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我不知道我是谁》

婷婷书苑

<h3>达利B有好多烦恼,他是谁?</h3><div>他住在哪里?</div><div>他吃什么?</div><div>他通通不知道!</div><div>他最烦恼的问题是:</div><div>他的脚为什么那么大呀?</div><div>还好,这个问题没有烦恼他太久:</div><div>当可怕又冷酷的杰西D出现在森林里,</div><div>他的大脚丫可帮了大忙呢。</div><div>不过,他还是搞不清楚他自己是谁!</div> <h3>达利B,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动物!</h3><div>我是一只猴子么?</div><div>我是一头无尾熊吗?</div><div>我是一头豪猪呢?</div> <h3>达利B不知道他要住在什么地方</h3><div>我住在山洞里么?</div><div>还是住在鸟巢里呢?</div><div>或是住在蜘蛛网上呢?</div><div>达利B不知道他要吃些什么?</div><div>我吃鱼吗?</div><div>我吃马铃薯吗?</div><div>还是吃蚯蚓呢?</div> <h3>达利B不知道自己的脚为什么那么大。</h3><div>是用来划水的吗?</div><div>是为了让老鼠们坐吗?</div><div>还是要用来挡雨呀?</div> <h3>达利B看到鸟儿们都住在树上,</h3><div>他决定了自己也要住在树上。</div><div>达利B看到小松鼠在吃橡树果实,</div><div>他决定了,自己也吃橡树果实。</div><div>但是他还是不懂,</div><div>自己的脚为什么那么大。</div> <h3>有一天,森林里突然闹哄哄的,</h3><div>所有的兔子都慌慌张张的,跑到达利B住的树下,</div><div>大叫:“快下来啊,达利B,杰西D来啦!”</div><div>达利B问:“谁是杰西D?”</div><div>兔子们只顾着紧张,谁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div><div>他们慌慌张张的跑来跑去,</div><div>“咚咚咚”的跳进自己的洞里,</div><div>一个个躲得不见踪影。</div> <h3>达利B还是呆在树上,</h3><div>瞪着自己的大脚,</div><div>咔滋咔滋的啃着橡树果实。</div><div>杰西D从树丛里走出来,</div><div>她的牙齿像碎玻璃一样尖锐,</div><div>她的眼睛像跳蚤一样敏捷。</div><div>杰西D在兔子洞四周走来走去,</div><div>但是看不到任何一只兔子。</div> <h3>杰西D往上一看,</h3><div>达利B正跟他招手。</div><div>杰西D爬上树,</div><div>其它的兔子探出小头偷看,</div><div>吓的浑身发抖。</div> <h3>“哈喽”达利B向杰西D打招呼。</h3><div>“你是獾吗?”</div><div>“你是大象吗?”</div><div>“还是鸭嘴兽呢?”</div><div>杰西D离的越来越近了,</div><div>他细声的说:“不,我是一只黄鼠狼。”</div><div>“噢,你住在湖里吗?”</div><div>“还是水坝上?”</div> <h3>杰西D离的更近了,</h3><div>他咬着牙齿发出嘶嘶的声音说:</div><div>“不,我住在森林里最阴暗的角落。”</div><div>“你吃包心菜吗?”达利B又问。</div><div>“你吃小虫子吗?”</div><div>“还是吃水果呀?”</div><div>杰西D爬到达利B的正前方。</div><div>“都不是!”</div><div>他大声说:</div><div>“我吃兔子!就是你,兔子!”</div><div>达利B听了脸都垮了</div><div>“我……我……我是……兔子?”</div> <h3>杰西D点点头,舔了舔嘴巴,</h3><div>就朝兔子扑过去啦!</div> <h3>达利B想都没想,转过身,</h3><div>大脚一踢,像闪电一样“咻”的跳开了。</div><div>杰西D扑了空——“</div><div>咚”的一声,掉到树下。</div> <h3>其它的兔子通通跑了出来,</h3><div>又叫又跳的,还兴奋的抱在一起。</div><div>大家说:“耶,达利B,你是英雄!”</div><div>“啊?真好笑,</div><div>我还以为我是兔子呢?“</div><div>达利B说。</div> <h3>在成长中,孩子肯定会有迷失自我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意义,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用。希望父母可以给孩子听这个故事。简单的小故事,有点哲学的味道。这个小故事适合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孩子。</h3>

达利

杰西

兔子

还是

自己

知道

橡树

故事

烦恼

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