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7年长宁区新华幼儿园年终小结会(上)学习篇

奚珏

<h3>期待又一年的年终小结会拉开了序幕。我园的年终小结会分上午“学习篇”和下午“生活篇”两个篇章。在今年的“学习篇”中,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外出培训中的主要收获,“学习篇”既是一次集体园本培训,又是一次教师分享交流收获的机会。</h3> <h3>“学习篇”由我园大教研组长邵玲老师主持</h3> <h3>第一个分享的是我园科研负责人薛洁昱老师,她分享的是参加上海市学前教育年会讲座的一些收获。</h3> <h3>大班的陈雯艳老师分享的是观摩年会展示园-思南路幼儿园的一些体会。</h3> <h3>中班的颜佳萍老师也是去思南路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她从个别化活动的材料提供分享了她的收获。</h3> <h3>小班的黄培鴒老师在年会期间参观的是长宁实验幼儿园,她分享了关于主题如何开展的一些收获。</h3> <h3>大班的王珏老师也在年会期间参观了长宁实验幼儿园,她分享的是大班主题的开展过程。</h3> <h3>大班的孙晓红老师在年会期间去长宁区新实验幼儿园观摩学习,她对新实验幼儿园沙水活动的介绍印象深刻,经过自己的梳理后向我园教师分享了经验。</h3> <h3>中班的陆晓燕老师也去长宁区新实验幼儿园观摩学习,她对新实验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个别化活动内容等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h3> <h3>小班教研组长杨妍裔老师是区学科带头人项目组学员,三年的项目组学习即将告一段落,她把在项目组学习的收获体会向大家进行了介绍。</h3> <h3>我园的后勤组长、保健老师徐慧也参加了这次上海市学前教育年会的学习,她主要听的是保教配合、营养保健的相关讲座,收获很大,她将自己的收获体会进行了梳理和分享。</h3> <h3>我园的安全负责人、保健张羽丰老师在本学期参加了一系列安全工作讲座,她将其中的精华进行了梳理总结,分享给全园教师。</h3> <h3>大家听的聚精会神</h3> <h3>每年一次的“学习篇”交流,提高了教师外出培训观摩的有效性,同时通过分享交流,既能提高介绍者的思考梳理表达能力,又能提高参观学习的受惠面。</h3> <h3>“学习篇”在大家的认真聆听、精彩介绍中接近尾声,我们共同期待下午的“生活篇”。</h3>

分享

学习

幼儿园

我园

老师

收获

观摩

大班

实验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