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

依然

<h3>  给自己的生活融入淡淡的诗意,在诗情画意中度过一生,多么美妙。</h3> <h3>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h3><h3> 细雨绵绵中去花园漫步,回味着清凉与宁静的浪漫。花开有姹紫嫣红,花落有润地无声,一片片的落英,都蕴含人间的情味。细雨中,聆听一场无言的诉说,实在是一次心灵的洗涤。</h3> <h3>  诗意不在未来,不在远方,它就藏在我们生活里。细雨过后,薄如蝉翼的花瓣上,挂着滴滴甘露,那种亲密,有谁可及?</h3> <h3>  花开花落,这是自然规律。这一朵谢了,又有下一朵接着绽放。积极地去面对人生,坚强地去克服困,眼前总会有一片,属于你的“柳暗花明”。</h3><div>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岁月。</div> <h3>  没有谁的一生,阳光朗月永相随;没有谁的一生,欢声笑语永相伴。总有一些困难,一些痛苦,需要我们去经受,去承担。</h3> <h3>  内心宁静才能处世不惊,想法简单才可逍遥自在,足够淡定才不会患得患失。这两朵花儿,在众多同伴夭折后,悄然绽放。我想,它们也明白这个道理吧!</h3> <h3>  不问花开几许,只问浅笑安然。淡雅,清香,短短几天的绽放,给人留下的却是回味无穷。我想,曾经灿烂,就没有遗憾了!</h3> <h3>  鱼池的假山上放着一盆令箭荷花。如果把昙花比作刹那芳华的婉约美人,那么它的姊妹花令箭荷花就是花中的剑客。它是大自然赐予人间的艺术品,集昙花和荷花的美于一身,可雍容华贵,可英姿焕发,可艳光四射,亦可如刀剑出鞘。未开花时,令箭荷花的长相平常、粗糙,一根根刺散布在如同仙人掌似的叶面上,几乎无人愿意多瞟它一眼,可它一直默默无闻,蓄力待发。在你不经意间,那出水芙蓉般的花朵,悄悄在一片绿意中绽放。那热烈奔放的花朵,那浓浓的翠绿无不宣告着它旺盛顽强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斗志,让人不得不感叹“令箭两年栽,枯荣随主心。自古花解语,清幽无人识。”“污泥不染自超群,可奈濂溪未观君,一箭传来花讯令,满堂青紫沐香芬。”<br></h3> <h3>  只是用一颗平淡的心,感受生活中的深深浅浅,白日伴着一缕温润的阳光,修剪一下花花草草。</h3> <h3>  “春早送娇羞,姹紫依风袅。万绿丛中秀靥留,更著嫣和俏。”这诗句真是描写得再恰当不过了。心若静,风何奈?经历了寒冷和风雨,花朵依然娇俏,依然灿烂!</h3> <h3>每个人的心中,</h3><div>都有一朵清净的莲花,</div><div>沉静的眼,平和的心,</div><div>除此世上还有什么更可贵?</div> 席慕蓉的诗,配上这幅图,再恰当不过了: &nbsp;<div>  我愿为莲,在暮风中轻轻摇曳,</div><div> 尘世的喧嚣对我而言,只是过眼烟云。<div> 我愿立于半亩方塘之中,</div><div> 淹没于婷婷莲藕之间,心如明镜。</div><div> 入泥三分,出水三分,只把临水的姿势,</div><div> 淡泊成纯洁的写意,粉红,嫩白,</div><div> 一束奇香,淡淡的一笔,</div><div> 从唐诗宋词的意境中窈窕逸出。 </div><div>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div><div> 是洒落大地的一颗眼泪,</div><div> 那么,蓝天碧水间的笑靥,</div><div> 就是挂在我心尖的一汪湖水。</div><div> 我愿为莲,为涉水而来,</div><div> 携一支短笛,和一曲雨打莲叶……</div><div><br></div><div> </div><div> </div></div> <h3>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作尘。<br></h3><div>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div><div> 此花此叶常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div><div> &nbsp;</div><div> 我愿为莲,</div><div> 尽情展开婉约的柔软,</div><div> 妩媚的线条在水面浮着,</div><div> 我的美丽一次次起舞,</div><div> 鼓点打在风上,</div><div> 袅娜的音符突然间开始鲜艳。</div><div> </div><div> 我愿为莲,</div><div> 我盈盈的笑语,<br></div><div> 是涟涟波心里的招摇,</div><div> 牵引着迷离的水草,</div><div> 随时光快意的轻吟沉眠。</div> <h3>有些花,只在泥泞里绽放;</h3><div>有些滋味,只在痛苦里芬芳。</div><div>你低下眉眼,</div><div>忧伤地说,那是莲!</div><div>我的心颤了颤,</div><div>湿润的双眸仿佛看到一束光亮,</div><div>直射入心底,</div><div>暖意弥漫......</div><div><br></div><div>人世间的烦恼,</div><div>尘世间的悲苦,</div><div>源自内心的欲海无边。</div><div>守住心中那一季春暖花开,</div><div>我们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div><div>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div><div>心若向阳则阳光普照。</div> <h3>  诸多种种,不过是抛却烦躁,心怀宁静,走一场心灵历程,一场无尽的生活长途。果真是,若有诗意藏于心,岁月从不败华年!</h3> <h3>  时常在寻觅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恬淡心境。把寻常日子过得有声有色,靠的不是金钱,而是一颗从琐细生活里发现诗意的心。</h3><h3> 风风雨雨任它吹,如影如梦梦归来。细细品味生活中的宁静烟火,伸手去触摸,迈步去追逐。</h3> <h3>  怀念小黄小白相伴的日子,它们也如我一样,喜欢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没有了它们的院子,顿失许多生趣。</h3> <h3>  “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天气多么坏,记得带上你自己的阳光。”我喜欢守候日出,是因为我的生命需要阳光。生命是一场漫长的旅程,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承受痛苦,承受幸福,承受平淡,承受孤独,承受失败,承受责任,承受爱.......只要心里有阳光,身处逆境也不会绝望,默默吞下所有的疼痛,用倔犟的笑容打败悲伤。</h3> <h3>  带上自己的阳光,照亮自己的心灵。</h3><div> 心灵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把一朵花变成一座花园,也可以把一滴水变成清泉。<br></div> <h3>  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窗外,一园春色,窗内,一床古琴,几片花瓣,满室芳香。</h3> <h3>  一树繁花,为的是繁衍后代。睁开双眼,看到一窗的阳光,一树的繁花,耳畔鸟声不绝,我想,这是生命的所赐,世界没有抛弃我。这一切都是清新的美好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不论时光如何流转,有些东西不会改变,那就是对美好的追求,对真情的渴望,给自己一份淡然。</h3><div> 不困于情,不憾于心。无悔于生命,充实于生活,平和于心态,守一份心净,淡淡就好……</div> <h3>  紫藤花语是执着的沉迷。</h3><div> 每年一到时节,蔓延蜿蜒的藤条上慢慢垂坠的花束,在微风中摇曳着紫色波浪......<br></div><div> 似画非画,似梦非梦,让爱花之人心甘情愿地沉陷于其美丽的帷幕中。<br></div> <h3>  佛说,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几次劫数,唯有历尽尘劫,才可以远离大千世界,免受沉沦之苦。终究世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但这棵凌霄花,经历了多次磨难,弱小的身躯却为我们展现了顽强的生命。</h3> <h3><font color="#010101">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淡然于心,自在于世间。</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云淡得悠闲,水淡育万物。尽管还是有些不如意,我还是要轻声的对岁月说,不求最好,也不盼更好,我愿意就这样,平静,祥和,刚刚好……云淡风轻,又一年。轻轻走过,有你的微笑,明年依然美好。</font></h3> <h3>潺潺的生命之河,</h3><div>花开花谢的旅途,</div><div>风风雨雨、点点滴滴,</div><div>在心湖里开出了一片蒹葭、浮萍。</div><div>当我们再回首时,</div><div>沉淀的可能不只是记忆,</div><div>那些如风的往事,</div><div>那些如歌的岁月,</div><div>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飘然而去。</div><div>尽管岁月沧桑,</div><div>世界依然,生命依然。</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