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缅怀父亲

<h3>又到一年春节前,一转眼,父亲已经离开我们八年了。不知天国的那一边是否也似人间一样都在备着年货?昨晚梦见了您,来不及叫声爸,就己醒了,眼角还挂着泪水。</h3> <h3>这几年,一直觉得父亲在另外一个地方存在着,他时不时就会进入我的梦里来见我,跟随我身后,不言不语,别人能感受到一股凉意,只有我一回头便看见他就在那里安静地望着我。我平时不信鬼神不信佛,梦中的情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h3> <h3>我总是在写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山水树木,鸟语花香,而真正想宣泄的却一直埋藏在心底。我不想把您、把我、把咱家的那点事儿变成我笔下的文字。几次提笔又搁下,我怕,怕我拙劣的文笔表达不出沉甸甸的情感。</h3> <h3>爸,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与您说,也只能与您说说了。还记得十多年前,也是一个春节前吗?我和您差点大打一架!</h3><h3><br /></h3><h3>当年的我决意嫁与一个您们都不看好的男人,眼看我往火坑里跳,您们却无力拉回,索性您把怒气发泄在我妈身上,您动手打了她!怨她没教育好我!妈流泪向我说起这事时,我的肺都要气炸了,生平最看不惯男人打女人,更何况是我妈!哪怕是我爸打的我妈都不行!我妈至上!咽不下这口气,我顺手拿起一筐炸好的藕圆子泼向您……</h3> <h3>您当时也火了,随手举起板蹬就要砸向我,我站在那里狠狠地盯着您,我妈赶紧拉住了您,疆持了一下您终究还是放下了板蹬。爸,我知道您是让着我,若真想咂,谁又能拉得住您呢!</h3> <h3>事隔多年,回首往事,当年的我多么愚不可及,大逆不道,心是好心,可行为冲动鲁莽,如一匹脱缰的小野马违背着您们的心意。</h3> <h3>那个您们不曾看好的男人,与我仅口舌之争,众目睽睽,便拳脚相加。家爆这事,没有第一次,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爸,我果断跳出了火坑,烈火没有把我燃成灰烬,千锤百炼,反而成就了我一双火眼金金。</h3> <h3>爸,您走后,我妈便是这世界上我心里唯一的亲人了,虽说还有大姐二姐,但她们各自有家,生活上也是自顾不暇,平时鲜有走动。我本想和我妈一起相依为命的,我会照顾她生老病死。</h3><h3><br /></h3><h3>但,妈遇到了现在的伯。见过二次面后,从和我说起时的语气中,我己知晓她那将去之心。</h3><h3><br /></h3><h3>伯是个好人,性格温和,儒雅,经济条件也很好,伯的大儿子大哥可算是成功人士,厚德载物,礼仪之家。我们也很放心,妈可以过上幸福生活了,不会受什么委屈。爸,您不会怪我们吧?我没什么出息,虽不会让我妈饿着冻着,但万一她有什么大病痛,巨大的医疗费是她最担心的,伯家却能给她十足的安全感。</h3> <h3>爸,还有一事希望您也见谅。这么多年了,一直未给您立碑,原想着妈将来百年是要您合葬的,但妈去了伯家之后在这事上一直犹豫,所以这碑上也不知到底该不该留白与她?这事一直拖到现在,不过,前几天从她的言外之意,我大概己经有底了。伯家一直希望妈将来留下,妈也说那块地是块风水宝地,想必她心里其实己有答案了。</h3><h3><br /></h3><h3>爸,我们会尊重她的意见!一切都随她心意,只要她高兴就好。爸,您也不会孤单的,女儿百年后,就会在您旁边陪您的。咱家的风水也不赖,面朝长江,背靠青山,高瞻远瞩,鸟语花香。</h3> <h3>爸,这几天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问题,我不想细数我是如何为您和妈,为这个家所想所做的那些大小事件,我为您,为我妈,我为您二老之心昭昭于天下!天知!地知!我妈却不知!</h3> <h3>这些年来我和她的矛盾根源也正是如此。我自以为是的以为,我这样为我妈,我妈也应该反过来多为我着想一些吧?比起二个姐应该多一点关心吧?然而,我妈可不这么想,任我为她做过什么,三个女儿都是她所生所养,她都一样!并不会多给我一丝一毫的关爱!甚至我做什么都理所当然!习惯,可怕的习以为常!</h3> <h3>或许,从今天起,我应该学会像看淡爱情一样看淡母女亲情了!看淡亲情!多么悲催!多么锥心刺骨!想到这,我泪流满面,如哽在喉!看淡了,我才不会再为之痛苦!不会再衰求母亲多给我一点关爱!</h3><h3><br /></h3><h3>或许,我该真正学会对母亲放手!就如天下父母应该在子女成家后放手一样!我的母亲有她自己的家!有她自己的幸福!她不再需要我!待有朝一日她再次需要我时,我依然是她永远的后盾!</h3><h3><br /></h3><h3>我应该如此吧?只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么艰难?我终究不是她的母亲,我是女!她是母!反其道而行,难于上青天!</h3> <h3>或许,我该直面真实的自己,不再隐忍,让外人以为我多么坚强乐观,多么㴋洒不羁!或许,我该抛下尘世所有纷纷扰扰,遁入空门,四大皆空,无欲无求!又或许,我该真正学会寄情山水,像古人一样隐居山林………。</h3> <h3>终究是要彻底一个人!我曾以为至少我还有一个远方的母亲!还有一个亲人!终究不过只是生物上的血缘关系而已!乞求有用吗!求人不如求己!这句话从此牢记于心!!!</h3> <h3>还是应了那句老话"女生外向"!爸,若您还在世,无论您身体怎样多病,咱们家依然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们的心依然是一条心……。爸,千言万语,欲说还休,欲说还休!我会更加坚强的活下去,从此,唯贤是亲!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从容面对一切!但愿我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