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绘画,也是一种修行

骏马悲歌

<h3>让越来越多的人勇敢拿起画笔,把时间留给自己,并且浪费在画画这件美好的事情上,是我发文的初衷,现在请让我带你走进骏马悲歌的绘画世界里,去感受诗情画意,聆听那些有关绘画里的感人故事。。。。。。</h3> <h3>“世间的一切,都有一个简单的缘起。”</h3> <h3> 最开始与绘画结缘,是在父亲买给我的书包上的一幅画面,他跟我讲起画面故事,我听的如痴如醉,那时农村比较落后在油灯的跳动里听着父亲的故事,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竟是那副画里的情景,从此便与画开始了纠缠。。。。。。</h3> <h3>  从最初的涂鸦到现在学会的不仅仅是画画的技能,更多的是教会你一种遵从本心的生活方式;学画画的过程,教会你用全新的视角去欣赏生活中的美好;所有的技能都在教会你如何留住时间,你会发现,作品能让你的——时间——看得见。。。。。。</h3> <h3>见画如人~凭着对画画的喜爱和向往,一路走来不曾放弃。画画的修行,从画一片叶子开始了。。。。。。</h3> <h3>  一开始的画,总是毛毛躁躁,粗枝大叶,完全没有美感,更谈不上学到的那些远近,虚实,明暗。。。。。</h3><div><br></div> <h3> 一路走来要感谢教育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还有家人,她(他)们的最大魅力在于,指出的问题总是正中要害,针针见血。我的经验是,老师表扬完夸完你之后毫不客气指出问题的那些话才是你进步的秘籍。遇到这样的待遇,我是多么的幸运。。。。。。</h3> <h3>  修行的第一次顿悟,发生在大学里的一次国画花鸟课上,在老师谆谆教诲中和一遍又一遍的鼓励后,我终于把浮躁的自己关进一个安静的画室,控制好内心,静下来决定再画一副令她满意的作品。一动笔就再也停不下来。。。。。。</h3> <h3>  静下心来你会发现虽然只是简单的“再画一遍,”想当然地以为自己不会有什么进步,而事实是———当你去花点时间认真去画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一定确定以及肯定会画的比第一遍更好。你会发现,当你的心静下来,你的笔触就随之变得安静而清晰。。。。。。</h3> <h3>  当自己在实践中获得这种进步的经验,就好像突然开了窍;一旦经历了静下心来一定会画得好的体验,就一发而不可收拾,走上了认真画画的正轨。所以,当一开始总是觉得自己画不好,找不到感觉的时候,试一试我的这个办法:找一副简单的画,去认真的再画一遍,再画一遍,在一遍一遍再画的体验中,一定会发现某种改变!</h3> <h3>  从07年大学毕业到现在,画出来的是什么不重要,画画带给我的改变,却让我自己都惊到。画画的过程让人看到自己的性格,自己的不足,在画里看到自己需要精进、修炼之处。很依赖老师句句走心的指导,比如“你要学会安静一点”;“要学会收放自如~”于是,慢下来,静下来,这样的节奏,融入到了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说画画是一场修行,一点都不夸张,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想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办法也许有很多,但奏效的却很少。。。。。。</h3> <h3>第二次顿悟发生在,现在。此时此刻。</h3><div><br></div><div>“世间的一切,不仅有一个简单到一的缘起,而且,有一个简单到一的原理”。我们来到人间走一趟,去体验生命的过程,去发现智慧、追寻你的梦想,最好的时间,是从你一出生开始,第二好的时间,就是从现在开始!</div><div><br></div><div>也许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愿意,去做什么都可以。</div><div>如果你真的爱画画,就开始吧,即使需要10年20年的时间,你才可以如鱼得水。。。。。</div> <h3>画画是件美好的事情,</h3><div><br></div><div>让时间过得很舒服,</div><div><br></div><div>就算是挥霍了青春也不会心慌!</div><div><br></div><div>什么时候拿起画笔都不晚,</div><div><br></div><div>欣赏了这么多画作和美文不信你不心动,</div><div><br></div><div>来和我一起开始一场绘画之旅吧。。。。。。</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