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谁先知?(原创)

流水行云

摄影: 流水行云<div>撰文: 流水行云</div> <p>  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春,春天就正式的来到了。常言道,一年之季在于春,祝各位亲朋好友心想事成,阖家安康!</p> <h3>  昨天在洛阳师范学院的月明湖,拍到了一组戏水图,与亲朋好友们共赏。</h3> <p>  春江水暖鸭先知,四只绿头鸭愉快的在水中畅游,动作整齐划一,简直就像是“复制”“粘贴”出来的一样,堪比芭蕾舞中的《四只小天鹅》,还豪迈的齐声高唱《我们是四只绿头鸭》。</p> <p>  真的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吗? 鹅不愿意了: " 谁说鸭先知? 我们早就知道了! "</p><p> 鸭说: " 求您了鹅大哥,能让我起来说话吗?仗着你们鹅多,那就算是鹅先知吧。"</p> <p>  “等不及了,多么美好的天气,我们要下水了”。群鹅们情绪高昂,个个跃跃欲试。</p> <h3><font color="#010101">  拍打翅膀,抖掉一冬的倦意。</font></h3> <h3>  扑向水中,洗去一身的尘埃。</h3> <p>  "喂! 你! 说你呢,注意素质,干嘛屁股翘老高! "</p><p> "哦,说我呢?人家不过就是洗个头而已嘛,至于吗?下次注意。"</p> <p>  各种动物都有自己的行为规范和生存法则,以利于繁衍后代、延续基因。瞧,这快乐的三口之家,中间额头高的是公的,前后两个是母的。</p><p> 看到这,美女们不要生气,人家就是这样配置的。其实,母鹅才是直接繁殖后代的,公鹅只起辅助作用,要那么多干嘛!这样想心里就平衡多了。</p> <p>  争论刚刚结束,平静就被打破。" 谁说春江水暖鹅先知? " 一只霸气的黑天鹅从远处缓缓游来。</p> <p>  " 我是从9千公里外的澳大利亚飞过来的。"</p> <p>  " 你们知道澳大利亚在哪儿吗?知道我要飞多久吗?"</p><p> 说老实话,连我都不知道要飞多久,鸭鹅们哪儿会知道。</p> <p>  " 为了赶上这一天,我早就起飞了,一路上飞过高山,越过大洋,容易吗我? 你们也好意思跟我抢! "</p> <p>  毕竟本地鸭鹅不懂外语,无法交流,高傲的黑天鹅只能独自畅游在熠熠生辉的湖面上。</p> <p>  到底春江水暖谁先知呢?请发表您的意见。</p> <p>后记:</p><p> 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不会来中国过冬的,中国境内的黑天鹅都是人工饲养的,本篇的黑天鹅也不例外,在此只是调侃,不要当真。</p><p><br></p><p> 人类是什么时候知道立春的呢?外国的不清楚,中国人是在3000多年前就知道了。</p><p> 儿时就听老人们讲,立春的时辰一到,阳气开始上升,土坑里的鸭绒会缓缓的飘起来,不过至今也没试过,本篇的一位读者也证实确有此事,在此深表感谢!哪位有兴趣的朋友明年可以试试。</p> <h3>  谢谢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