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带着你退出红尘

相逄--柳暗花明

<h3>等我老了,</h3><div>带着你,退出红尘,</div><div>住在一个僻静的小镇上。</div><div><br></div> <h3>房前种花,屋后种菜,</h3><div>我们一起摘菜,做饭。</div><div>每天骑车,散步,几乎不用手机。<br></div><div>不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人打扰。</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所谓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了,</h3><div>在一个小镇,一饭,一菜,</div><div>与一人相守。</div><div>春看花,秋扫叶,<br></div><div>夏养家禽冬烧柴。</div> <h3>早上你我搀扶到巷口看太阳,</h3><div>一起相伴去集市买蔬菜水果。</div><div><br></div><div>午后我坐在摇椅上读一本书,</div><div>你在花间修剪美丽绽放的花。</div><div><br></div><div>傍晚漫步在披满红霞的田埂,</div><div>闭上眼,感受泥土中的草香。</div> <h3>饭后,在杏花树下赏月,</h3><div>我坐在摇椅上给你讲着,</div><div>年轻时为彼此做过的傻事。</div><div><br></div><div>茶花簇拥的栅栏下,</div><div>是你我渐老的年华。</div> <h3>你去打酱油,我在后面瞅,</h3><div>车辙三两条,一步一回首。</div><div>我只想让你知道,</div><div>只要你回头,我就在身后。</div><div>偶尔,你还会跟我耍孩子气,<br></div><div>唠叨我这做不好,那做不对。</div><div>我认真地上前说:</div><div>都是我不对,都是我不好。</div><div>我不在乎谁对谁错,</div><div>只在乎你快乐与否。</div> <h3>人生夕阳,不盼高官,不求荣华,</h3><div>愿得闲心一世,携手终老,白首不分离</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