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卷大葱

辣妈(拒私聊)

<h3>  昨天在圈子里,看到美友@雪 晒的晚餐,发面饼卷酱卷鸡蛋饼,那叫一个好吃又好看!哎呀,当时就把我馋得流口水😛馋虫整整蠢蠢欲动了一天,下午下班就迫不及待地忙乎上了……</h3> <h3>烙发面饼时面一定要发软一点,平底锅无需刷油,中小火,这样烙出的饼才不会夹生,原汁原味,口感绵软有嚼劲。</h3> <h3>暄腾腾的饼烙好了,搭配什么菜吃呢?灵光一闪,大葱蘸酱卷大饼啊!</h3> <h3>酱来了,木耳酱+自制油辣子+芝麻酱=蘸酱,那香味,啧啧!木法说,木法说……</h3> <h3>大葱蘸酱,诱人吧😄</h3> <h3>大葱蘸酱卷大饼,鲜香筋道又辣爽,平时饭量很小的儿子竟然吃了两个大饼,看着儿子狼吞虎咽,心满意足的样子,当娘的幸福感瞬间爆棚奥。</h3> <h3>有美友问,大饼卷大葱,东北人?山东人?嘿嘿,河南人也有好这口的!</h3> <h3>为了让儿子多吃,恨不得把十八般武艺都搬出来,天下母亲的通病哈。留了一半面,给他再烤一箱葱油卷。</h3> <h3>把面团揉圆,擀成圆薄片,把用小香葱、香油、精盐、生抽、十三香调制好的调料均匀的铺一层,上面再撒一层干面粉,从一边慢慢卷起,卷成长条,用刀切成大小均匀的馍坯,然后切面朝上,进行二次发酵。</h3> <h3>这是发酵好的馍坯,胖乎乎圆嘟嘟的,那形态像不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白玫瑰?</h3> <h3>下面这张是发酵好,抹上蛋液的样子。</h3> <h3>烤箱上下150度预热15分钟,夏天10分钟就行。然后在烤箱最下层放一碗开水,烤箱上下180度烤30分钟。</h3> <h3>出炉了,白玫瑰变成了黄玫瑰,诱人吧😄金黄色的玫瑰卷外焦里嫩,咸香可口。</h3> <h3>请允许我多晒两张吧😄</h3> <h3>再晒晒我前天做的菠菜盒子,馅料是用精盐+味精+香油+十三香调制的菠菜+鸡蛋+白菜帮+粉条,平底锅刷油,小火烙至两面金黄装盘,外焦里嫩,鲜香脆爽。</h3> <h3>感谢美篇这个平台,让我结识很多美友,收获了喜悦和快乐,给了我一个学习,提高,交流的机会。昨天在圈子里晒了两张照片,圈主@甜甜的妈说,做成美篇投稿吧,心里小窃喜呢,感谢圈主的信任!圈里的美友个个是拍、摆、做、写的顶尖高手,我相形见拙,只敢怯怯的弱弱的小晒一下了。</h3> <h3>图/文:辣妈</h3><h3>美食制作:辣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