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连环画染色工程

苗子

<h3>  2017年冬,接了一项工笔画订单,是关于《西游记》系列连环画染色工程。说是工程不算夸张,因为投资人说计划对十多本书染色。我接的是《火焰山》。</h3> <h3>  一本连环画工作量很大,有100多幅。我是业余时间画画,这单活儿要画完少说也得10个月,很累的。但我欣然接受了,不只为钱,更多的是因为我是个西游迷,小时候就喜欢用蜡笔给小人书涂色。</h3> <h3>  为了人物设色恰当,我上网找到电视剧《西游记》,认真看了一遍火焰山这集,并且搜集了许多西游人物图片,细心琢磨衣饰颜色搭配。</h3> <h3>  底稿是普通小人书放大。放大后线条很粗,许多地方没放大时看的还行,放大后看着就不合适了,比如孙悟空的靴子像大棉鞋,八戒的帽子过高等等,我都作了修改。</h3> <h3>  可就在我全身心投入这一工程时,投资人却要停止了。我总共画了11幅,对方及时给了润笔费,也没少一毛钱。只是,这单活儿打断了我之前的创作计划,又在我刚画顺手时叫停,感觉像是闪了腰。</h3> <h3>  今天把我勾线染色的十幅发上来,编成美篇,只是为了纪念这一个不怎么美的事。呵呵,有始无终不带劲,也算过去了。春天快来了,再去郊野写生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