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寄情相思中

水莲花

<h1><b>  今年冬季的雪是江南极少有的大雪,今年入冬的天气是江南极少有的寒冷天气,几天前落下的雪花依然静静的装扮着大地、树木、屋顶。夜幕降临,窗外依然是雪白透亮的世界。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晚上,一个人坐在夜灯下,看着窗外美丽的雪花,心渐渐的涌起一股温暖和思念。天支涯地支角,朋友各都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真情忘不了。</b></h1> <h1><b>  今天的夜晚异常的安静,今天的天空异常的明亮。缓缓的灯光映照着室内,缓缓的音乐在慢慢地流淌,我的思绪也在慢慢地开始飞扬。我想象我的少女时代,穿着洁白裙子在雪地里飞舞,在追逐中嬉闹,青春的活力和抚媚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想象着孩提时的过年,家家户户来回穿梭,满口袋塞满着吃的,满脸的喜悦无法形容,那是多么的开心和愉快呀!那过年的味道让我怀念和想往。忘不了过年的盼望,忘不了孩提时的快乐,忘不了少女时的情怀。</b></h1> <h1><b>  一切的回忆总是给我带来温暖和欣慰。快乐、担忧、困境、失望、挫折、痛苦,这些让我不断感悟和成熟,让我对人生的起落,忧伤和喜悦都淡然处之而荣辱不惊。前几天去超市精心挑选了核桃仁和红枣,今晚就要做我特别爱吃的核桃糕。穿上纯棉的花袄,泡上一壶红茶,点上一束檀香,在温暖回忆的包裹中做着我的喜爱,这是我最享受的感觉和时光。</b></h1> <h1><b>  夜已深,精心制作的核桃糕已披上了精美的外衣,包装成盒,安静地躺在那里,仿佛在与我做着心灵的交流,让我快乐和喜悦。那饱含着我的深情和祝福的糕点即将送到亲人、朋友们的手中,那醇香、清甜、柔滑的滋味一定让人惊喜和难忘,我兴奋不己。遥望天空万里星,独在异乡惹人怜。日渐成熟略欣慰,不负青春少女情。</b></h1><h1><br /></h1> <h1><b>  袅袅的青烟在屋内升腾,慢慢的弥漫开来,沁人心脾,如沐春风,心旷神怡,我感觉是要飘起来了。生活的美好总是在不断地让我体会和感悟,总是在激发着我去追寻。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幸福都是珍惜来的。过了小年是大年,祝福我所有的亲人、朋友,春节愉快、吉祥如意、幸福永远!</b><b> </b></h1> <h1><b>  2018年2月9日 深夜写于家中书屋</b></h1><h1><b><br /></b></h1><h1><b> 谢谢欣赏!</b><br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