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 捡拾那颗流连在北海道的绿野花心

🍀Sh若a水n-g

<h1><b>  一个深爱的人,一件珍爱的物件,一处心爱的地方,我是不敢轻易去描述的,只怕一说出口,它就不在我心里了。<br /> ——题记<br /> 北海道,于我,是一种执念。这种执念只是源于舒淇的那一句"陪我去趟北海道吧"!<br /> 有一种旅行的原因是:我脑海里想你千万遍!从晨曦渐起的薄雾到暮色苍茫的黄昏,我想象尽你所有的样子——春天的新蕊嫩芽,夏天的绿叶繁花,秋天的风吹麦浪,冬天的素裹银装......所以一定要亲眼去看看,真实的你,是否匹配我在脑海中千万遍的勾勒。<br /> 初见,是在2017年的如锦的夏天</b></h1><h1><b> 重逢,应该会在某一年的落雪的冬天</b></h1><h1><b> ......</b></h1> <h1>  7月12日,早上赶九点五十分的航班,逃离热气蒸腾的大唐,一心只想投入凉爽宜人的北海道怀抱。傍晚落地青森,竟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萦绕苹果香的青森,正如它的名字:绿色的大森林。随处的花草、湛蓝的天空、大朵的棉花云......仿佛回到了儿时的暑假,嗅到了久违的纯净气息。</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青森小记】</b></h1><h1>(一)可敬的匠人精神<br /> 观看了弘前睡魔祭,铿锵的鼓乐并未引起我的兴致。倒是之后见到的制作陀螺的手工匠人对我有所触动,一家三代人一直在从事这一手工艺,专注的眼神,执着的精神似乎在告诉我:"做这些只为懂他的人。因为只有这样,制作的人会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拥有的人也会觉得无比的幸福。"</h1> <h1>(二)浪漫的爱心树<br /> 弘前公园是青森的赏樱胜镜,这个季节显然错过了落英缤纷的绝美画面。绿意盎然的园内,树与树交叠,枝与枝相连,远远望去,恰似一颗暖暖的心形,增添了浓浓的浪漫情怀!</h1> <h1>(三)可爱的冰激凌奶奶<br /> 路边偶遇一位老奶奶,站在一辆简单的蓝色车子旁,脸上始终挂着和蔼的笑容。走过近前,被车子上的一幅小小简笔画吸引,画面显然是老奶奶的自画像,寥寥几笔,精到传神!为可爱的冰激凌奶奶点赞!</h1> <h1>(四)原始的奥入濑溪流<br /> 美得让我忘记呼吸的奥入濑溪流,是从十和田湖流出的唯一溪流。沿步道逆流而上,溪流冲刷着长满了青苔的岩石,时快时慢,左右两旁偶尔会有细小的形态各异的瀑布。处处可见山毛榉、柏树及枫树等原始的风貌和景观。</h1> <h1><b>【北海道Day1】</b><br />(一)"出发,北海道!"<br /> 7月14日,早七点四十分,乘邮轮从青森出发,横穿津轻海峡前往北海道。由于船上提供有贴心的服务设施,3个半小时的行程并未显得枯燥,两个孩子各自找到了自己的乐趣。</h1><h1> 姐姐迷上了抓娃娃,收获了三样战利品,劳动所得,如获至宝。妹妹也有小小的休闲娱乐区可供玩耍,大朋友小伙伴玩得不亦乐乎!</h1> <h1>(二)&quot;熊出没请注意!&quot;<br /> 北海道的熊如天使般可爱,这是《挪威的森林》里村上春树的文字传达给我的印象。今天在熊牧场,和孩子们一起给小熊喂食,看他们笨手笨脚的站起身来作揖,动作敏捷的吞食饼干,越发觉得这些毛绒绒的家伙着实可爱。瞧瞧这位吃饱之后,心满意足,四脚朝天,两只前爪扳着后爪,憨态可掬,引人捧腹!</h1> <h1>(三)"干嘛来啦?吃酸奶啊!"<br /> 从洞爺湖展望台回来,杜先生说,"我们好像连张照片都没照啊,干嘛来啦?""吃酸奶啊!"我和睿姐姐异口同声回答,少有的默契!没办法啊,谁叫这里的酸奶如此美味呢!竟然让我们忽略了眼前风景如画的美景。七星级推荐,来到这里必吃酸奶和汽球布丁,尤其是芒果味哦!</h1> <h1>【<b>北海道Day2</b>】<br />(一)"我是一条鱼"<br /> 我是一条鱼,一条掉入绿色海洋的鱼。<br /> 札幌、富良野、小樽,车子一路行驶在北海道。我变成了一条鱼,一条畅游在绿色海洋的鱼。</h1><h1> 高低起伏的丘陵,恰似海面那不急不缓的波浪,两旁,看不到任何裸露的土地,眼前这铺天盖地的绿色,正是那汹涌壮阔的大海。绿的山,绿的树,绿的田,绿的草......绿得不着边际,绿得让我迷醉......阵雨过后,绿的山顶浮动着白色的水气,氤氲缭绕,似云似雾,如梦似幻.....</h1> <h1>(二)"看那花花世界"<br /> 七月十五至十七日,北海道的花祭日,花祭日过后花儿渐次盛放,整个富良野就成了花的海洋。此时,美瑛之丘的花儿还没有开放,大片大片的深深浅浅的绿铺就了一眼望不到边的硕大地毯,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h1><h1> 驱车来到四季彩之丘,花还未开到最盛的时候,但色彩已是相当丰富起来,远远望去,像是画家笔下的调色板,描绘在山川大地之上。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以无限遐想。</h1><h1> 我爱这霸气的美,喜欢这种视觉的冲击和渲染。眼前的花花世界与蓝天白云和童话般的小巧民居交相辉映,近看远观皆是美景。</h1> <h1>(三)"过去就是过去了"<br /> 城乡交互,时空转换,眼前看到的景,每天遇到的人,都在不停的变幻......或许明天可能预见,人力可以绕过。但是,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即使你再留恋,或是再悔过,你也无力回到昨天。</h1><h1> 或许你会说我悲观,但我相信"只有对世界宏观上有悲观态度的人,才会那么地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花花草草,热爱那些小细节,当你知道世间无常,这一切都不是永远的时候,你就会更珍惜它……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只有很多个永恒的瞬间。"</h1> <h1>【<b>北海道Day3</b>】<br />(一)"漂洋过海来看你"<br /> 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在耳边单曲循环...... 漂洋过海来看你,哪怕隔着千山,隔着万水,只是因为爱你。对一个人,一个物件,一个地方,无论情深或是缘浅,心中的爱与思念,都是言语无法表达尽的,那永远都是属于自己的,曾经拥有过的纪念。</h1> <h3>北海道全程导游,博学多识,风趣幽默的小李叔叔,可爱!</h3> <h3>北海道全程司机,已是七十岁高龄,可敬!<br /></h3> <h1>(二)萌眼看世界<br /> 此刻,车子正行驶在从札幌到小樽的路上,空中飘着小雨,车窗上的雨滴边滑落,边汇成一股股细流,瞬间从眼前消失。宝宝醒来的早,现在正躺在我的臂弯里甜甜睡去。不知道在她小小的脑袋瓜里,能够贮存多少关于此行的记忆。</h1><h1> 在熊牧场,给熊宝宝们喂食时,从她咯咯咯的笑声里,我听得出她的快乐;在免税店,和陌生的小姐姐抱抱时,从她暖暖的动作里,我看得到她的友爱;在空闲时,和辛苦的司机老爷爷握握手时,从她澄澈如水的眸子里,我读得懂她的善良......</h1> <h1>(三)我们在一起<br />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不管将来你是否会忆得起,至少,我们在一起,一起爬山,一起看海,一起走世界。</h1><h1> 带着宝宝旅行,难免会多了许多负累,但是,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充盈着满满的爱,妈妈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在美好的环境里,于点滴的细节里,将爱与美好播撒在小小的心灵里。愿你未来人生路上: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保持对他人的善意;保持开放豁达的阳光心态......</h1><h1> 试想,当我老去之后,你我角色互换,我变为被搀扶的对象,抑或坐在轮椅当中,一家人在一起,再重走这一幅幅记忆,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h1> <h1>【<b>北海道Day4</b>】<br />(一)<br /> 喜欢北海道,说不出具体某个景点,或是某座建筑,只是喜欢漫步在这里的那种感觉。悠闲,慵懒,用眼睛去看它的美景,用心去感受它的气息,赏小玩意儿,吃小点心...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不附带任何目的。<br /> 晨起雾霭,夜色阑珊,简单日常,生活琐碎......在这里都宛如诗歌。生活的动与静皆恰如其分地融入自然,回归至简,不急、不抢、不显、不露,世事皆甘之如饴。相信,走在这里的每一个旅行者,在这里的每一处的停留,不仅能够体会到自然的原本姿态,也经历了一次借力于山水间的心路回归。</h1> <h1>(二)<br /> &quot;白色恋人&quot;,只听这名字就嗅到了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原本只是想要寻访浪漫,没想到,却仿佛与一座欧洲小镇撞了个满怀。<br />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外观是一座古色古香的英式城堡,古色古香的连体英式城堡、掩映在绿树花丛间的小桥、定时的钟楼表演、会转动跳舞的&quot;厨师&quot;、美妙的八音盒音乐,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简直就是一座美丽的童话世界。</h1> <h1>(三)<br /> 在函馆的最后一个夜晚,登上函馆山亲见了久负盛名的函馆夜景。如果我问你,忍耐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只为短暂一刻钟的邂逅,值吗?当你跑到山顶,疲惫的身心被眼前所见震憾到的刹那,你一定会脱口而出&quot;值了!&quot;<br /> 城市的两侧被海洋包围,左侧是函馆港,右侧是津轻海峡,函馆山仿若一个孤悬海上的半岛,与函馆市区以一狭长的颈岬相连,成就了弧线的海湾、扇形的夜景。<br /> 夜幕笼罩之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都市霓虹亮起了璀璨的光芒。海面上,海风吹皱的微微波浪映照着风中闪烁的渔火;天幕里,点点星光争相辉映。从山顶俯视下去,整个函馆犹如撒落在大地上的宝石美钻般,晶莹闪烁,美得醉人。</h1> <h1>【<b>北海道day5</b>】<br />(一)<br /> 当我再次站在青森那个小小的机场前,想到远远在写珀斯时,曾说过这句话,"这里那么好,而你还是要离开。"即使短暂的停留,也会有太多的不舍。<br /> 飞机即将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姐姐满脸的不开心,嘴巴里嘟囔着"我还想回北海道,还想听小李蜀黍讲故事!"妹妹还太小,不懂得留恋,正笑嘻嘻的和前排的哥哥藏着猫猫儿。<br /> 是啊,我很理解姐姐的想法,毕竟在孩子的心里"家"还没有扎下根去,随着她一步步走下去,慢慢她会懂得,"家"是生命的来处,是安全感,归属感。有家可归的人生,才是圆满的。</h1> <h1>(二)<br /> 青森机场,随扶梯上到二楼,远远就有一股浓浓的甜香钻进鼻翼,这是一家煎饼店,右手边贴附一张纸,手写体"小山煎饼"青森限供,两个年轻人一直在忙着手工烤制,一刻不得闲。煎饼的原材料是米,与新鲜的食材牛奶、大杏仁搭配在一起,高温烘烤,酥脆甜美、浓香四溢。<br /> 回忆此行,除了小山煎饼,还有就是不能错过的这道拉面,纯手工制作,真的太好吃!比一风堂拉面更加清淡,更加突出了汤本身的质感,透明的汤头,清爽中透着醇香,口感很是独到。如果喜欢吃拉面的,一定要尝尝这样的盐拉面。<br /> 不得不再回味一下我最爱的这款酸奶,整个日本只有洞爺湖观景台这里有哦,真的非常非常浓郁!来到洞爷湖必须要体验一下这个酸奶!用小勺子挖一杯酸奶,一口下去,浓浓的奶香,醇厚的口感,软滑!绵密!就像一场烟花般在舌尖上唯美。</h1> <h1>(三)<br /> 一夜连绵雨,洗去燥热,清早醒来,竟有些恍惚,不知身在何处。又一次奔走的旅行结束了,就像在铅灰的素描上勾勒了几笔彩色线条,为寡淡日子增添了几许可供回味的调料。<br /> 其实,人生路上,除了这种显性的旅行,我们更多时候都是走在思维的旅途中,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未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 | 贾如</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