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启后先生精品欣赏(2018.5-23更新添加魏老自作诗>

知寒堂………。

<h3>上世纪初汉简残纸的陆续出土面世,经过王国维罗振玉《流沙坠简》出版宣传,使人们看到了二千年的墨迹到底长啥样子,一些书法家如早期的沈曾植郑孝胥胡小石等都敏锐的把汉简的笔意吸收到自个的创作中去,郑孝胥认为,自汉简墨迹出,书法之秘尽泄,使有人发明标举,俾学者皆可循之以得轻辙,刚书学之复古,可操券而待也。评价可谓极高。再稍晚取法汉简而有成就者,来楚生,魏启后,高二适,孙其峰等诸位学者。魏先生更是其中翘楚,魏老筑基汉简米字兼及明代宋克,化裁诸家为己用,而将简书的手势活学活用到学米字的过程中,是构成其书法审美风格的精神挽结处…旧雨江湖远,从旧时光穿越而来的魏老,留给世人的不只是当代一个书法家能让人敬仰的风光故事,更是一个为人低调谦逊,对书法真爱不渝,一生只靠作品说话的传奇身影,书法史上必定能占一席之地</h3> <h3>所谓练字下功夫,就是在长期的欣赏和练习中,培养良好的审美意识和习惯手法</h3><div>随着字外功夫的增长就逐渐形成日趋接近完美的潜在意识</div><div>所谓书法创作,就是这种潜在意识在使用中的即兴发挥。</div><div>古人所说的“爱之重写终不如”,就是这个意思。我并没有作到,但深信这个规律。一一魏启后</div> <h3>此段节临米老神采飞扬极佳</h3> <h3>所谓练字下功夫,就是在长期的欣赏和练习中,培养良好的审美意识和习惯手法</h3><div>随着字外功夫的增长就逐渐形成日趋接近完美的潜在意识</div><div>所谓书法创作,就是这种潜在意识在使用中的即兴发挥。</div><div>古人所说的“爱之重写终不如”,就是这个意思。我并没有作到,但深信这个规律。</div> <h3>木兰辞&nbsp;</h3><div><br></div><div>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nbsp;</div><div><br></div><div>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旦辞黄河去,暮至黑山头,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nbsp;</div><div><br></div><div>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nbsp;</div><div><br></div><div>归来见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借明驼千里足,送儿还故乡。&nbsp;</div><div><br></div><div>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出门看火伴,火伴皆惊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nbsp;</div><div><br></div><div>雄免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nbsp;</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