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春天

梅花雪

<h3><br></h3><h3>立春后的小雪,将气温骤然降至零度以下,季节似乎回转到了刚刚走过的那个冬天。可,我一点也不恼。纵然在雪中行走时,那冷风刺得我脸颊生疼;纵然在那漫长的寒冷里,我也曾日日盼望着春暖花开的日子。但,在骤然来袭的寒流之中,我却分明嗅到了春的气息。</h3> <h3><br></h3><h3>我知道春天。她看似远至天涯,其实近在咫尺;看似冷若冰霜,实则温情洋溢。你只需一双多情的眼睛,一颗敏感的心,定能在看似寒冷的表象下寻觅到春的踪迹。</h3><h3><br></h3><div>不,她不是在故弄玄虚。我知道春天。她只是有一份小孩子的顽皮,喜欢把自己藏在最不易发现的角落,等粗心的你满目失望之时,蓦然回首,却发现,她居然正站在柳梢头,溪水畔,对着你巧笑嫣然。</div> <h3><br></h3><h3>你是不是还在责怪春天的多变?刚刚还是阳光灿烂,温情款款,一夜之间便烟雨凄迷,冷意森然?不,她不是多变。我知道春天,她只是偶尔任性,却始终不改心底的柔软,即使是两天小雪的伤感,但只需半日阳光的抚慰,所有冰冻便可消融殆尽,只留下一派融融的暖意。</h3><h3><br></h3><div>请莫要埋怨春天步履蹒跚。我知道春天。她从漫长的冬天里跋涉而来,便定要将最美的一切献给人间。她要寻觅最神奇的画笔和最灵动的音符,她要收集最芬芳的味道来装点一个醉人的世界。</div> <h3><br></h3><h3>伴随着一阵轻风,她来了。只见她画笔轻点,草青了,叶翠了,花红了,水绿了;她将音符轻轻抛洒,便见得春水淙淙,百鸟啁啾,彩蝶翩跹,蜜蜂嗡唱。她悄悄打开那个绣满花朵的神秘锦囊,世间便有了花的香,草的甜,阳光的芬芳,黑夜的温暖。</h3><h3><br></h3><div>我还知道春的温柔。她用纤细的十指轻抚风儿,便使得风儿轻快柔软。当一缕轻风从我脸颊旁走过,我分明听见她在我耳边的细语呢喃。</div> <h3><br></h3><h3>呵,多情的人儿,请别为春的难寻而懊恼。如若打开你善感的心仔细寻觅,你便会无限惊喜地发现,那美丽的春天,她就在你的身边悄悄隐藏。她藏在蓝蓝的天空里,藏在绿绿的溪水中,藏在柔软的枝头上,还藏在你流连牵绊的夜梦边。<br></h3><h3><br></h3><h3>不信?今夜,就请你仔细聆听,那窗外走过的缕缕轻风,带来的定然有春天最美丽的祝愿。<br></h3><div><br></div><div>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