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飘雪的冬天

蓝色忘忧草

<h1>  雪,洋洋洒洒,终于如轻舞飞扬的柳絮般肆意的在天空挥洒起来,这个冬天,盼了一个冬天的大雪,终于还是来到了,让盼雪的心得到了些许的安慰。</h1><h1> </h1> <p class="ql-block">  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叶落花残,如果再没有一场大雪,总觉着是一种缺憾,没有雪的冬天,感觉就不是完美的冬天。今年的雪下到了南方,新闻里接连几天播放安徽大雪,江苏大雪,贵州大雪........心里奇怪老天今年怎么了,该下雪的地方为什么不下呢。天气与往年一样的冷,只是少了雪的拜访,怎么这个冬天感觉就缺少了诗意,缺少了韵味。有时半夜醒来,透过窗帘看着外面白晃晃的,是下雪了吗?自己问自己。爬起来掀开窗帘的一角,希望看到的是雪花在飞舞,哪怕是零零碎碎的小雪也好,可是好失望啊,只是因为皎洁的月光,亦或是路灯,在寒冷的夜里,散发着落寞的光。</p> <p class="ql-block">  一直喜欢雪,从小就觉得雪花一定是一位穿着洁白衣裙的白衣仙女,有着一颗素雅的心,走过之处就会到处装扮的银装素裹 洁白一片。想起小时候的冬夜,那时候的冬天比现在冷许多。七八岁的我躺在厚厚的棉被包裹的被窝里,一直不肯睡,我知道外面在下雪。屋里炭炉的炉火烧的通红,一把烧水壶在炉子上滋滋的冒着热气,"快睡,雪下大了,明天我给你堆雪人"爸爸边说着边用炉钩轻轻的钩一下炉箅,灰落下了来,火更旺了。"我再看一看雪就睡,我想再看一看","别看了,不是都看过了吗,来回起来冻着怎么办,明天还要上学,该睡了"不知那时是怎么想的,总觉得不看一看心里就不放心,怕白雪仙女就会走了,雪就会停了。"爸爸,我就看最后一次",我不依不饶的央求着。"哎,你这个闺女"爸爸边嘟囔着,边拿起炉边椅背上烤着的一个大棉袄,我高兴的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爸爸用大袄把我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小脑袋,把我抱到窗口,掀起窗帘,用手擦一下窗上的水气,我把小脑袋靠近玻璃窗,于是就看到了洋洋洒洒的雪花飞舞,轻轻盈盈,无声无息,像一个个小小的,小小的穿着白衣的小仙女,飞舞,旋转,悄悄的落在屋檐上,落在树枝上,落在门前的葡萄架上,悄悄的,好像怕吵着即将入睡的人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跳舞的雪花仙子真漂亮啊。看到雪的我开心的笑了。"好了,睡去吧"小小的我就这样被爸爸又抱回床上,塞回被窝,大大的棉袄真暖,带着炉火的味道,爸爸的怀抱也暖暖的。明天可以让爸爸在院子里堆一个大大的雪人,明天可以和小伙伴打雪仗,明天可以从学校大坡上滑雪,明天.......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梦里与白衣仙女一起翩翩起舞,我想睡梦中的我一定是带着暖暖的笑意的。</p> <p class="ql-block">  喜爱飘雪的冬天,下雪时很容易就想起童年的记忆,这穿着白色衣裙的雪花仙子,洁白素雅,粉装玉砌,依然如童年一样喜欢下雪时脚踩到雪上发出的呲咯呲咯的声音,喜欢雪粒打到脸上那冰凉的感觉,喜欢雪花落到头发,落到睫毛上用手轻拂变成细小水珠的样子。现在的我依然喜欢在下雪的时候走入雪中,伸手去接每一片雪花,享受那份轻舞飞扬,静静飘雪,让心情在雪中沉淀的感觉。在这晶莹清新的雪世界,任思绪随着雪花飞舞,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飞雪连天的美丽时刻。这个时候,就会想起小时候那些天真的想法,就如同雪一样藏着一颗素雅纯洁的心。多想让雪花承载着悠悠的思念,飞舞到天地间,去找寻童年的记忆,去找寻那份无法复制的幸福。有时感觉自己真的是有梦的吧,也许这梦就存在于这飘飞的雪花中。</p><p class="ql-block"> 雪是凉的,但心里是暖的,即使是严寒,有了雪花,依然能温暖这一程如梦般的时光。我知道,有雪的冬并非只是地冻天寒,它也有着暖暖的味道,喜爱飘雪的冬天。</p> <h3>漫天的大雪,飞舞的鹅毛铺满了河面,到处一片白茫茫。</h3> <h3>  空中飘着雪花,像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路上,亭子上,树上一会儿就都变成了白色。</h3> <h3>下雪的时候,牵着手在雪中走啊走,一不小心真的就一起白了头,好浪漫啊。</h3> <h3>“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踏雪寻梅,寻的是心中诗意,梅下吟诗,我实在是吟不出,抬头看到这黄灿灿的梅花也只是会心一笑,敬佩这雪中的君子之花。</h3> <h3>河岸的柳树枝条上也挂满雪,银丝飘荡,远远的看去,有水墨丹青的韵味。</h3> <h3>有孤舟却没有看到垂钓的人。</h3> <h3>青松的针叶上,落雪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也像白色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h3> <div>  相思豆</div><div> </div><div>漫天雪花清飞扬,</div><div>踏雪寻景心畅翔</div><div>枝稍悬垂红珠蕊</div><div>谁将相思雪中藏。</div><div> </div><div> 蓝色忘忧草2017.1..28</div> <h3>芦花带雪,别有一番韵味。</h3> <h3>扬扬洒洒的雪花,伴着冬日的瑟瑟冷风,驱走冬日枝枯叶败的萧条,让人真亲切体会冬日独有的乐趣。雪中听雪享受一种亲柔,飘渺与惬意。</h3> <h3>雪后觅食的美丽小鸟。</h3> <h3>小城有雪的冬天是美丽的,充满了诗情画意,有时觉得有一种幸福是无法复制的,能够回忆起也是一种幸福。喜爱飘雪的冬天 ,冬天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喜爱,还有憧憬和回忆。也许再过去若干年,想起这飘雪的冬天,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又会充满了回忆,爱飘雪的冬天😊😊</h3> <h3>文字 摄影: 蓝色忘忧草</h3> <h3>雪中寻趣,很幸运的偶遇一摄影师,为我拍下了几张小照,2018雪中的纪念照😜</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 制作:蓝色忘忧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