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美育教育,我有一些自己的感想与大家分享;

Yang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孩子!你值得被赞美!</b></h1> <p class="ql-block"><b>  我作为一位家长,从小接受的是中国流水线式的美术教育,每个人都是copy复制书上的现有的范画,谁画的最像谁就能拿高分;我虽然是那个一直都拿高分的孩子.我童年看到的接触到的艺术有限,直到我13岁真正开始学习素描,接触光影……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热爱,走向学艺之路,后来当我懂得艺术,欣赏真正的艺术,中国工艺美术师,世界艺术发展史,从希腊到唐宋,从西方到东方,从敦煌到意大利,当我懂得和了解更多各种表达形式,被艺术和色彩的魅力深深打动.</b></p><p class="ql-block"><b>艺术来源于生活,无处不在.</b></p><p class="ql-block"><b>最支持我画画的是我的爸爸,小学开始帮我买很多全开的大白纸耐心的裁剪装订,我画完了一个一个画本,甚至拿着小木棍在土地上画画,粉笔画满整个院子.</b></p><p class="ql-block"><b>由于无限的支持和自由,和天生的放养,当我想要学舞蹈的时候就让我学舞蹈,当我想要学乐器的时候给我买了手风琴🪗,最后我还是最喜欢画画儿.</b></p><p class="ql-block"><b>11岁开始学习专业素描,条件有限我是当时全校唯一两个上课后班的学生,高中毕业曾去北京集训三个月目标大学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美院的前身)全省只招2名,在这之前只招收内部委培的子弟和学生,还有一些其他资金不够雄厚等原因落榜.</b></p><p class="ql-block"><b>后就读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教育,为了生计读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育才学院建筑设计副修油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只是因热爱所以坚持!</b></p><p class="ql-block"><b>感谢来自父母的无限陪伴和支持.</b></p><p class="ql-block"><b>自小学开始,我就是那个帮老师在黑板上抄题的人,学校所有的板报和艺术角都被我承包,我很开心有这样的童年记忆,和学习经验,我一直向往自己有一天能站在讲台上,我曾经还记得毕业之后在学校实习,带了51名小朋友的幼儿园大班,终生难忘.</b></p><p class="ql-block"><b>当小朋友们叫我“杨老师”我当时激动的嘴唇都在颤抖,我曾经最爱的那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想说,如今我做到了!</b></p> <h3><font color="#ff8a00"><b>千万不要教孩子画简笔画(如下图)</b></font></h3> <p class="ql-block"><b>  我当时小学三年级的美术老师也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告诉我:树一定就是绿色的,花一定就是红色的;</b></p><p class="ql-block"><b>如同我们现在给孩子教简笔画,花是五瓣的,房子🏠就是一个三角形和一个方形,一个正方形窗户一个长方型的门;</b></p> <p class="ql-block">  <b><i>如今我从未告诉过我的孩子们:什么是正确的画,什么是错误的画,只要是他们自己通过观察感受画出来的所有东西都值得被称赞;</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What a great imagination.</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Wonderful sharing.&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You are a treasure. Bravo!&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You are wonderful!</b></p><p class="ql-block"><b>Y</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ou are precious!</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Remarkable job!</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WOW!Terrific!&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Outstanding! Dynamic! Marvelous!!&nbsp;</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Exceptional performance.!</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You are a real trooper.!</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othing can stop you now.&nbsp;</span></p><p class="ql-block"><b><i>"你是最棒的!"</i></b></p><p class="ql-block"><b><i>"你的想象力独一无二!"</i></b></p><p class="ql-block"><b><i>"你给我很多惊喜!"</i></b></p><p class="ql-block"><b><i>"我从来没有画过这么有创意的画!"</i></b></p><p class="ql-block"><b><i>孩子的脑袋里有我们永远无法触及的彩色世界…… </i></b></p> <p class="ql-block">  <b>杨扬,工艺美术教育专业,平面设计专业,主修油画,获得中国大陆地区教师资格证,标准普通话水平测试甲级,深圳四年设计工作经验,后在新加坡教授中文和艺术课程,现定居休斯顿,并获得Texas Teacher’s License,现研读UH-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 Education.</b></p><p class="ql-block"><b>保持好奇心,从未停止做自己喜欢的事,画画儿,从未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b></p><p class="ql-block"><b> 如今是两个男孩的母亲,我常常在思考要怎么把艺术的美,传达给我的孩子们,我一直在不断的观察和学习.艺术无处不在,绘画者是艺术的表现者,只是艺术的一种形式,我希望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每一个地方都能够发现艺术之美,在生活中运用艺术,欣赏艺术,让孩子们</b></p><p class="ql-block"><b>Hearing,</b></p><p class="ql-block"><b>Seeing,</b></p><p class="ql-block"><b>Touching,</b></p><p class="ql-block"><b>Understanding,</b></p><p class="ql-block"><b>Recognized and Artistic appreciation...</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天才画家毕加索曾说:"我14岁就能画的像拉斐尔一样好,之后我用一生去学习像小孩子一样画画”</i></b></p> <h3><b>  这是我们70,80,90甚至00后,在幼儿时期美育教育的缺失和匮乏,即使有也有很多是错误的引导;</b></h3><h3><b> 即使当今社会美育教育被普遍认可,现实却不尽如人意,理由很简单,家长交了学费就希望孩子拿回"像样"的作品出来,有些大的美育机构为了生源为了金钱批量培训员工,反而正真的想要走心的想要启发孩子自己的内心世界的具有自己思想的老师被迫变成了罐头厂里流水线上的操作员;导致我们的同行在美育教育的道路上渐行渐远;</b></h3> <p class="ql-block"><b>  我从未在我的课堂要求孩子如何画,画什么,这些都是孩子自己想象的世界,我只负责引导和开发孩子对于美的感受和对美的表达能力;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他们对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观察世界的角度不是你我可以想象;</b></p><p class="ql-block"><b>我们每一节课都有一个让孩子分享她他们自己的故事的环节,每一个人都是在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聆听别人的故事,从中去发现去感受,我给他们的主题是相同的,但是每一个人的故事各有不同;表现手法也是千姿百态,对每一个事物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解读,通过自己想象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手眼协作画出自己脑海里的影像.</b></p><p class="ql-block"><i>*这些是孩子自己观察窗外,自己创作的作品;</i></p> <h3>*这些是孩子观察自己身边的人,画的简笔肖像画;</h3> <h3><b>  我们,曾经的70后80后90后都长大了为人父母,所以我们想要做一些改变,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下一代突破和改变传统观念;</b></h3><h3><b> 我们都在幼儿美育教育方面做了努力、思考、和改变;每一位爸爸妈妈,每一次选择老师,每一次看到孩子的画,欣赏孩子、赞美孩子、认同孩子、聆听孩子;这都是我们的进步,我们的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及培养孩子健康审美态度和能力都在不断提升;现代社会艺术教育的普及和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会有更多机会的接触到艺术美的事物,我们接触到感受到艺术无时无刻都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都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b></h3><h3><b><br></b></h3><h3><b>我常常也在想:我要把什么样的美育教育带给我的孩子们?</b></h3>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以下小朋友作品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