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

楚襄儿

<h3>  摄影/文: 楚襄儿</h3><h3><br /></h3><h3> 出镜: 木清</h3> <h3>  那天你给我电话说心情不好,我想起的却是学生时代的你那抹羞涩安恬的微笑,还有我十多年前大病之时你从老家千里迢迢带来的土鸡蛋和滋补品。你说给我拍组照片吧,让我跟你一样也开心快乐一点。于是我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定格了你的微笑😊这是我们面对生活不易时的唯一表情,给你,也给我自己。</h3> <h3>  喜欢逆光拍片,不仅因为顺光的片子太平淡,逆光才能出好片,更因为逆境中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总会有高低,起伏,如果只剩下一条线,那就证明你挂了😄在生活的低处,记得展开你的微笑😊给你,也给我自己。</h3> <h3>  不要羡慕别人的光鲜,那光鲜亮丽的背后,也许有着无数的眼泪💧有些哀痛只有自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舔舐,天亮以后我给你看的永远是我光鲜靓丽不知愁滋味的外表。请记住,输掉什么都不要输掉自己的微笑,给你,也给我自己。</h3> <h3>  你的微笑如这冬日暖阳,倾城,温暖。心若向阳,何惧忧伤,给你,也给我自己。</h3> <h3>  就在昨晚我上传你的照片的时候,得知你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了,看,生活并非一团遭,总会有某个亮点出现然后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请记住,微笑是生活最好的良药。给你,也给我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