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我把心思给了你

修贤山庄_鮁魚圈-西山居士

<h3>春天,温文尔雅的季节。这样的清明应该属于女人。唯有女人的心思和心律,复和春的律动。男人把自己的心思给了女人,在这春律初萌的时令里,用体会,写一首没有韵脚的古诗,给你。</h3> <h3>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不可以不精致。精者,精密,纯净。致者,细密,雅致。有了纯净与雅致的内涵,这样的女人,想必也一定是素净的。有了素净,便是接近了透明。</h3><div>这样的女人,那个不想,谁人不亲。</div> <h3>素洁净雅,慧若兰心。这当是一种境界,这种境界,对于男人而言,是至高无上的, 是不可企及的,唯有女人可以抵达。因为,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这样的女人,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素雅慧心便是洁净若兰,再大的风尘,也将无可奈何。</h3> <h3>原本就是情种,何必企求了了。四十年前,我曾说过,人世间可以品评爱情的,唯有老者。尽管我已是天命之年,距离品读爱情的资格,还差得很远。未了即了,了而未了!既然未了,何不顺其自然,随性就好。如果需要,可以问一问自己的心。即便是满地鸡毛,又有何妨呢!</h3> <h3>或许,这一程,就是为了了缘而来。这样的毕竟,如果错过了,岂不是还要经历一次轮回。了了吧,没有到来的情缘也好,未了的情缘也罢,如果必须经历心疼,不如疼得淋漓尽致也好,这其中,尚有一丝剪不断理还乱的缠绵,想必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会,唯有你,可以记录得下,对于晚生,也是一种财富,又何必推迟呢。想一想,难道不是?</h3> <h3>其实,这是一个蛮不错的借口。没有人可以说我的借口没有说服力,即便是虔诚的佛教徒,又能奈何怎样的因果!有人可以超越吗?我不知道红尘有什么不好,如若不好,聊斋里的精灵尚仙,为什么总是和红尘的你我,羁绊得辗转反侧。仅仅是感受那哀怨与凄美吗?不是的,食也性也,那个可以超越,不过是虚伪与掩饰罢了。进而,我倒是对于狐媚们,有了几分敬意。起码,那是一种真实。</h3><div><br></div> <h3>岁月赋予我们的,除了灯火阑珊,亦有风情万种。每一份情感的产生,想必都有相应的理由,尽管构成理由的要素是多样的。瞬间的接踵,霎那的回眸,造就了你我他的缘分,至于缘分的深浅,一定是绿了肥瘦,白了眉头才知道。期待,或许也是一种幸福。</h3> <h3>文字的能力,在于我可以把心底的缠绵诉说给你,我不会吝啬这样的功能。毕竟,我们的缘分,尚未达到回眸透心的程度。这是需要时日的,到头来,日子会给你答案。</h3> <h3>至于心境,却是经年的期待了。或许满心欢喜,收获初春的懵懂。亦或事与愿违,心思因缘分而伤。其中的演绎或是变迁,一切的一切,因因果而行,不必执拗。男人执着,心安就好。女人现实,理得就是。别让更多的情思,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独有对月慨叹,寥落了,亦是无可奈何了。</h3> <h3>这许年,经常一个人,一本书,一壶茶,旅居乡野。时不时把一些心里话,诉说给陌生的大地,或许是发心的缘故,遥远的天际,总是反馈仿若梵音的共鸣。不必担心,一切安好。</h3> <h3>厌倦了灯红酒绿与阿谀奉承的我,甘愿自己了断一次轮回,或许,也是一己妄念,原本的接续就是如此,我,不再为此矫形,绵长的岁月,会有说法。缘于爱吗?或许,即便是介入了三生三世,接续的体验也不是完整的,了了吧,此生。</h3> <h3>春天的新绿,即不是装点,也不是张扬。到了秋阳西照的夜晚,一笺秋叶的离尘,是一生的守候。让爱终老,逼仄的心,真的只能容得下那首来自于天籁的歌。甘愿,这是此生的绝唱。</h3> <h3>又是一个春和景明的季节,让我们各自收拾好心情,背上行囊,沿着春的足迹,前行。</h3><div>丁酉岁,腊月十九。今日立春。</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