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的情结(原创)

延伸

<h3>文:延伸/照(图)片:全部来自《美篇》及美友</h3><h3><br></h3><h3> 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在《朗读者》一书中说过: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到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h3><div> 我遇见《美篇》并爱上了美篇已600多个日日夜夜,《游红场的感叹》是我在美篇中的处女作,我的专题游记——《俄罗斯游记》,由美篇打印成书。</div><div> 似轻风传播芳香 ,如早春萌芽金秋果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美篇》是兴趣爱好者交流学习知识的书页,我几乎每天都在翻阅这知识的书页, 从字里行间尽情地体味、欣赏并陶醉在美友们才华横溢的篇章之中。</div> <h3>  我视美篇为知识的海洋,智慧的钥匙,诗韵的殿堂,幽默的源泉,哲理的集锦,生活的透镜,演奏的琴弦。我由衷地祝愿《美篇》与各《美圈》像环形的跑道,终点与起点在一起,终点为昨天留下灿烂的印痕,起点预示着更美好的明天。</h3><h3> 小美曾对美友说:“你们总是:用文字描绘生活,用图片表达情感,用记录传递力量!”在美篇中,我欣赏了美友们文采飞扬、匠心独运、才思横溢、字字珠玑、令人齿颊生香而抒情、优美、意境动人的诗文;在美篇中,我欣赏了美友们那一幅幅摄技高超、作品如群芳争艳的精美照片,引人如蝶翅般轻柔美丽的遐想。</h3><h3> 我喜欢摄影,但摄技不高;我喜欢写作,但笔力不够。他山之石可攻玉,在美友空间溜达,欣赏佳作,陶冶情操,拓展自己的视野与创作思路。我是《美篇》的铁杆粉丝,我将化景物为情愫,倾力将旅游及摄影中的点点滴滴之情怀与美友分享并敬赐匡正。</h3> <h3>  我对《美篇》择稿加“精” 的感言</h3><h3> 前段时间,美友较多的话题是对《美篇》来稿加“精”的议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h3><h3> 我以为“精篇”是相对而言的,作为小编,她/他够辛苦的,成绩是主要的。在堆如山的稿件中,假如你是小编,你会对所有稿件全部阅后再从中选出“精篇”吗?你忙的过来吗?杨贵妃、王昭君、西施、貂禅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为世人所仰慕。尚若请100个赏美者指出她们最美之处,我想肯定会众述纷纭;理由何在?因赏美者的视点不一样,结果也会截然不同。你认为是最美的地方,别人不一定会认同;反之,别人认为是最美的地方,你不一定也会认同。美篇是给兴趣爱好者提供的是平台,作为撰稿人,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就是它山之石可攻玉。</h3> <h3>  下面是我分享美友作品时的即兴随笔。  </h3><h3> 眸凝《走走拍拍》圈主.冬季的《南太行罗姐寨日出》美拍,即兴赋小诗一首。</h3><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梦似幻的飘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眸凝那云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日出的辉映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似少女纤手拂曳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镶着金边的霓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苍宇中翩翩雅舞</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眸凝那云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又宛如那窑变的瓷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梦似花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仿佛是梁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携手飘盈而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凌风雅舞</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点缀着浩瀚无边的天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点缀着广袤无垠的地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多么地凝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给人以无限的想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啊</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是无尽的追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个又一个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巧合与偶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个又一个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意外和错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仿佛是雾中的仙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隐隐地散发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旖旎的梦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承载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没有承诺的飘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忽隐忽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撩拨着摄影人的情愫与梦幻</div> <h3>  赏阅慧心如兰 的《【原创】玉笔春秋》作品,即兴赋小诗一首。</h3><h3><br></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赞园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像一支红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燃尽自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却甘愿照亮别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像一只春蚕</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吐尽银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将生命价值丈量</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像一面镜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明净透亮</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用心灵勾勒高尚</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像一棵青藤</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暑往寒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季嫩绿春满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您用知识的乳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滋润着花蕾</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您用生命的膏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培育着桃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春华秋实</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您拳拳赤诚一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因为有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才有桃李的绚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因为有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园才这般翠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因为有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大地才春意盎然</div> <h3>  赏阅蓝蝶的《叹世间情为何物?红尘漫漫何时休!{原创}》作品之随笔</h3><h3><br></h3><h3> 品味佳作,才女柔情似水、凄美委婉的情感,酣畅淋漓地流露在字字珠玑的文字里,牵引了我的双眸。才女流露在字里行间的凄美情感,紧紧地扣住了读者的心弦,给人以丰富的感染力与亲和力,引人心灵共鸣、大有身临其境之感。拜读佳作,爱不释手,我的心扉随着才女的文字悄然而动,跌宕起伏。敬佩!👍👍👍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才女佳作的魅力所在。👏👏👏🌷🌷🌷</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赏阅爱心永恒的《叹世间情为何物,试问情缘何时休?》作品之随笔 &nbsp;</h3><h3><br></h3><h3> 柔情伤感的诗人,凄美柔情的笔调,娇柔的纤手将情感流淌在字里行间,随指尖的下移,眸凝品赏字字珠玑的柔情、凄美的诗文,心绪随之起伏。&nbsp;“不是一番寒彻骨,争得梅花扑鼻香。”师友的文学底蕴浓郁在学海无涯苦作舟之中,柔情似水而凄美的笔锋流淌在字里行间,是“会学”的佼佼者,发散性思维的睿智者、才学者。敬佩!👍👍👍☕☕☕</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赏阅锦绣未央的《知音》作品之随笔</h3><div><br></div><h3> 酣畅淋漓的蓝红情爱之缠绵,吾心绪随娇柔纤手播撒的丘比特之的矢所感染。红蓝彼此,情同心随,灼热四射。有个哲人说过:“一颗心的独奏不是爱,两颗心的共鸣才是情”。 爱是米络的维纳斯,肖邦的钢琴曲,拜伦的抒情诗。 蓝红彼此,在爱的日子里,那每一个夜晚都是星光璀璨;在有爱的日子里,那每一个白天都将是晴空万里。 你将月光般的清纯赐我,我将日光般的火热献你。情与趣的柔和,心与灵的靠近,似一种神奇,在彼此间冲激,魂牵梦萦。只字片语献给我的好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赏阅锦绣未央的《你和我》作品之随笔</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彩虹,虽然金光灿烂,但很虚幻;朋友,尽管无形,却很实在。因为朋友是架设在心灵间的桥。我以为,一个人如果没有朋友,就宛如天空中缺少光线似的而感到漆黑;一个人如果没有朋友,就会像菜肴里缺少盐一样而口感乏味。好的朋友,可以点缀你的生命,使你体味情感的丰富、生活的斑斓色彩,使你的生命有朝气,有价值。好的朋友,能在你困难时宽慰你,成功时祝福你,忘形时提醒你,灰心时鼓励你。</h3><div> 好朋友的真诚比宝石更光辉,朋友间的信任比珍珠来得更纯洁。</div><div>&nbsp; 我以为人生就是一个故事,故事有结束,同有开始。故事中的主角有喜悦亦有悲哀,不管是属何种情形,故事总不以人的意志,不管你是否愿意,总在进行下去。在故事续延中,好朋友就是一个重要的角色,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div><div>&nbsp;&nbsp;&nbsp; 人生短暂,只有三天的时间,跑过去的是昨天,奔过来的是明天,正在走的是今天。昨天的生活,不管是平淡还是富裕,好朋友总会劝慰你不要沉湎,更不能固守,因为她已成为历史;好朋友总会给你感悟,引导你用自己的睿智和热情,好好把握今天,去创造如诗如画的明天。</div> <h3> 赏阅顺风堂 . 福州分舵的《器为茶之父——紫砂壶》作品之随笔</h3><h3> &nbsp;</h3><h3> 欣赏美友的佳作!娓娓道来的茶经,精湛的照片,高超的摄技,令人回味无穷。👍👍👍中国是茶文化的国度,有了茶文化,才有了滋味的绵长。有了茶经、茶诗、茶词飘浮在茶雾上,茶,才有了独特的味道。人们爱茶,热爱的当然不仅仅是茶香,更多的是爱它的品质。 </h3> <h3>  赏阅言无的《我的知青烙印》之随笔</h3><div><br></div><h3> 品赏美友的佳作,心底深处漾起了一抹悸动,尘封的记忆被打开。</h3><h3> 我也是知青,上世纪70代伊始来到江西赣南老苏区修地球。偏僻的山沟,居住的是泥垒起来的土屋,开门是山,出门还是山,数里之间不见炊烟。白天的“小咬”、夜晚的蚊子,叮得身上红一块、紫一块,奇痒难熬。起早摸黑与泥土“结缘”,累得我骨头象散了架似的,且还得向蚂蝗无偿地“献血”。</h3><h3> 白天我强打着精神,与老表们一起干活;晚上我一个人在被窝里偷偷地流泪、呐喊,痛苦和失望缠绕着我。</h3><div>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我来说,四年的“绣地球”生涯,造就了我吃苦耐劳的品性,锤炼了我在挫折中前进的毅力。就在这冰与火、血与汗的磨砺中,我的青春拥有更多的正直与执着、坦诚与朴实、勤奋与踏实、坚毅与沉着、友爱与奉献、善良与随和、宁静与淡泊、豪放与温柔……</div><div> 我比其它“插兄”、“插妹”们来得幸运,在江西只呆了四年多,一九七四年回到了上海复旦大学读书。</div><div> “花开子留树,草长根依土。” 四年的“绣地球”生涯,尽管是苦涩的,但更是甜美的,足以令我魂梦萦绕……</div><div> 那是一种道不完的情怀与眷念……</div> <h3>  赏阅欢乐的《“雪乡,请不要惊艳了我们双眼的同时却伤了我们的心!”》作品之随笔</h3><h3><br></h3><h3> “雪乡,请不要惊艳了我们双眼的同时却伤了我们的心!”作者文采斐然,以设问句的形式,入木三分地告诫雪乡及当地管理层,不要只顾眼前利益,杀鸡取卵,使人望而生畏,止步不前,而喝下自己酿造的苦酒。只因雪中有精魂,惹得文人说到今。美拍精湛,如梦似幻,令人向往。经典之作,值得点赞!👍👍👍🙏🙏🙏</h3> <h3>  同时,我由衷地感谢《美篇》为美友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这平台中,我受益匪浅。由衷地感谢上善若水等诸多美友,对我的拙作予以画龙点睛的点评与指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