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过旧的時光

诗人麦冬

<h3>《我喜欢过旧的时光》</h3><div><br></div><div> 作者/麦冬</div><div><br></div><div>喜欢过去的我</div><div>喜欢过去我的蜡笔</div><div>喜欢一张黑板上写着我的童年</div><div>喜欢淡黄色的太阳</div><div>照在井圈上</div><div>多么弯的影子</div><div>看着清清的水</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喜欢一本书上的道路</div><div>一直可以延伸到春天的后坡</div><div>喜欢着一张旧报纸</div><div>上面写着我和其他人的名字</div><div>喜欢红色的围巾</div><div>每当风声紧时</div><div>我就特别想去勇敢赴死</div><div>想去蹈火</div><div>想去举着拳头</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喜欢呵</div><div>我真喜欢</div><div>亲人们围坐在一起</div><div>讨论着粮食和棉花</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我一直都喜欢往回跑</div><div>越跑越小</div><div>越跑越可以看到一些亲人</div><div>一些我喜欢过的光线</div><div>一些爱我的人</div><div>和刚刚认识的你</div><div>那满树的桃花呵</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多想呵</div><div>重新拿起蜡笔</div><div>画上会笑的脸</div><div>全家福的熊</div><div>一米阳光的午后</div><div><br></div><div> (2016年月26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