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照心间

玫瑰

<h3>  前几天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一新闻,1月31日晚上将迎来本年度的首场天象奇观--超级月亮+月全食+蓝月亮的天象集合体,三景合一的天文奇观,难得的是150年一遇。我将这则消息告诉了女儿,逗比女儿第一反应是:妈妈,我觉得我们太幸运了,零八年看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现又将看到150年一遇的三景合一月食奇观,怪不得歌里会唱,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可以多看几次奇观)。女儿的话语虽调皮,不过也很在理,等到下次出现我们都无缘再相见。</h3> <h3>  据说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血月”。如此特别的视觉盛宴,当然不容错过。31日是阴天,晚上特意跑到二楼阳台观望,不知可有眼福。举头寻明月,发现一轮皎洁的圆月如玉盘般悬挂在上空,银光洒在前面那户人家屋顶(前几天下过的雪还没融化),透露出白昼的星光,美妙至极!手就不知不觉的从兜里掏出了手机,由于做案工具不足没能偷得最美月光。</h3> <h3>  此时爱人还在外面应酬,由于天气太冷,女儿上楼看了几眼就匆忙逃离现场,只留下被寒冷包裹的我依然坚守着阵地,如此难得的景观,岂可辜负!独自一人站在冷风中仰望,没人陪心里却难免不犯嘀咕,就悄悄地发了个信息叫他早些回。</h3> <h3>  眼看着这轮圆月被黑暗一点点的吞噬,让人心生感慨。此时便联想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当年写下诗句也是为告诉人们:人生,免不了要遭受悲欢离合,月亮,免不了要经历阴缺圆晴。这“离合”、“圆缺”自古以来就难如人愿,不过,只要人们能长寿健在,哪怕远隔千里均可共同领略这月光的美满。可不是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晚在美篇平台有美友现场直播月全食,朋友圈也都在晒月亮,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在欣赏此天文奇观。</h3> <h3>  我倚在阳台上巴望着,只要看见有车灯闪过,就看看是不是爱人回来了,还真有点盼星星盼月亮的意思。快九点终于把他望回来,停好车就直奔阳台来(知道我在等他),这时食甚(红月亮)正在开始。我噘着嘴说,你错过了最美的那段。夜越深越发的冷,不过身边有家人陪伴观月,心里总归是暖暖的。爱人因我爱美篇才自学的摄影,水平虽一般,在阳台也架起装备,我就站在一旁看他拍,不知不觉就十一点多,直到月亮复圆。几小时的时间就见识了它的圆缺,此时的明月依然高高悬挂,它的明亮已经照进了我的心间,记忆会将今晚的相遇永远珍藏。</h3> <h3>  选来选去没几张入眼的(图一除外),设备不够精良技术只能凑合,只为留下永恒瞬间🌙</h3> <h3>感谢来访🌹🌹</h3>