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涧雪

不可说

<h3>  记得刘珂矣小姐有一首歌曲《一袖云》,其歌词描写的意境曾经深深的打动了我。她所描述的如隐士般逍遥快乐、自在随心的画面感不正是我一直所向往的精神生活么?</h3> <h3>  随着这些年研究中国风唯美人像的深入,整个人仿佛一下子就融入到了传统文化的汪洋当中。</h3> <h3>  每每遇到下雪天,都想着要去山里转转,</h3> <h3>  其中白雪青松、飞檐斗角和远处的高山深涧所组合出来的画面尤其让我着迷,</h3> <h3>  总想着有朝一日要用唯美人像的视角将其展现出来,这也许是新产生的执念。</h3> <h3>  而文化之所以能够得以传承不衰,主要是因为他们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传承文化的人有着共同的信仰、共同的审美和共同的生活习惯。</h3> <h3><br></h3> <h3>  无独有偶,道教祖师白玉蟾仙人就曾经写过一首歌叫《道情》,与《一袖云》描写的虽然在表象上有所出入。</h3> <h3>  但在内涵上一脉相承,都能够从心灵上给予人们最大的安慰。</h3> <h3>  《道情》中,“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的句子,正好是我看见这些山林盛景的真实写照。</h3> <h3>  一方面生活在俗世当中,难免会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烦恼,另一方面却向往着山林的超脱与美好。</h3> <h3>  生活的苟且、诗和远方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体现的如此残酷和淋漓尽致。</h3> <h3>  我所研究的中国风唯美人像摄影,就是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唯美人像摄影相结合。</h3> <h3><br></h3> <h3>  产生出不只是看上去很美、很惊艳,而且还经得起品味,能够勾起人们内心深处共鸣的作品。同时,还能够在意境上传递出感染力。</h3> <h3><h3>  虽然路很艰辛,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初心永恒!</h3><h3><br></h3> 出镜:严艺<h3> 服装支持:中国棉麻手工服饰</h3><h3> 出品:不可说</h3></h3> <h3>我在千聊开直播了,在直播间里,我将系统全面的讲述中国风唯美人像的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关注! 识别二维码后先关注即可进入直播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