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圈子是这样炼成的

智者无彊(5783839)

<h3>  &nbsp;</h3><h3> 我很荣幸成为了美篇第一批圈子的圈主。</h3><h3> 开始上美篇也才是去年年底的事。</h3><h3> 微信群上的朋友给我发了一扁美篇,图文并茂,看起来美极了。对于平时喜欢舞文弄墨的我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h3><h3> 其实,在没接触美篇前我很早就注册了博客来记录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写过QQ日志,应该说对网络上写东西有一定的经验和体会。</h3><h3> 刚开始对美篇这种APP还不习惯,尝试着写过二篇,但效里不是太好,当时还不知道能投稿。</h3><h3> 刚好赶上春节,写了一篇《今年,记的拍张全家福》并投稿,没想到下午就被美篇编辑加为精华并上了热点,这让我有点小小的激动,美篇,有点意思。</h3> <h3>  陆陆续续的开始在美篇上发表文章,不断的有文章被美篇编辑加为精华,可别小看这"精"字,说大不大的事,但对作者就是一种鼓励,那就是你能行,因为作品得到了编辑和大家的认可。</h3> <h3>  &nbsp;</h3><h3> 于是,写美篇一发不可收拾,美篇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随时随地就可以拿出手机写下有时候灵光一现的奇思秒想。</h3><h3> 美篇编辑还推陈出新,不断增加栏目,举办各种活动,如影评征文、宠物摄影大赛、花卉比赛等。我的美篇《追梦人》很荣幸的获得了影评征文优秀奖。</h3> <h3>  那段时间正在刻苦的学习摄影技术,对拍任何景物都充满了兴趣。后来我发现拍人物最难,家里养的两只猫咪就成为了我最好的模特,如果能把好动的喵星人拍好抓拍人物一定是手到擒来的事,而且拍猫咪不需要时间,不准备任何道俱,拿出相机想拍就拍。</h3><h3><br></h3><h3> 果不其然,拍出的喵星人憨态可掬,我把这些照片也做成美篇,再写一段喵星人的趣事,短小精干的文字图片很受美友们的喜欢,在美篇举办的宠物大赛中一举夺得二等奖,主角猫咪咪居然成为了网红猫咪。</h3> <h3>  猫咪咪还上过美篇热点,有六篇猫咪系列被兴趣专栏选中。</h3> <h3>  结止到去年底,共写了115篇美篇,其中加精华36篇。</h3><h3> 前段时间,美篇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美编们又对美篇栏目进行了大的变动,推出了个性化的美篇圈子。美篇编辑联系我,让我做[爱猫俱乐部]的圈主,接到通知以后真是诚惶诚恐,怕自已做不好这份工作,但在美篇编辑的鼓励下斗胆接下了这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对我来说包含着美编对我的极大信任。</h3><h3><br></h3> <h3>  目前,美篇个性化的圈子已经开始运作,千帆竞发,百柯争流的美篇时代来临。</h3><h3> 经过了初始阶段的慌乱以后才渐浙进入正常轨道,推荐的14篇作品中有8篇加精,这些对我来说就是意味着成功。</h3><h3> 其次,在美友的来稿中我发现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引起宠物爱好者的注意:</h3><h3> (1)稿件图片清晰精美,但文章凌乱,结构不严谨。</h3><h3> (2)文章很有故事性,但图片不清晰,造成美篇整体的不完美。</h3><h3> [爱猫俱乐部]圈子本身范围窄,内容图片有一定的局限性,这就要求圈内的宠物爱好者更应该对投入的稿件精益求精,无论是手机还是单反拍片都应提供构图考究高质量的图片,文字应流畅严谨,一篇优秀的美篇应该是图片、文字、音乐的完美结合。</h3><h3> 因圈子推荐名额有限,如果加精了呵呵一乐。如果没加精,轻轻的挥一挥手,有一首歌叫《重头再来》,用美篇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不亦乐乎。</h3><h3> 希望美友们精心创作,用图文并茂的精品美篇来提高圈子的知名度,共同打造一个优质的美篇圈子。</h3> <h3>  在此,感谢美编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也希望广大美友参与其中踊跃投稿,为美篇这个大家庭不断推出高质量的作品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h3><h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h3><h3> 2018,祝美篇全体编辑及美友们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祝美篇红红火火,越办越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