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法磊

<h3>从2017年底开始,我尝试着用不同于常规的拍摄手法以及构图来拍摄青岛的建筑,我不是乌托邦,只是通过摄影以个人在这个时代空间中的体会和反思,我本身就是一个室内设计师,反正又没有机会盖房子,就拿拍照过把瘾吧。我喜欢建筑,无论好看难看,在设计里,有好多东西是这样的,它如果该在那儿就不会难看。一根木桩难看吗?不难看,因为它该在那儿。所以可能拍照跟我做设计,还是有一些潜意识的相通吧。</h3><h3><br /></h3> <h3>夜色里的大荣中心,走到那里一下子被眼前的这座山门一样的建筑吸引,灯光亮起的数量也恰到好处,因为是周末,写字楼里没有多少闪烁的灯光,反而使这栋建筑多了些神秘。我认为构图是根据现场的印象和环境来选择,一张有天有地的片子就是好吗,也未必,剪裁也是一种构图形式。我试图将明度后期适当的运用在彩色照片中,也算是种尝试吧。</h3> <h3>后期是我的弱项,我不懂电脑,但拍到现在越来越觉得后期的重要性,并开始默默的学习,这张算是习作吧。</h3> <h3>特定环境下的黑白建筑使比较复杂的立面一下子简单了许多,我个人认为明度后期不易太过,那样会太假,我学习在特定环境光中利用明度后期进行微调。</h3> <h3>20年的发展造就了一座时代新城,这里是青岛的曼哈顿。</h3> <h3>对于生活在钢筋混泥土森林里的人们,或许建筑就可以界定为诗意的存在了。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里,热爱生活与美的人,总能将一切平凡表达出美,并且简单又纯粹。<br /></h3> <h3>白天我会想好拍摄的大体方位,傍晚时专程赶过去拍摄,我非常喜欢太阳落山后天空中的蓝调,夜景如诗,豪放浪漫,夜景似文,美妙动人,夜景如画,把它们装进镜头,让建筑、星星、月亮与灯光呈现出一幅灿烂的画卷。</h3> <h3>位于崂山区的五A级商务写字楼群-上实中心。</h3> <h3>城市的变迁就是在拆和建之中,产生矛盾和化解矛盾,由对立逐渐到和谐的过程。</h3> <h3><br /></h3><h3>摄影,是将时间凝固的艺术。当建筑遇上摄影,仿佛一段旋律或一句诗的撷取,也是摄影师的一种审美与品位的表露。情感,也在此处升腾,无论是对于生活的环境,还是对于生活本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