如诗的季节里种下一帘幽梦,许下一场盛宴,和我共赴那场春暖花开。自古到今文人雅客都喜欢美丽的花朵,花的美丽不仅仅是花开的灿烂,还有她凋零的凄美,在于她花开时的嫣红,更是凋谢时漫天花瓣的飘逸,只有真正懂花的人,才会领悟到花开花落时的美丽馨香和凋谢飘零时的悠远诗韵。是啊,心若相惜,无言也温暖,就像生命中每一场美丽的邂逅,有开始也会有结束,只要心中有爱,不为一世繁华,那么阳光会无时不在,安然一份岁月,慢慢也会明白两情若是相悦,不在于朝朝幕幕,而在于曾经拥有,那么,幸福的感觉就是芳菲之时的花开满园。</h3><h3><br /></h3><h3>  佛说,无论你遇到谁,都是生命里该出现的,是来教会你什么才是最好的。因此,遇到一个人是欢喜,妥贴一份情是慈悲,而爱过便是一场修行。我期望,漫长的光阴,总有一次牵手,既便无法抵达心灵深处,也会芬芳所有的流年。我期望,有一种懂得,不必多么惊艳,只淡淡的,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心田,即使你不在我的生活中,却牵动着我的全部悲喜。我期望,有一种相知,如影相随,是永恒的祝福,即便清清浅浅,也是一种理解与感动。我期望,有一种想念,是无声的牵挂,无语的凝眸,无论你身在何方,都是我心中的最柔软处,不用承诺,无需对白,你在,或者不在,都会永远幽居在我生命中。然而我知道,时光的剪影里,不管我是多么的深情,都会被逝水的流年安静成内心的素白,是不是,有些记忆即是发生在昨天,无论光阴如何流转,都无法冲刷那些发自内心的快乐,走过了再遥远寂莫的路途,都会因为这些细碎的情意而变得温暖。情到深处人孤独,我也知道,原来有一种陪伴可以是一辈子一个人淡淡的守望,原来有一种想念可以是真真切切的被感受到,那些经年的脉络里,还在周而复始的辗转着悉数的聚散离合,偶而翻阅了,渐渐懂得了,曾经走过的路,所有的风景,都不及你给的美。</h3> <h3>  生命中还会有多少相遇,透着暖暖的笑意,在渐行渐远的时光里,充实着生命的空白。离开了你,也许会更改了时光的深深浅浅,却改不了那些美好的初衷。也许我们的感情是淡淡的,你没有走入我的生活,我也没有左右你的人生,但心与心的距离却是很近,是山高水远的牵挂,是细水长流的陪伴,如若遇见了,又何须在最美的年华里。知道吗?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你都是踏着幽幽的暗香而来,是不是在某天的日落黄昏了,我们也是可以站在时光的角落里,用褶皱的十指轻轻弹记忆里薄薄的灰尘,小心翼翼地开启一段过去的记忆旅程,用一双颤抖的双手慢慢擦拭着摩挲着一张张陈旧的照片,用一双浑浊的双眼再次读起泛黄的章节,这时,我们才会幡然醒悟,哦,一份真挚的感情走到了天荒地老,原来那时候的我们也是可以有那样的一种心情,比如嘴角的弘度映衬着眉间欢喜,比如模糊的视线滴落几朵晶莹,想到这儿,此时此刻,此番我的心境温润如花,安然地开在记忆的埂上,低眉莞尔,那些婉约的旧时光,我都一一铭记于心。</h3> <h3>  叹只叹,时光也是来去匆匆,很多时候,光阴的转角处,我还没有准备好,花事还没有散场,就已经开始了下一个旅程,光阴终是不会为谁而停留,我左右不了时光,有时候也左右不了心情,曾经一直以为不会离开的,有一天也不会再见了,曾经一直以为能够陪伴的,有一天也会离开了。有些人,不是不念,而是深陷,有些事,不是不留,而是不能荷求,生命中每一刻的孤独,都是繁华过后的沉沦,然而,那些我们共同走过的风景,纵然隔着山长水远,来年春天来了,回望时的一季花开,依旧可以让我暖到落泪。就像小时候可以很快乐,因为有花草作伴,因此心情变得纯洁简单。可是长大后的我们却越来越感到了孤单,因为人心的复杂,世道的艰难,因为我们总有些年少的轻狂和对自由的向往,所以选择了一个人在外流浪四处漂泊,想要过着平凡又不平坦的生活,而现实往往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改变了初心,也迷茫着自己,一路上走得磕磕碰碰,心情起起落落,我们拥抱着也放弃着,只知道路在脚下,追逐的脚步永远不曾停息。</h3><h3><br /></h3><h3>  生命就像是一场绝版的电影,给予我们的没有暂停只是继续,曾经,我渴望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人,而人来人往中更多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不期而遇,然后是彼此的擦肩而过,于此,我真的无能为力,这人海茫茫,过客匆匆,弹指百年成一瞬,又有几多惆怅化无言,只是生命太短,我们总是太忙,一路追赶着年华向前冲,在奔走与错过中,总有一些事情逃避不了,仍会是有一些要记住,有一些想忘记,然而,那怕是陪伴亦或是离去,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带上最好的自己,活出想要的精彩。愿我们有一天可以慢下了步伐,择一隅的静好,享一分岁月的惬意,留给自己一段自在的时光,好好活着,好好相爱。愿我们可以放却那些凝重的心事于淡淡的微笑中,读一卷诗词,赏一曲悠长,轻声细吟,将过往的风景,全部安放于清浅的时光中,融入在岁月的朝夕里。要知道,世界很大,我们很小,不是所有与你相遇的人都能和你并肩前行,更多的人都是一声再见便是再也不见了,何不在都市一角,去给心灵找到一条通往内在和谐的归途。短短的一生,我不敢奢求太多,只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愿再见时你我刚好都在场,爱到了无怨无悔,我听你的,总会没错………</h3><h3><b><br /></b></h3><h3><b>注:文字原创,图片来自美友的窗外系列。</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