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春染花香的眸里

岩中桂

<h1>  我的至亲挚爱奔波千里之外求学,每年寒暑假皆要汲取新的营养,探索多方位的知识需求。聚少离多,春节之际我在海南,而他在北方,仍不能团聚。思念之情日益剧增,谨以此文倾吐思语,慰藉心灵。——题记</h1><h1><br></h1> <h1>  春天来了,蛰伏了一冬的心事,盈了一眸绚丽,轻舞飞扬。驻足,聆听,谁的等待,行走在心上?</h1><h1></h1><h1><br></h1><h1> 一空山野,一仄微翠,一泓相思的心。月湾深处,盈盈暖意,满园春色,葱茏翠绿。千姿百态的花季还在继续上演着美的艳丽。在这春染花香的眸里,孕育着久别的思语。此时,只想寻一处清幽,栖息。</h1> <h1>  温一盏清茶,静静地坐在窗前,思绪万千。梦魂牵绕中那些美好的记忆还在心底。</h1><h1></h1><h1>这想念,是开在心底的温暖,是月上枝头的牵念,所有的相见都是用来珍惜。我不知道隔山隔水的牵念,是不是太遥远。也不知道冬到春的距离,是否能逝去岁月的回忆。如若可以,我愿择一处雅居,伴花香绕溪,看炊烟升起。</h1><br>  <h1>  火焰树花开,她在等待姹紫嫣红的花期,把春天装扮成五彩缤纷的美丽。花是无尘的,我愿将一颗心交给这片纯洁的土地。在花香四溢中徜徉,于暗香盈袖处流动。如果,花开花落可以循环演绎,可否用花的思念,换得春天对爱的期许。<br><br> </h1> <h1>  风过生香,雨落成诗。轻轻抚摸岁月的花瓣,将光阴里的思绪书写成生命中的传奇。在每一个风清云淡的日子里,轻轻的珍惜。每一份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心底牵挂的人,需要我用心去疼,去爱,足以温暖我一生,根植于心底。</h1> <h1>  轻轻拾起岁月的宁静,那场缠绵于心的守候,那份至亲至爱的欣喜,那份血溶于水的情怀,始终在生命里延续。当午夜的风轻盈的飘过岁月的天空,依旧平淡如水的流淌着。</h1><h1><br></h1><h1> 用一支素笔装点星星,画一枚夜光照亮你。仿佛是你的身影踏香而来,随风而起,一幕一幕地出现在飘雨的花海里。</h1> <h1>  徜徉在繁花溢香的春季里,拥一怀相思的情愫,点燃光阴里眷爱的依稀。一盏香茗,一本诗集,虽不能明媚整个春天,也可以温润这一季的花期。<br>  <br>  月下听风,雨落听禅,寻一处澄澈的心境,将馨香的思念安放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绚丽绽放,花絮满怀。用生命流动的色彩,浅绘月湾繁华似锦,枕着花香的诗意,期盼着你温暖的叙语。</h1> <h1>  等你,在海南水墨画中等你。天阴等来了烟雨朦胧,东海波涛等来了惊鸿一梦,回廊池边我等来了翠色足迹。我是否在月湾深处能等到你的身影?我是否在葱茏的梦中能等到你的音容?</h1><h1></h1><h1><br></h1><h1> 清风吹起了你的脸颊,春风抚绿了树梢上的嫩芽。天上的云在驻足,又要细雨朦胧,我撑起一把油纸伞等你,等雨中我与你的邂逅重逢……。</h1> <h1>  缠绵的细雨润醒了昔日沉醉的思绪,如墨淡染了一张宣纸的情意,那满园的绿也摇曳成一道风景。也许每条街巷的花香也在等你。</h1><h1></h1><h1><br></h1><h1> 感觉最芬芳的花香就是你,那淡淡的清香是你的味道,那粉嫩的花瓣是你青春的美丽。花绽放是你的靓丽,雨忧伤是我思念的泪滴。我要把这个瞬间的凝眸永远记在心里。</h1> <h1>  等你的是思念,等我的是花开,时光在刹那与永恒间不停的穿梭。隔着风,隔着雨,即是隔着千山万水,南江北海都不是距离。</h1><h1></h1><h1><br></h1><h1> 在风中等你,在雨中等你,终于在春天等到了你。你像一首唐诗宋词,一缕青衣,带着青春的气息,清雅而诗意;你像一首欢快的诗歌,蕴藏着现代的时尚和花季。</h1><div><br></div><div><br></div> <h1>  你从平仄押韵中悄悄的走来,走出脱俗的旎,走出空灵的美。那美,醉了风,醉了雨,也醉了月湾春染花香的我和你。</h1><h1></h1><h1><br></h1><h1> 等你,在春染花香的眸里。我等来了风,我等来了雨……。也许你就在这春染花香的陌上等我来接你,祈祷我在这个世间最美的柔情和欢喜。</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