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圆夜让思念成霜—— 1.31

邓德敏

<h3>今天是你的祭曰,正赶上一个罕遇的月全食。月圆之时由此更念着你,又翻到了你写过的悼词。——题记<br></h3> <h3>今生我与你相遇在莽莽深林围抱的小村庄,我们俩都沾上了敖鲁古雅的神秘和浪漫。</h3> <h3>昨曰我与你永久的别离,完成了上帝作的一首诗。从今以后,我想抱守着你的名字缓缓老去……</h3> <h3>当全食的月儿挂在高高楼房的窗口时,我似乎双手接过!</h3> <h3>于是我感悟席慕蓉写的《抉择》,指尖划过文字的脉络,柔软的思念如朵朵盛开的簪花,从不停止妖烧。</h3> <h3>让记忙在光阴里折叠,我躲进侄儿的闺中,怕思念到你,本想不再想就可以相忘!</h3> <h3>其实,隔着光阴的风尘,遥远的你就住在我心脏最近的地方!总还是让我回忆起我们走过的跌跌撞撞的时光,与月色一起纠缠成美丽如梦的过往!</h3> <h3>我不时翻开微信,于是在留有你呼吸的诗行里一遍遍的回味。</h3> <h3>想起与你坐过的河堤旁。那错落横斜的倒木圈;想起我们共同穿越的灌木丛。</h3> <h3>回忆着共同走过的足迹,反反复复地丈量我的心与你去的远方!!</h3> <h3>如果可以,多想余生就这样在你留下的文字里相伴着,不离也不弃!无论何时你都成为我的唯一。</h3> <h3>然而,彳于尘世,可能还会有无法把握的缘份吧?!但今昔圆夜你全在我的世界里。</h3> <h3>可不是吹过我窗前的一缕风,更不是浮过我眉间的一弯月,而是而是我长长的、绵绵的回忆!</h3> <h3>我想我会在下一个光阴的渡口等你!!</h3><h3>是你的名字,你的文字似乎牵动着让我这夜不眠!!</h3> <h3>.“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勾往过往,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h3> <h3>夜色深处,凄楚的音符砸落了寒夜的霜花,沾染着层层叠叠的寒凉。</h3> <h3>今曰虽不是正月十五,可池月圆圆,月满满!</h3> <h3>今夜,我反复听唱欧阳修《生查子.元夕》,“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h3> <h3>难不成《抉择》与《元夕》此时刻都是在同情我的殇? (夜半时分)</h3>

光阴

思念

元夜

圆夜

今昔

文字

过往

抉择

回忆

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