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刘佳依寒假第一周

刘佳依☆.

<h3><font color="#b04fbb">一个学期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在自己每个不经意的时光悄然溜走了。期末考试的结束为初二上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同时也是假期的开始。假期是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如何去做至关重要!</font></h3> <h3>假期第一周,我选择了对初二上内容进行复习的同时开始了初二下的先修课。一笔一划的先修笔记记录了我几天学习的成果。力的学习让我对物理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利用三色笔进行笔记利于区分重难点,更加清晰。</h3> <h3>在复习预习的基础上完成了部分作业,可以做到认真完成,认真订正,对待不会的问题及时进行复习,下周书写要更清晰哟!</h3> <h3>对于语文来说掌握几张A4纸上的诗词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利用这些宝贵的资料进行自己的知识扩充才是最重要的。自己不明白的内容或请教他人或上网查询,会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广泛,也会更好的进行理解性记忆,而不是死记硬背。通古今,明真理,做更优秀的青少年!</h3> <h3>政治思维导图对梳理政治中的难点——法律部分很是重要,这即便于我们将内容再一次巩固,又利于我们调理清晰为下学期的法律学习打好基础。加油,做更好的自己💪</h3> <h3>每日坚持阅读《宪法》,增长我的法律知识,让我对法律条文更加了解、更加明确,为下学期的法律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每日坚持阅读《世说新语》增强自己对文言文的理解能力,也让我知古今事!</h3> <h3><font color="#010101">《新闻联播》一直伴我成长,每日坚持观看新闻,了解国内外的大事,心知令人感动的小情。</font></h3> <h3>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日按照计划认真落实并及时填写计划书,在本周计划不妥或未落实的方面下周要重点落实或进行相应调整,保证假期轻松又高效!</h3> <h3><font color="#167efb"><i>假期第一周忙忙碌碌,但也较为充实!下一周取长补短,做更优秀的自己!</i></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