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吹过

岚岚的天空

<h3>文/ 紫薇</h3><h3>摄/ 岚岚的天空</h3> <h3>  当一个又一个月朗风轻的夏夜,被黎明破解之后,秋,终于抵达大山深处,惬意地转了个身,叶儿便红了,季节跟着就醉了。<br /></h3><h3> 不知多少次路过,这片槭树林,可我更愿称其为红叶林,轻轻地说出这个火红的词语,穿堂而过的寒意就消失的没了踪影。</h3><h3> 庐山的秋天,天空蓝的有些梦幻,云儿悠悠,白的有些耀眼,秋阳慈祥地笑着,任由风儿恣意地在枝丫间来回穿梭,驿动着季节的心。</h3><h3> 有风吹过,葳蕤的树冠下,有枚红叶画着优美的弧线悄然飘落,我假装视而不见。这场繁华与我无关。我,只是过客。</h3><h3><br /></h3> <h3>  昨夜秋风瑟瑟,秋雨萧萧,季节又往深处迈了一步,窗台上,几枚湿漉漉的秋叶将秋意默默地折叠。<br /></h3><h3> 此时已是暮秋,林间小路上铺满了落叶,足下的路厚重而沧桑。</h3><h3> 还是那片槭树林,可是我再也无法对着寂寥的枝头说出那火红的词语,裸露的枝桠在秋雨迷蒙的清晨,显得那么薄凉。曾经欣赏的目光,曾经咔嚓嚓的摄影机,都不见了踪影,只有归于尘土的悲哀和一段灰飞烟灭的光阴,孤单影只的我此时却和季节产生了些许共鸣。</h3><h3> 在这个寒凉的季节,该拿什么温暖你?踯躅于阡陌红尘,半世光阴在花开花落间已然流逝。或许离开是为了再一次归来,繁华落尽又何尝不是季节在更替中,最好的留白?</h3><h3><br /></h3> <h3>  庐山的冬天,今年来的有些迟缓,第一场雪不知在哪个驿站耽搁了,准备的一点都不充分,只是寥草地挥舞了几笔,便算是给季节签了到。</h3><h3> 雪是没怎么下,但温度却是毫不犹豫地坐上了滑梯,一路下滑降到零下,直到所有的棉衣都在街道上行走方才罢休。</h3><h3> 连日冻雨,窗外的松树,杉树,翠竹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花,在冬阳下灼灼生辉。妈妈种在院子里的那棵盆栽,结了一树的红豆豆,被纯净的冰包裹着,白里透红,就像一粒粒饱经沧桑又内涵丰富的玛瑙,惊艳了这个季节,给这个单一的世界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h3><h3> 有风吹过的时候,满院子的冰凌花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就像一串串风铃,挂在季节的窗前,等候着春天的到来。</h3><h3><br /></h3> <h3>  什么季节就该唱什么歌!今年的冬天有些叛逆,没下过一场像样的大雪,这些天,气温又开始回升了,难道秋天又要策马归来?</h3><h3> 此刻,我坐在家对面的小山坡上,沐浴着温暖的冬阳,对面的山峰绵延起伏,蔚蓝的天空上,一簇簇白云正缓缓地驶向远方。身后的树林中,时不时传出鸟儿用坚硬的喙敲击树木的声音,或许有遗漏的果实,或者有可怜的小昆虫供它度过漫长的冬夜。</h3><h3> 季节似乎已将我遗忘在这冬之一隅,全然不顾我期盼的目光,我在等一场雪,一场真正的大雪,可以压折森林里所有的枯朽!一场真正的大雪,可以滋润所有干涸的河床,可以托起整座山脉!一场真正的大雪,有风吹过的时候,一只只白色纯洁的蝴蝶,挥舞着欢快的翅膀,在空中飞扬,飞扬……</h3><h3><br /></h3> <h3>后记:此文作者紫薇是我的好闺蜜,散文诗及散文及诗歌爱好者。作品曾发表于《中国诗歌》《朔风》《四季文学》《诗意人生》等。此文为原创,转载请说明,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