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何处

吾白先生®

<h3>  又是每月一文时刻,偷懒到如此,也是自我过度的放纵,自律似乎是一个比较遥远而更难以坚守的一个词,就像有人说你有多自律就会有多自由一样,但我是散漫的!</h3><h3> 我曾自问我是谁?我为何而来?我该如何走完这一生?我想问清自己的来龙去脉,坦然面对那个最纯真的自我,不含沙不含水,真真切切,实实在在。</h3><h3> 曾经渴望远离尘嚣,可是无处可逃,混沌与秩序皆凌乱不堪;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保持心灵的干净,保存自己的善良,就是最美好的相处。</h3> <h3>  如果你想拥有你从未拥有的东西,就要去做从未做过的事情,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本,成人才能达己。不要从言语上去强调尊严来获胜,而是努力去达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绩时才是对那些嘲讽你的人最漂亮的回击。</h3><h3>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h3><h3>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h3><h3>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最伟大的想法都不如最微小的行动,否则,那只是白日梦而已。</h3><h3> 真正勇敢的人,应当能够智慧地忍受最难堪的荣辱,不以身外的荣辱介怀,用息事宁人的态度避免无谓的横祸。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你的工作环境就是你的道场。不争辩,因为我没有时间争口舌之胜,生命各自不同,我本尊重,但扯淡之人请多读点书对自己的生命升级。</h3> <h3>  天理、圣道,皆在我心中,命运之轮全在我与生俱来的秉性中,为圣之道,只需向自己内心深处去挖掘和寻找。在平静中意念思虑清澈不染,可以看出心性的真正本源;在闲暇中气度舒畅悠闲,可以发觉心中真正的玄机;在淡泊中性情谦静冲和,可以体会心中真正的趣味。省察内心以觉悟天地人生的至理。</h3> <h3>  一个男人最大的耻辱,就是把无知当本事,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把虚名当成荣耀;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所以无论是低谷或者往上爬都要一颗善心,因为你走下坡的时候会碰到一些人。在走出低谷的过程中做出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拒绝过什么,你抵挡住了什么诱惑,你是在做加法还是减法?不减负你怎么从低谷中爬出来;时间可以成全一切,也可以毁灭一切。世间纷纷争争,所有的权斗都抵不过以大道破小术,充分利用好金钱和权利也是一种竞争方式,但我们切不可被钱、权所奴役,它只不过是为获取更多利益的工具而已。万物皆备于我!<br /></h3><h3>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人与人之间别说什么信任不信任,规矩是信任延续最好的保障;不懂规矩的人,越聪明越越危险;而我们要专注于正念,不被负能量所扰!若正念充盈,纵然杂念纷呈,如江河之水,亦不能侵入。自修之道,首在养心;自强之道,莫过慎独!我内心可能也想做一个孤独患者吧!</h3><h3> 向内心问我是谁?我是我!树结千果, 形态千般多。 龙生九子, 神韵九重魔。 万物天真无对错, 一花一叶皆成佛。 策马单刀过, 孤芳自傲又如何? 空手两蹉跎, 是非成败任评说;但随明月醉东坡。</h3> <h3>  我从哪里来?孩子是父母希望和深情的寄托,是父母梦想的延续。父母一定期望我是精力最饱满、最开心、最有感染力的人。感染力强烈的人一般有三种:一、艺术家,二、政治家,三、思想者;从本质上讲理想主义者也属于思想者的一种,只不过理想主义者在践行自己的思想,但天真的理想主义者纵使执着、纵使顽强,却依然是软弱的。他们并不明白人性黑暗与不可回头一面,不明白小人物的愤怒是毫无用处的。不明白一具有名的尸体躺在无数无名的尸体上,这就是所谓的霸业。不明白被情和流言所困的人,注定是个废物;不明白财富才能给你人生中最大自由!不明白在这世上,很多事情你可以不理解,却必须接受。最无情的批评饱含最深情的期盼。只有真正了解这个世界的丑陋与污浊,被现实打击,被痛苦折磨,遍体鳞伤、无所遁形,却从未放弃对光明的追寻,依然微笑着,坚定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h3><h3> <br /></h3> <h3>  我要到哪里去?人要分得清自己想要的和被社会绑架了的自认为想要的。自省自察就是明辨的第一步。我们的三观和所处的环境及其它因素会影响着我们的人生选择,要明确了自己的真心和人生方向,按照那个方向去积极建设自己的人生,重要的是感受当下的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么所有的努力与成长,都是一种喜悦。思索自己的立世之道,坚守自己所思,爱自己所爱。我们才有机会真正幸福,并且在跨过那征途上的山丘、沟壑时,才会更勇敢、更坚定、更有力。</h3> <h3>  一个人的出现如果是一束光亮,那对在黑暗中徘徊不前的人来说也是救赎。真正让一个人向死而生的是温暖的爱意和呵护,用心的体味和受同感受。我愿意是那个人。</h3><h3> 我们所有的痛苦和纠结都是来自于无法和自己和解,不能接受真正的自己。生活中的束缚,其实来源于自己。面对束缚,最好的方法就是遵循自己的内心。人就是这样的一个矛盾体,一生都是在用自己的矛戳破自己的盾。人生最大的满足和最大的喜悦不是来自于其他人的认同和接受,而是来自于能够勇敢地做自己,勇于成为自己,坚持初心。</h3><h3> 不动声色地蜕变,默默地忍耐痛苦,果断舍弃一切不需要、不适合、不愉快的人事物,让你的人生焕然一新。清除生活中没有价值的一切,宁静以致远。让我们的人生具有顶级的品质则是无价的一生。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我们须简单而真诚的活着,保持一份率真,保持谦谦君子的风度,温润如玉;这也是一种修行。</h3><h3> 综上所述,所以2018年,极简、专注、自律、勤勉和谨慎是我的关键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