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留言

小微文字

<h3>  占英大姐是新疆的。是我在美篇第一个认识的大姐。她是我们美篇群里的美友。自从认识以来,我和占英大姐就非常亲热,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彼此很熟悉,就像认识了很长时间的好姐妹。昨天她看我写的《我的月亮》一文,给我发了一大篇留言。她发的语音。我转化成文字。要留下大姐的话。留言太长了,专门做一篇文章吧。</h3> <h3>  小微你好。看了你写的《我的月亮》美篇,还有那么多的留言。我也给你说一个事儿。</h3><h3><br /></h3><h3> 2016年我们去美国大儿子那里探亲。我们想2012年去的时候,去了美国的东部旅游。2016年就到西部去了。去了之后,我就一心想去那个马蹄型的玻璃栈道,到大峡谷的那个玻璃栈道上面走一走,挑战一下自我。</h3><h3><br /></h3><h3> 那天我们那个团里的人一个都没有上去,就我自己买了票上去了,我真的在上面走呀,我一点儿都不害怕,因为我是有准备的,我想了好久,我准备的时间也长。我心想战胜自己,我自己不害怕就不害怕,你越想着害怕就害怕。</h3> <h3>  上去以后,当地的工作人员不让自己带手机和相机,要让他们的人给你拍照,他们可能把这也当一个赚钱的机会和方式吧。我上去以后有一个美国的小伙儿拿着相机,我也听不懂他说什么话。他就给我做手势,让我做摆各种姿势,教我做各种姿势,并在玻璃栈道的各种位置趴下、坐下,我做了各种姿势,拍了好多照片,我那次太开心了,我说回来好好在朋友圈炫耀一番。</h3><h3><br /></h3><h3> 那个玻璃栈道是伸出去大峡谷的一个半圆形,要是仔细往下看,真的是腿发软,心发慌。我那次特别开心,我拍了这样一组照片,我特别高兴。但是出来以后到取照片的地方,我不懂他们说的话,我怎么比划,他也听不懂。我现在慢慢想起来他的意思就是你给一个账号或是电子邮箱,然后,他把照片发给我。可是当时我们好像比划过来比划过去,互相也没有理解。</h3> <h3>  我用手比划:有没有硬盘给我,我好像说是,给一个硬盘,就是一个能插到电脑里那样的。当时我越着急,越一时说不上来。我说可以交些钱。</h3><h3><br /></h3><h3> 我真的听不懂他们的话,连比划带说,交流了好长时间,这时候我老伴进来了,冲着我说:快走!快走!快走!人家都走了,你还在这里磨蹭。我说我照片还没拿上。老伴儿特别着急,他就在那里发脾气对着我吼。我当时也很生气,我想为了个照片我跟他吵架,划不来,算了,不要了。我就扭头就跟上他出来。</h3><h3><br /></h3><h3> 出来以后,我们就赶快坐车去指定的集合地点。我们到了指定的集合地点一看,大家都没有回来。我在那儿坐了半个多小时,包括等车的时间大约过四十多分钟的样子,我们团里面的人才陆陆续续回到我们集合的地方。</h3> <h3>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的那个气呀。去大峡谷的是我就想了多少年的地方,现在事情终于办成了,我站在了上面,也拍了照片,但是我最后还是没拿上那个照片。我生气就不说话,我一路上都不说话。我都不知道那个气冲谁撒。我想着我这一辈子不可能再到那个马蹄栈道上,再去走一圈。也不可能再到美国的西部大峡谷去了。</h3><h3><br /></h3><h3> 我越想越沮丧,浑身都哆嗦,你都不知道我当时生气的那个样子。你说我在外面去旅游,我又不能跟老伴儿去吵架。最后我就使劲的自己安慰自己。行啦,行啦,哎呀人吗,只要身体好,好好的活着,那个照片有没有都无所谓。</h3> <h3>  我现在想起来,我心里都激动,还是很难受的。我觉得人心里头想着一个事情的时候,也实现了,也经历过了。但是最后没有结果。心里是一种什么感受,我真正的知道你说老张昨天晚上难受不说话,我觉得是不是跟我当时不说话都是一样的感受。</h3><h3><br /></h3><h3> 但是我心里想老张身体也不好,其实那个照片就是没有那个月亮,我们还不是平平静静的都过来了,有了月亮,我们尽量尽我们的努力去拍我们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没有拍上,自己给自己调节调节。就像我那次去大峡谷的照片,没有拿上一样。我有时候想一想,我那时候那么生气,也忍着终于过来了,没跟老伴儿吵架。要按照我的性格,我非要给老头子狠狠的发一顿火。</h3> <h3>  我现在也许是老了吧,我以前最容易激动啊,最容易生气的事情,现在遇到了,虽然特别生气,都能忍住,也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那么沮丧心情,我什么都没有对老伴讲。</h3><h3><br /></h3><h3> 有一次我们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说起这个照片的事,他给别人讲,哎呀,我们这次到美国去,有一个最遗憾的事情,我老婆子在大峡谷照了一组玻璃栈道上的照片最后没有拿到。我说行了,别说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他呢,想跟我说个道歉的话,但是他又抹不开面子,就找了一个跟别人说话的机会,把这个事提一提,我也没让他说。这个事情就过去了,后面我们的日子也是平平静静,和和气气,就这样过来了。</h3> <h3>  我觉得人一生当中,在生活当中,真的有好多遗憾的事情,想起来,尤其是自己特别喜欢,特别向往的那个东西,最后没有结果,哎呀,真是那个心情就是太难受了。所以我早上就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就难受了一上午。</h3><h3><br /></h3><h3> 昨天晚上我也感冒了,这两天女儿出差了,老伴儿就到女儿家去了,我一个人在家。但是我还是想看那个月亮,因为是152年不遇。我们已经都活了六十多岁了,我就是现在刚生下来,也活不了一百多岁。我想去看一看,拍上拍不上,我亲眼见证一下也好。</h3> <h3>  我穿得厚厚的,我们这特别冷,已经零下三十多度。昨天还好,温度上来了一点。昨天出去一趟看不到,有楼挡着。我转了,绕了好多地方,也没有看到。往回走的时候,隐隐约约好像看见月亮,天空有一层薄薄的云,隐隐约约有一点淡淡的,模模糊糊的那么一个影子,是黄颜色的,红颜色的?那个影子实在是看不清楚。我就回来了,反正我也出去看了,就是一个模模糊糊的月亮,我也是亲眼见证了。</h3><h3><br /></h3><h3> 到半夜十二点以后,我打开窗户,那个月亮特别亮,就在我们家头顶上,我看了几眼。如果是把窗户打开时间长了,就太冷了,我感冒还会加重。我就看一会儿,把窗户关上暖和暖和,再伸出头看一看。其实也没用,手机拍也拍不了。我今天早上发的是别人拍的照片。</h3> <h3>  小微,你每次写的东西都特别好,尤其是好多朋友给你的留言也特别好。那些留言也太值得看了。我就觉得他们的留言和你的文章都是一体的,都是缺一不可的。我这刚才又看了你的好多留言,我就想起来给你说这一番话。我也不会写,我也不会给你留言。我用语音信息叨叨的说了这么多。</h3><h3><br /></h3><h3> 就是往往有好多事情,越是你准备了那么充分,想了那么久,马上要成功了,就要垂手可得的时候,最后一个也没有得到。心里头那个沮丧呀,没办法说。但是往前看看,往左看看,往右看看也没什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过来了。现在都上年纪了,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两口子和和气气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这些我们一时兴趣的事情。影响我们的那个感情呀,影响关系呀,影响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是主要的,那些兴趣都是次要的,想开了就好了。</h3> <h3>  你说老张难受不说话,我估计你比老张还难受。但是你也不可能在他面前表现出来,你那么生气,那么沮丧,那么难受。因为你倒不是完全为了片子没有拍好难受,你可能就是因为老张难受了,你才难受,你多想拍一个他满意的东西,能叫他因为这件事情开心啊,他要开心了你就开心。因为你觉得也没有做好这个事情。所以你因为这个事难受我可以理解,那有什么办法呢,往往有好多事情都是这样。</h3><h3><br /></h3><h3> 哎呀,不要再自责了,我觉得你们俩口子多好呀,老张喜欢摄影,夫唱妇随,你摄影也就行,两个人爱好都是一样的。我们老伴儿就不喜欢我跟他一块儿出去。你要是让他给我照个相,他把你照的要有多难看,就多难看,要多丑就有多丑。我有时候说把你给我照的照片,做一个美篇都能把人吓死。</h3> <h3>  他也不喜欢随你到哪儿。每次玩回来,你不管拍多少片子,他看都不看。他也不看你拍的片子,从来不说:"我看看"。不看,问都不问你,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他就这样一个人,咋办呢。</h3><h3><br /></h3><h3> 我一个人出去旅游时候,就看那个旅游团里头,有的那些旅游的人,老头拿着相机:"老婆快过来在这儿,我给你拍一个。""拍的太多了。"老婆还不耐烦。老头儿死劲要给老婆拍照,老婆还发脾气。我们家正好相反,也没人给我拍,他也不拍。拍出来难看,还不会拍。那我就自己开心,自己玩儿呗,我喜欢拍风景呀,就用手机拍着玩儿呗,他不喜欢就算了,我也不强迫他,我也不埋怨他。那样我自己就不开心。所以我自己出去旅游,有时候找一块儿去旅游的人拍,还比他拍的好一点,他要在我还不好意思找别人拍。现在有些事情就是没有办法,我们自己没有办法左右,就顺其自然吧,只要大家都高兴,都开心就行。</h3> <h3>  文章中的图片是占英大姐去年去澳大利亚的照片。照片从构图,取景都非常好。完全具备一个摄影师的潜质。</h3> <h3>  看完大姐这篇留言,我很感动。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谁可以找到美国西部大峡谷玻璃栈道拍摄的那个男青年,不知道是否还能找回哪时的照片。</h3><h3><br /></h3><h3> 万能的朋友圈啊,有谁能帮助占英大姐找回照片,圆大姐一个梦。</h3>

照片

那个

留言

我们

难受

大峡谷

栈道

开心

一个

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