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抓饭

顺其自然

<h1>抓饭是新疆各族人民普遍都喜爱的食物,抓饭营养丰富,具有食补的功效,是维吾尔民族过节、待客的必备食品之一。因为最初是用手抓食的,故得此名。不过现在大家吃抓饭都改用筷子或勺子,不再直接下手抓啦。</h1><h1>抓饭有多种做法,这个可根据个人口味自行决定,新疆人一般都用羊肉做抓饭,也有少数人用牛肉做,不爱吃肉的就做素抓饭。</h1><h1>本篇为您带来家人喜欢吃的抓饭做法之一(碎肉抓饭)</h1> <h1>用料:胡萝卜(切条)、羊肉(切块)、孜然粉、食盐。</h1><h1>大米洗净后用温水泡上待用</h1> <h1>锅内加油,先将羊肉块炒至微黄,加入萝卜块继续炒,这时加入孜然粉一汤勺,食盐一勺(根据饭的量自己调节),炒至半熟时加少许热水烧开,加入泡好的大米,水与米刚好平,加多了米软,加少了米如果泡的不充分会硬,不过这个也可根据自己喜好来定。</h1> <h1>家里蒸抓饭我用的是砂锅</h1> <h1>因为爱人喜欢吃比较软的抓饭,所以我加的水没过了大米。</h1> <h1>水加好后,加盖开大火烧滚,关小火慢焖。</h1><h1>这个时间段可以配点小菜,我配的是糖醋红心萝卜、皮辣红(就是皮芽子,青红椒、西红柿三种拌在一起撒盐倒醋即可,没放西红柿),自制酸奶,黄桃罐头。</h1> <h1>十几分钟后饭就熟了,打开锅盖香气扑鼻呀😄,营养丰富、软软糯糯的抓饭吃起来!</h1> <h1>我虽然做的不好看,但绝对好吃😊</h1> <h1>友友们,我做的抓饭有没有馋到您呢,馋到了就快快动手做起来吧!</h1><h1>温馨提示:如果您喜欢吃葡萄干,杏脯等也可加入,酸酸甜甜也特别好吃,胡萝卜也可以放多点哦😊</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