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蓝猫

智者无彊(5783839)

<h3>  &nbsp;</h3><h3> 宝宝是这只猫的名字。</h3><h3> 朋友的这只猫属于外国品种,学名叫“英国蓝猫”,听朋友说是一种比较名贵的品种。如今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养起了国外的品种猫。</h3><h3><br></h3><h3> 蓝猫体型比我们国产的本土猫大一倍,浑身灰黑色密实的被毛,肌肉骨骼粗壮,圆圆的大脑袋就像是漏了气的足球,鼻子的那一部分凹进去了,用“憨态可掬”来形容蓝猫不确切,"憨态"确实有,"可掬"不靠边,因为蓝猫体型太大了,很奇特的长相。</h3><h3><br></h3><h3> - 不过,现在饲养宠物都是以丑为美,蓝猫受到了爱猫人士的喜欢就一点都不奇怪了,物以希为贵嘛。</h3> <h3>  朋友有时候就把蓝猫抱我家来,那时候我养的名叫猫咪咪的狸花猫才几个月大,但猫咪咪见了比自已体型大一倍还多的蓝猫竞然毫无惧色,缠着蓝猫不断的扑向蓝猫,我才领教了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猫咪咪很长时间没有玩伴或许是太小不知道害怕的缘故吧。反观蓝猫,见了猫咪咪是一脸的懵圈,憨憨的只知道躲闪,实在躲不了了才伸猫爪挡几下,猫咪咪太小了,只能是应声倒地。</h3> <h3>  夏天的时候,我喜欢看猫咪咪和豆豆在草坪上撒野疯玩,蓝猫有时候也会加入到这个行列。不过,蓝猫喜欢独自静静的卧在草坪上,瞪着大大的眼晴一刻都不闲着追随着打闹的猫咪们,但从不参与其中。</h3><h3><br></h3><h3> 我有时候开玩笑对朋友说,英国猫说英语,可能听不懂本土猫语,所以只能看着。</h3> <h3>  虽然都是宠物猫,但猫的天性是捉鼠,衡量一只好猫的标准是能不能捕鼠,伟人说过"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如今宠物猫养尊处优的生活惯了,很少捉鼠了,但偶尔遇见鼠辈们还是不应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h3><h3><br></h3><h3> 我见过狸猫捉鼠的整个过程,猫咪咪见了鼠辈们那叫一个兴奋,这就是猫的天性,狸猫捕鼠名不虚传。体型硕大的蓝猫见了鼠辈们不知如何?</h3> <h3>  玩笑归玩笑,可也真奇怪,蓝猫从来不和本土猫恋爱,也可能真听不懂本土猫语谈不了恋爱,或许是品种不一样的缘故吧。</h3><h3><br></h3><h3> 猫闹春时蓝猫不断的添自个,后来尿道发炎,住进了宠物医院,还插上了导尿管,把朋友心疼坏了。</h3> <h3>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猫还是猫,但外来猫不服水土也是肯定的。</h3><h3><br></h3><h3> 当然了,养好这些外国猫也不是没有可能,前题是必须提供更好的条件,比如说养一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