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右手

冬梅傲雪

<h3>清晨迷迷糊糊的,没看见地上有水,一脚踩上去身子一滑,整个人不由自主地想亲吻地面,右手在关键时刻往地上一撑,身子慢慢倒地,没摔疼,骨未裂,只把右手给崴了一下。</h3><h3>右手近段时间己受挫过三次,真是旧伤未好又添新伤,能干的右手现在是一点都使不上劲,于是左手便走到台前,从扫地、拎东西、用筷子乃至切菜开始顶替右手,左手没干过一直为右手打下手,干什么都显生疏、笨拙,夹个菜半天才夹起来,嘴若不往跟前凑,一下子又掉了,扫个地也是东一耙子西一扫把的,就晾个被,半天也把被子顶不上去,那个笨绝不是笨的一星半点,简直是笨到家了,就这样手上还时不时这划一口,那弄一道的。右手疼痛难忍也帮不上,只好能不干就不干了,都讲眼不见为净,于是立马上床去见周公。</h3><h3>刚迷糊就听有说话声,顺声一看是眼睛,她气愤地说:这脑领导太不像话了,以前使劲地、拼命地用右手,重没有关心和表扬过右手,好像右手天生就是个干活命。嘴接上道:就是,这左手平时只打下手,刚动动手就表扬左手,什么能干能吃苦,轻伤不下火线🔥的,右手受伤却说你怎么干什么都毛毛糙糙的。鼻子重重吸口气说:就是我一闹鼻炎,右手总是忙前顾后的,好容易有好转时这着凉又犯了,让左手干吧笨得够呛,这不涂个药竟涂抹到鼻孔外边。耳朵听后不以为然地晃动下说:谁都有慢慢学习的过程,左撇子不也从小练就的吗。关键在领导要一视同仁,一方面要给左手学习的机会,一方面要看到右手的勤劳,毕竟能者的多劳要有回报,不然谁还努力地干。头发听了,飘动的发丝说:的确不能因右手能干就拼命的使,好像干是理所应当似的,哪天稍有不适也受指责,说它闹情绪,这次摔倒若不是右手冲在前,后果不定有多严重呢,万一摔出个骨裂、脑震荡或心脏复发的,谁也好不了。这么干也没个贊誉,哪怕是个口头表扬呢。嘴润涧唇边接上说:就是。左手一天甩甩搭搭的啥也不做,偶尔搭帮右手还受表扬和嘉奖,你们说这是大脑进水了,还是心太歪,好赖不知。眉毛往上一挑哈哈大笑地说:心本来就是歪的,靠左边不向左手向着谁...。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了起来,这时右手说:大家看到并认可我,我真的很感动,但咱们是一整体,没有谁都不行,没左手帮忙,有些事光靠我是做不好也做不了的,我干活习惯了,多做些也累不着的。左手怯生生地说: 是我不好,以前有右手顶着我就不主动干,可以说是手上无活,今后一定多动手干。大脑忍不住了检讨自己说:大家讲的都对,是我错了,我没协调好各自的工作,今后我一定会注意的。心坐不住了,插进来说:不怪大脑都是我决策的错,才导致大脑指挥的偏差,看来今后不光要有各自明确的分工,也要做眼、手、眉、耳、腿、脚与右眼、手、耳、腿、脚、眉的相互协调。这样才能保证整体的健康与协调。</h3><h3>大家一听纷纷表示赞同,左手和右手想击掌进行表示,一下拽了右手的筋,在啊一声尖叫中让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看着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细细的回味梦中各器官的对话。</h3><h3>我发现不管在家庭中还是工作单位里,这种现象太多了,越能干给的任务重担越多,挨批评也越多,也越让旁人认为你干是理所应当、责无旁贷的。但触及利益时,又会把能者曾经出的差错一一道来,直说或拐弯抹角的表示,这利益应归自已。家庭或许只有利益之争,而单位则有权力之争,你这么出色和能干绝对影响领导的提升。</h3><h3>其实不管单位、家庭也好,一把手学会弹琴才是真正的一把手,单位如钢琴,每个骨干是钢琴上的键,就一个“都”来说,还分低都、中都、高都和超高都呢,你不可能全都会,但用对人也就用对键,就能弹出美轮美奂、美丽动听的歌曲,甚至能弹出世界名曲,所以做好协凋才能让单位员工在愉快的、和谐的、努力的工作、不断创新中前近,不仅做好品牌维护还要迈出国门,为国争光。想想都让人新潮澎湃,异常激动。</h3><h3>明白弹琴就学会了协调,让大家在互帮互学都学会能干,能干的干的更多更好更快,千万别用能者多劳去伤能者的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