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朗诵 | 铭记生命中的一片云

空谷雪莲

<h3>作者/ 空谷雪莲</h3><h3>摄影/ 空谷雪莲</h3><h3>朗诵/ 空谷雪莲</h3> <h1>在我心灵的天空上,总飘逸游走着一片云。这片云是七彩云霞,如海市蜃楼般缥缈朦胧,瑰丽无比。</h1><h1><br></h1><h1>它是我美丽的梦想,它是我追逐的幸福,它是我美好的憧憬……</h1> <h1>犹忆起童年时,特喜欢看天上变幻多姿的云彩。<br><br></h1><h1>我常常端坐在小小的窗台前,看天上云卷云舒。</h1><h1><br></h1><h1>或是躺在高高的草垛上,发挥丰富的想像,看片片云朵像什么。</h1><h1><br></h1><h1>或是仰卧在绿绿广袤的草坪上,与小伙伴三五成群地争执白云苍狗的故事……</h1><h3><br></h3><h1>天上悠游飘逸的云朵,载走了我太多太多纯纯的梦想。</h1> <h1>清晨,一切都从梦中醒来。那天边的云朵只那么淡淡的一抹,仿佛哪位妙手丹青大笔一挥而就。<br><br></h1><h1>清晨初生的云,纯净美妙得如少女眼中的梦幻,仿佛将漫漫长夜里的忧伤、焦虑、疑惑、沉闷消蚀无踪。</h1> <h1>走在幽静的田间小路上,鸟儿清脆的啁啾,清晨的露珠调皮的滚落裙摆下,与迎面欢快的风儿撞了个满怀。<br><br></h1><h1>仰起脸看天上的云,或轻盈飘逸,或丝缕环绕,或似烟如雾……此时此刻,好想插上翅膀随风飞上云天,去拥抱那抹棉花似的柔软。</h1> <h1>暖暖的午后,片片云儿便驮着金色的阳光,飘进我的心空。云儿犹如魔法师,变幻干姿百态:美如鲜花,灿如星辰,壮如瀚海,雄如高山,猛如狮虎,迅如奔马,轻如飞燕……<br></h1><div><br></div><h1>只觉得那种随心所欲的变幻,透着无尽的神奇。好像那些转瞬即逝的时光,总能在我的记忆里变幻出无尽的美好。</h1> <h1>傍晚的云霞柔美、艳丽、俊俏、恬静……给天空涂抹出一幅绚丽的梦幻。我喜欢贪婪地阅读七彩云霞梦幻般的灿烂!</h1> <h1>忽然忆起"落霞"的诗词:<br>"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br></h1><h1>"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br></h1><h1>竟然读出了一种沧桑的意蕴!<br></h1> <h1>不知何时,那些云飘出了我的心空,飘出了我的生命。</h1><h1><br></h1><h1>学业,工作,家庭,社会……</h1><h1><br></h1><h1>为了追逐自以为的梦想、自以为的美好、自以为的幸福。</h1> <h1>那些云便如年少时的梦想,依然翩飞,依然遥远,依然变幻,看得见的美,却没有了抬头欣赏的心情。</h1> <h1>当追逐生活的疲惫如潮水般淹没了身心时,蓦然间才发现,原来所求的东西一直都在,正如天边翩跹的、被拼命赶路的我们忽视的云。<br><br></h1><h1>倏然明白:生活中总有些美好遥不可及,把握身边的就好。</h1> <h1>生命植根于大地,而云却翩跹在天边。<br></h1><h1><br></h1><h1></h1><h1>让我们在生命中的某一刻,暂时放慢脚步,尝试着打开自己的心灵,接受一朵云的邀请,去约会天上美美的云,你会发现世界会向你倏然敞开,你更会看见最真的你和最美的生活。</h1><h1><br></h1><h1>走在长长的风里,铭记生命中的一片云。</h1>

变幻

天上

空谷

雪莲

梦想

云霞

生命

云朵

美好

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