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芝老师!雪乡您的学生们在等您!

家叟

雪乡!多么熟悉和亲切的名字。从前的我就住在这个不大的林区小镇上。这里曾经是祖国建设的最前沿,每天从这里运出的木材不计其数,品质极好的红松、樟子松都是国家急需的上等木材。四十多年过去了,小镇原有的繁忙景象己然不在,很多熟悉的乡邻们也选择了离开,但他们的心却永远留在了这里。<h3>从我朦胧的记忆刚刚记事开始,这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美丽小镇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了。这里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条大街小巷和每一处走过的地方,都会让我倍感亲切和难以忘怀。眷恋的思念会使我痛彻心扉,常让我彻夜不眠!</h3> <p class="ql-block">大海林林业局第三小学就座落在小镇东部,紧靠南山山脚下。是我步入校门的地方,曾经的二年级三班,和班里的同龄人,都曾经拥有着一位漂亮又可爱的班主任一一张桂芝老师!她启蒙了我们曾经幼小的心灵 ,她为我们推开知识的窗子,让我们看到满园的春色和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她那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慈爱的笑容总能使我记忆犹新!她那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使我今生难忘!然而,她却因为工作的调动高开了这个美丽的山区小镇。短短半年时间的师生恩情就此分离了。而我却终生都不能忘记对她的敬仰和思念!她的突然离开使我无法从掉落的深渊中爬上来,使我变得狂燥和叛逆,甚至伙同班上的男生们罢课逃学……。我很难说清楚她的离去是不是真的改变了我一生命运的轨迹。记得那一次在下课时间她问我们,长大了想干什么,很多同学都回答的很好!只有我胀红着脸说不出话来……!假如有一天还能再相见!真不知是否还有勇气能把这个问题回答给她老人家听呢!</p><p class="ql-block">张老师!您在哪里?我和雪乡的同学们都非常想念您!希望您回雪乡的家里来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说张桂芝老师一九七二年从雪乡长汀因工作原因迁到山东淄博或潍坊两城市,现年约六十九岁左右,望知情者帮助寻找,谢谢啦!)</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9931799888😃😃🍺🍺</p> <h3>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就在昨天,九月二号,我们终于与四十六年前的张老师取得了联系!久别后的重逢,千言万语自不必说!在此先谢谢为此付出努力和为此点赞的所有朋友们!并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幸福快乐每一天!</h3> <h3>春山深处泉水幽,几多泪眼汇成流。修行拂尘凡人抖,茅屋小住几日游。</h3><h3><br></h3> <h3>清秋己过草木枯,北山枫叶铺金红。料峭险峰登高处,古寺隐隐钟声宏。<br></h3><h3><br></h3><h3> 秋游归来提笔抒怀! </h3><h3><br></h3><h3><br></h3> <h3>苍柏临风淡展容,碧丝渐露霜雪浓,</h3><div>春风秋雨风骨露,屹立峰顶傲穹空。</div> <h3>秋山远近枫叶红,正是游人尽情中。日暮西山钟声吼,凡夫隐入庙宇中。<br></h3> <h3>群山葱郁禽鸟惊,溪水潺潺涧下鸣。小桥相连几家客,浪河汹涌春夏秋。</h3> <h3>悠悠鸡犬声,静静泉水流。不是布衣身,无福仙境留!</h3> <h3>花动仪容玉润颜,温柔娥娜趁清闲。盈盈醉眼横秋水,淡淡娥媚抹远山。</h3><h3><br></h3><h3>大烟袋剧情诗</h3> <h3>峰下云缭绕,崖上柏树霜。宣纸浓淡墨,情思驻雪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