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十四岁儿子的一封信

美友721853

<h3> </h3><h3>儿子:</h3><h3> 听你说这次期末考试你写的作文是《给爸爸的一封信》,而且自认为还写得不错哦。爸爸虽然没看到信,但还是觉得很有必要回你一封信。</h3><h3> 写点什么呢?我们就来说说关于学习吧,关于怎样学习和学习对自身的影响。 &nbsp;</h3><h3> 我们就从你身边最熟悉的人说起。</h3><h3> 先说你爷爷,很久很久以前听你爷爷说当年他考大学时第一年并没有考取,后来爷爷他一个人挑着一担书就上山了,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最后通过自己的刻苦勤奋第二年终于考上了大学。要知道60年前的一个农家子弟想要考取大学要比现如今难上N倍。</h3><h3> 你也知道你爷爷虽然今年80岁了,但他仍然每天坚持着阅读且笔耕不辍。莫非爷爷他也有老师检查作业?他只是在完美的诠释着人一辈子都得不断的学习。学习才会让人更愉悦更充实。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h3><h3> 再说说你老爸,三年前老爸决定涉足外汇行业,可是对于外汇我完全是一个门外汉,一窍不通。当时没有一个老师教,但是爸爸却要说我有无数个老师教,因为我可以通过书籍、视频、网络、研讨会等多种途径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识。感觉只要你自己想要学习,全世界都会帮你。通过自学提升自己正是秉承你爷爷一直对我的教导。</h3><h3> 老爸甚至还会去蹭课,偷学。在一些平台老师解盘时,我就偷偷的用录屏软件录制下来。因为我怕我听完课会水过鸭背转眼就忘了也是防止一些重点消化不了。知识只有通过理解消化并且能够运用它,最后才能成为你自己的知识体系。</h3><h3> &nbsp;通过这几年的摸索钻研,现如今老爸也可以出来指导别人做单了。有朋友说我比他们更聪明一些。其实不是,爸爸只是比他们更勤奋一点,更会利用不同的渠道学习而已。爸爸认为从来没有谁比谁更聪明,只有谁比谁更勤奋。在这里我还想感谢这个时代,是这个时代让我们有了更多获得知识的途径。</h3><h3> 再说你,我帅气的儿子。这个学期你的数学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除了学习了我帮你定购的网络教学视频外,跟你自己求上进的心态及自身的努力分不开,这点令老爸很是欣慰。说明你懂得了一些学习方法,并开始懂得总结。</h3><h3> 前几天你小姑父特别提到要你写个寒假的学习计划,不知道你完成了没有?学习方法来自对学习行为过程的不断总结,不会总结和不会做计划都是不会学习的表现,总结的过程本身就是完善的过程,是提高的过程,学习需要总结,需要反思,在总结中完善,在反思中提高。</h3><h3> 明天就开始放寒假了,爸爸希望你有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假期。爸爸更希望你能通过初中的最后一个假期对自己能有个大提升。</h3><h3> 短短一封信居然把祖孙三代说了个遍。虽然谈不上字斟句酌字字珠玑,但还是希望我儿细细品阅方能体悟为父的期盼。</h3><h3>此 &nbsp; </h3> <h3> 父字</h3><h3> 18年2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