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游记

山高人为峰

<h3>2017年的旅行目标连外包装都还没拆开,转眼2018已过去一月了。偷偷地在7上面加了个S,于是7变成了8,2018年的旅行目标全盘继承了2017年的。</h3><h3>家里的小姐弟私下密谋,又一起找到我提出新年愿望:很想去动物园看动物。不想他们的小愿望也被继承也被等待;不想这点小愿望变成他们来年一整年的梦想。恰逢寒假,就近带着他们去了上海野生动物园。</h3> <h3>车子停在P2停车场,门口购票,径直从2号门入场。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有着"野生动物园的迎宾小姐"美称的欧洲火烈鸟。她穿着火红的外套,纤细修长的美腿,迈着轻盈的步伐,往来穿梭于小游客们的食物之间。</h3> <h3>艳丽的火烈鸟由于喂的人太多,洒在地上的食物她们看都懒得看一眼,亦或是专门留给她的邻居一一和平鸽的,一群鸽子飞过栏杆,她们显然不太了解情况,抢夺般地啄着地上的食物,生怕火烈鸟来分食,火烈鸟们礼貌地送上了傲慢的鄙视。</h3> <h3>只羡鸳鸯不羡仙,相期毋负此良缘.......</h3> <h3>天降柳条若干枝,开春水暖鸭先知!</h3> <h3>好"象"会走猫步。(亚洲象)</h3> <h3>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外面的空气更清新。</h3> <h3>两只年轻的非洲象正在角力玩耍。</h3> <h3>此中无老虎,猴哥自称王!结尾狐猴,来自马达加斯加岛。</h3> <h3>非洲鸵鸟:别只看我低调时埋头,请看看我抬头时傲娇。问你一个问题,我们非洲鸵鸟会飞吗?</h3> <h3>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来自西南地区的金毛羚牛!</h3> <h3>中国古代传说中,能进入梦境的人是谁?周公姬旦。能进入梦境的动物是哪个?对了,是这种动物:貘。古代中国也有,现已绝迹。图中的貘来自美洲。</h3> <h3>懒熊小朋友的一个幸福周末。</h3> <h3>山魈(xiao):来自非洲的苏丹、喀麦隆。白眉大侠,山魈鬼怪。深邃的几乎看不见的眼睛,喇叭般的鼻子非常突出。巧合的是,古代中国也产山魈,现已绝迹。《山海经》中的:南方赣巨人指的就是山魈。</h3> <h3>月月小宝宝。</h3> <h3>人行道的原创设计者一一斑马先生!</h3> <h3>进入车入区参观。因为都是猛兽,所以只能在车上看。</h3> <h3>长嘴食蚁兽,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辣么大的体型一顿得吃多少白蚁啊!</h3> <h3>长颈鹿🦒动物世界中的&quot;好好先生&quot;。凶猛的也不怕,弱小的亦不欺!</h3> <h3>辛巴狮王....</h3> <h3>可爱的羊驼,来自澳洲。在中国它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更受网友喜爱的名字:草泥马!</h3> <h3>四脚朝天大多表示的是尴尬,少数也表示可爱,比如月月。</h3> <h3>惬意、洒脱的熊猫宝宝。。。说到洒脱,我欠了生活一份洒脱,生活也毫不示弱地欠我了大半个山水中国🇨🇳。</h3> <h3>想起了小时候常听哥哥唱的歌: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h3> <h3>加拿大马鹿。一直以为是羚羊的一种。。。</h3> <h3>我是河马,你好!</h3> <h3>斑马、羚羊、仙鹤。</h3> <h3>东北虎一一所谓虎视眈眈,描述的是俺正在看美女"眈眈"的情形!</h3> <h3>白虎。我乃四大镇邪将军之右将军白虎。给大家介绍下我其他几位兄弟:左将军青龙,前将军朱雀,后将军玄武。</h3> <h3>没有群架的日子,我们也会晒晒太阳一一狼群。</h3> <h3>每次说想走就走,总有芝麻大的事会将你挽留。现在终于能够撇下芝麻小事了,又说想走就走,暮然发现:已是拖家带口,孩子偏小,天热怕中暑,天冷怕感冒,登山山太高,游水水太深。一一生活又将我留下。</h3> <h3>目标就像景点,有时因为没能上车,有时因为没能下车。中唐著名的女诗人杜秋娘有两句诗似乎是专门写给我们&quot;等等&quot;族的: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h3> <h3>2018年,勇敢地拆开继承了几年的出行目标:出一趟国,观一座佛,西北沙漠骑匹驼。工作时努力工作,休假时任性休假!旅行,不需要梦想的长久,只需要勇敢的说走就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