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四季,无问西东

老大的幸福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章原创: 高丽牧仁 阿日善商贸</h3> <h3>  岁月,在四季轮回中日渐斑驳,而父辈在斑驳中坚守着岁月。</h3><div> </div><div> 春耕的田垄,松动的泥土,抽烟的父辈,偎坐在身边的那条土狗,和身后静静的群山,给人一种岁月如是的静谧。<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川红土地的一位老父亲</div> <h3>  我经常一个人在周末海边的蔚蓝天空下,坐在礁石上,看着海的尽头。犹如儿时炎热夏季里,蹲在田垄上,在蝉鸣的聒噪中,看着云蒸霞蔚的远山。</h3><div> </div><div> 也经常一个人在午后黄昏的斜阳下,骑着自行车,在都市的人群中,沿着江边漫无目的骑行,而脑海经常翻映着故乡和父辈的影子。<br></div><div> </div><div> 我不知道我在找寻什么?<br></div><div> </div><div> 也许是想找一个可以靠一下,并能聊天的人,犹如儿子经常问我:“爸爸,这个题咋做呀?”其实,爸爸也不知道咋做。<br></div><div> </div><div> 一位多年的老友,酒后和我聊起:“兄弟,我们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悲伤的那部分,收起来,这是一个男人要容下并吸收的东西。”<br></div><div> </div><div> 我儿时经常观察父辈抽烟的神态,现在慢慢的体味到,那深吸一口的,不仅是乏累,还有对生活思索的缓冲!<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师兄扶贫的四角台村口抽旱烟的父辈</div> <h3>  我们要勇敢的承担责任,还要努力的控制欲望!</h3><div> </div><div> 拼搏奋斗并积极争取志在必得的东西,最后发现结果竞不是你想要的,内心如何感受,我问佛;<br></div><div> </div><div> 佛说:“你放下”!<br></div><div> </div><div> 我说:“我不是佛,放不下”。</div><div> </div><div> 我说:“谁是佛”?</div><div> </div><div> 佛说:“若有世间既有佛,若无世间即无佛”。</div><div> </div><div> 在静夜霓虹闪烁的都市里,每盏灯光下都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甘苦,不要去比,去闪亮的地方看,往远的地方想!<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粮仓张明旺的老父亲在田间</h3> <h3>  父辈,总是在不经意间点拨着我们,他田间拨弄谷穗、查看谷叶的每个动作,都有他多年的经验生活累积。</h3><div> </div><div> 庄稼是父辈的生计,我们是父辈的未来,而父辈是我们心中的佛!<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和老父亲在收割玉米</h3> <h3>  父爱如四季,四季如天道伦常,无论是刀耕火种还是智能AI,科技能改变未来,但不能改变人性。</h3><div> </div><div> 心中有佛,但不能成为“佛系青年”。<br></div><div> </div><div> 用文字记录一段父爱,不悲、不叹也不悔,岁月在掌中逝去,我们在陪伴中慢慢感悟生命的可贵,传承父爱,把美好留给孩子们。<br></div><div> </div><div> 努力坚持做一件善的事情!<br></div><div><br></div><div> 阿日善,</div><div><br></div><div> 善者恒!</div><div> </div><div> 2018/2/8(阴历小年)</div> <h3 style="text-align: left;"><b> 后记</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 一位在广州工作的我的大学师弟高丽牧仁,在自己公司公众微信号发了一篇推文,名为父爱⊙四季,在文中选配了一张我在四角台村扶贫的真实照片,对同是农家出身的我产生了极大的心灵触动和情感碰撞,我把师弟的推文修改成了美篇,父爱如山,无问西东,祝天下老爸健康安泰,新春快乐!</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