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年的味道——崔欣语

小木

<h3>  狗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路边喜庆的灯笼挂满了整个城市,大街小巷到处是提着礼品形色匆匆的人。今天我们就跟随崔欣语小朋友的步伐一起去南关厢看看吧......</h3> <h1><font color="#010101">吃个早点我们准备出发啦</font></h1> <h3>穿过南关厢的小弄堂往里走也要美美的拍个照片</h3> <h3>路过会源桥,曾是硖石最高的桥。再往前走就到了今天活动地点,南关厢广场啦😄</h3> <h3>来到了广场上,这里已经聚满了四面八方过来赶集的人,好不热闹吖😀</h3> <h3>最热闹的要数写春联的摊位了,那里小姐姐写的字真是漂亮👍</h3> <h3>看到这儿,我也拿起了手机赶紧拍下几张美美的照片😌这时我的同学们也走了过来,帮他们也拍照留念一下吧😊</h3> <h3>这个摄影师大叔好调皮,也想我给他拍个照片😏</h3> <h3>再走过去看到了捏面人的小摊位前,那里围了好多小朋友,我也赶紧去看看</h3> <h3>爸爸突然采访了一下我,都有点害羞了,哈哈</h3> <h3>大功告成,我让叔叔给我做了一个龙的造型😉</h3> <h3>远处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原来是海宁义工的叔叔阿姨们在打年糕呢,看着糯米饭在石臼里捣鼓着,等会肯定很好吃吧😍</h3> <h3>妈妈们聚在一起肯定在聊什么好吃的东东吧</h3> <h3>以前经常听到大人们在说,生活好了,年味越来越淡了,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人们想吃什么,想买什么,身边的超市里应有尽有,就像天天过年一样。可是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这些传统的东西就是新鲜的,因为只有到了过年才会有。这就是我寻找到的年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